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18个中心镇 3年后谁能变身“小城市”

2017年02月24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李冰冰)昨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镇建设发展的意见》。

  中心镇建设蓝图什么样?据郑州市政府相关人员介绍,确定新郑市薛店镇等18个镇为中心镇。到2020年,将5个左右中心镇建设成为特色经济发展聚集、体制机制创新、人口规模达到10万人以上的小城市。其余中心镇达到3万~5万人规模。

  据介绍,郑州市今年起每年拿出1亿元作为中心镇建设专项奖补资金,对中心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实施奖补。

  具体奖补办法根据各中心镇每年10月份上报下年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相关部门对中心镇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按照基础设施 “投入多奖补多、投入少奖补少、不投入不奖补”的原则实施资金奖补。

  郑州市中心镇名单:

  登封市4个:大冶镇、告成镇、大金店镇、卢店镇

  新密市4个:大隗镇、超化镇、刘寨镇、白寨镇

  新郑市4个:龙湖镇、薛店镇、辛店镇、梨河镇

  荥阳市4个:崔庙镇、王村镇、贾峪镇、广武镇

  中牟县2个:雁鸣湖镇、姚家镇

文章关键词:中心镇建设;薛店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薛店镇世纪广场突然被拆

     昨日下午,新郑市薛店镇唯一的世纪广场里土坑遍布。附近居民说,广场里原先种着供人乘凉的大树,但5月16日那天,树不见了。不远处,几名工人正往垃圾车上装灌木、树枝。“听说这里要施工,建大楼。”在广场上经营游乐设施的老张称,他年初交了全年的管理……

  • 【寻访身边的感动】张玉仙:言传身教传家风

    张玉仙是郏县薛店镇东关庄村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休教师,她生活在一个和睦幸福的四世同堂家庭里。提起张玉仙家,村里没有人不竖大拇指的,孝道在这个家庭中得到了极好的传承。

  • 郑州薛店镇成我省首个建成的“数字乡镇”

    省测绘局副局长禄丰年介绍,目前我省已有近40个乡镇启动了”数字乡镇“项目建设,这有利于提高基层政府的信息化水平,提高其决策能力、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从而推动我省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 因工程需占地百年古枣树被"搬家" 新郑林业局:已叫停

    从花庄古枣林挖出的枣树被移到新郑市薛店镇花庄村西侧的王张村移栽地内,但枣树成堆搁放,并未及时栽入坑内,这棵枣树的树龄在500年以上。新郑市林业局:薛店镇挖树未通报林业部门,相关移栽手续也没完成审批,目前已叫停。 

  • 河南郏县投700万建农田水利设施 无法使用成摆设

    2010年,国家财政向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拨款700万元,地方政府配套资金50万元,设立了一批现代农业项目,其中为郏县薛店镇的乡村修建了200眼左右的水井。提起三年前,由上级拨款修建的这些水井,河南郏县薛店镇张武楼村的村民一脸的无可奈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