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到郑州金水区领证结婚新福利 可带亲友现场观礼见证

2017年03月14日07: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金水区婚姻登记处新址的颁证大厅

  3月13日起,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搬迁至宏达路与普庆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金水区民政局一楼办公,办公时间也调整为“朝九晚五”,搬新址后有啥新气象?昨日,记者探访发现,办公场地更宽敞,受理窗口增至10个,婚姻登记服务也进一步升级,比如,免费复印,设有婚姻家庭辅导室和室内、室外两个颁证厅,室内颁证厅铺有红毯,摆放着贵宾椅,待人员到位后,可以为新人免费提供颁证服务,并方便亲友现场观礼。

  昨天上午10点多,在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办证大厅,前来登记结婚的准新人并不多,“我们跑到老地方去了,看告示知道搬到这儿了,又赶紧跑过来。”前来领证的一对年轻人说,虽然找地方耽误些时间,但是赶来后领结婚证很顺利,拿到证后,两人幸福地在室外颁证厅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搬新址后,婚姻登记服务进一步升级。比如,有40平方米的婚姻家庭辅导室,工作台上摆放着“慎思”的温馨提示。此外,新址设有室内、室外两个颁证厅,室外颁证厅方便新人领证后拍照留念,而100平方米的室内颁证厅,更显温馨喜气,有龙凤呈祥的背景墙,新人可踩着地上铺的红毯,走向有庄严国徽的颁证台,红毯两侧则摆放着24把贵宾椅,方便亲友等在颁证的神圣时刻前来观礼,“等人员到位后,就可以为新人开展颁证服务了”。

  此外,为了满足部分离婚者在个人隐私保护等方面的需求,该婚姻登记处新址还设立了独立的离婚登记室。

  “婚姻就是在宽容、理解和共同承担的过程中得到一个圆满的结局。”……新址内,婚姻文化墙上随处可见此类暖心字画。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表示,希望通过耳濡目染的形式,让婚姻当事人对如何更好地经营婚姻多一分理解。

文章关键词:婚姻登记处;金水区;新址;现场观礼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上班首日离婚扎堆儿? 网传排队照片有误

    今天早晨,一张门前挤满排队市民的照片刷爆了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说的是金水区民政局门口已挤满了等着办理离婚的人,原因很简单:前段时间推出的“限购”条款。半个月,一则报道上海各婚姻登记处因“限购”政策人气爆棚的新闻刷爆了众人的朋友圈。

  • 婚姻的小船说翻就翻 贫贱夫妻打拼8年日子好了男方却出轨了

    人们常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不过,有些夫妻同甘苦共患难后,经济条件终于好转,婚姻的小船却翻了。今年女方到北京妹妹家小住一个多月后,回来发现丈夫有了第三者,女方闹起了离婚。

  • 权力的傲慢

    领个结婚证,婚姻登记处的当头就问结没结过婚、跟其他女人同居过没有,而且由于“年龄偏大情况特殊”,还需要领导“特批”,内黄刘先生的遭遇,闻所未闻,“雷”得让人五内俱焚。但如此“认真负责”似乎还不够,最好对“年龄偏大”、“情况特殊”制定个详细标准,多大年龄需要特批,多少种特殊情况需要特批,没准儿还能成为“国标”,推而广之。

  • 12日郑州三区婚姻登记处启动预约

    ”  此外,二七区和管城区婚姻登记处也分别于周一和周三开始提供预约服务,截至昨天已有10多对新人预约。惠济区、上街区、郑东新区婚姻登记处因为登记量不是很多,也未启动预约服务,新人届时可现场办理。

  • 迎2012年12月12日郑州三区婚姻登记处启动预约

    ”  此外,二七区和管城区婚姻登记处也分别于周一和周三开始提供预约服务,截至昨天已有10多对新人预约。惠济区、上街区、郑东新区婚姻登记处因为登记量不是很多,也未启动预约服务,新人届时可现场办理。

  • 情人节带动“甜蜜经济” 婚姻登记忙玫瑰花走俏

    2月14日,在湖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人们扎堆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本报记者 夏泽辉 摄  本报讯 (记者徐小龙 实习生宁李晶) 昨天是西方情人节,在三门峡各县(市)、区的婚姻登记处,许多新人一大早就排起长队,等候办理手续。

  • 情人节郑州1965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我市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让婚姻从第一天起就充满幸福和甜蜜,全市各婚姻登记处都呈现了爆棚情况。因为来得早,上午10时30分,年轻帅气的薛先生和女友就已经在中原区婚姻登记处办好了结婚手续。

  • 强势女赶走婆婆逼老公辞职 婚姻最到尽头

    而在贝比的眼里,老公性格内向,没什么主见,凡事婆婆总在背后出主意,让她觉得非常反感。话虽这样说,但在众人劝说下,贝比还是答应丈夫把婆婆先接过来带孩子一段时间试试看。

  • 调查称手机渐成婚姻杀手 7成婚外情与网络有关

    时下,有这样一群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什么场合,只要有了空余时间,便开始拿起手机不停地翻看,不停地刷屏,这就是当下最为庞大的“低头族”。这在渝中区婚姻登记处婚姻家庭问题调解师杨鹤鸣看来,进入婚姻的人还在当低头族,尤其是在家里当低头族,这对婚姻很危险。

  • 调查称手机渐成婚姻杀手 7成与网络有关

    时下,有这样一群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什么场合,只要有了空余时间,便开始拿起手机不停地翻看,不停地刷屏,这就是当下最为庞大的“低头族”。这在渝中区婚姻登记处婚姻家庭问题调解师杨鹤鸣看来,进入婚姻的人还在当低头族,尤其是在家里当低头族,这对婚姻很危险。

  • 调查称手机渐成婚姻杀手 7成婚外情与网络有关

    有研究表明,社交媒体使用越多的人,婚姻质量和幸福感越低。

  • 情人节结婚登记火爆

    14日上午,近百对新人排队等待领证。西湖区婚姻登记处提早半小时开门,等待登记结婚的情侣在门前排起长龙。西湖区婚姻登记处提早半小时开门,等待登记结婚的情侣在门前排起长龙。

  • “事业男”国庆长假醉4天睡3天 老婆欲与其离婚

    专家:任何男性都不为任何女性量身打造,需要磨合互动。

  • “事业男”国庆长假醉4天睡3天 老婆欲与其离婚

    昨天是国庆7天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南岸区有38对新人领到结婚证。”  女子转过身,拿着离婚登记表走到窗前,一旁戴墨镜的男子走出大厅,坐在门口花台上点燃一支烟。南岸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统一规划,按照国家民政部规范要求,昨天南岸区婚姻登记处正式搬迁。

  • “5 20”各地迎结婚登记高峰

    2015年5月20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婚姻登记处结婚登记人扎堆,婚姻登记员忙着为一对对新人办理登记手续。(司伟摄/光明图片)   2015年5月20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婚姻登记处结婚登记人扎堆,婚姻登记员忙着为一对对新人办理登记手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