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骑车女子遭公交车碾轧”追踪 肇事司机懊悔抓头

2017年03月22日06:5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肇事司机张某被押上警车

  发生惨剧的路段

  事故现场 资料图片

  3月20日,在红专路与东明路口向北约20米处,发生一起令人十分惋惜的交通事故。无论早一秒或迟一秒,这场由轿车、公交车、电动车共同造成的事故,或许就不会就有伤亡。电动车车主当场死亡,目前轿车车主遭警方刑事拘留,公交车车长无法取得联系,这些只因为一次错误的开车门方式。

  昨日,在交警一大队事故科,为处理该事故已忙碌24个小时的张警官希望通过本报再次提醒机动车车主,开车门真的不是一件小事情,需要小心谨慎,提倡车主们学习“荷氏开门法”,避免因开车门带来交通事故的发生。

  肇事司机21岁 刚从技校毕业 正在找工作

  20日下午,荥阳小伙张某开车沿东明路由北向南方向行驶,在距离红专路约20米处,停靠在东明路西侧路边。

  今年21岁的张某刚从一技校毕业,正处于找工作期间,2016年9月份刚拿到驾照,所驾驶车辆也是刚从亲戚手里买来的二手车,还没来得及过户。

  当日下午3点15分,张某将车熄火准备下车,而就在他打开车门的一瞬,三个家庭的命运从此改变,车门的外力将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推倒在地,而女子倒地的同时,一辆公交车恰巧从左侧驶过,后车轮碾轧至女子头部。

  据了解,如果电动车直接撞上打开的车门,那么顶多身体遭碰撞受伤,但就是遇到了这个“寸”劲儿,被车门“推”了一下,导致整个人摔倒在路面。

  2分钟后,110指挥中心接到该报警,交警一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骑电动车女子已身亡,轿车司机张某与公交车车长明显不知所措,看起来蒙了。

  张某向交警承认,是由于他开车门碰到电动车,导致女子摔倒在地,而公交车司机则根本无法察觉这一突来的事故,意识到危险时已经迟了。

  开车门被认为是事故主因

  轿车司机被刑拘

  昨日下午3点多,郑报融媒记者跟随交警一大队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民警认为本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还是粗心开车门导致,因为此段道路应算是宽阔,包含两条机动车道和两条非机动车道,如果轿车车主能够操点心,完全可以避免事故发生。

  在一大队事故科,张警官正在给张某办理拘留手续,这名1996年出生的小伙子已换上新买的睡衣,头发乱糟糟,一脸的倦意,神情还是显得有些恍惚,他将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警车正在外等候将其送往市第三看守所。

  张警官介绍,事故发生时,轿车、电动车、公交车处于并排状态,张某打开主驾驶车门时,车门有一个推力,将骑电动车的宋某推倒,人车均向左前方倾斜,摔倒至行驶的186路公交车车身中间下方,“都赶到一块儿了”。

  看着儿子上警车

  父亲眼眶湿了

  民警还表示,通过询问笔录感觉张某人还是挺老实的,前一天晚上一直在抓着自己的头发捶头感到懊悔,目前事故责任仍在调查,然后再下责任认定书。

  张某告诉记者,他当时还看了看后面没有车通过,才打开了车门,没想到会这样……

  在事故科门外,张某的父亲一直在探头,希望看到儿子,他未想到儿子会闯这么大的祸,50多岁的张父面相憨厚,衣着简朴,头发已花白。

  张父看着儿子上警车时,其眼眶明显湿润,他说儿子刚从技校毕业,学历不高,但人不坏,张某上面还有个姐姐,“家里靠种地为生,温饱已经没有问题”。

  遭碾轧女子钱包里

  有她和女儿的合影照

  随后,郑报融媒记者得知,骑电动车女子宋某今年38岁,当时在现场寻找其身份信息时,看到女子钱包中有一张和女儿的合影照,女孩儿看起来大约10岁模样,更多信息则目前不方便透露。由于女子丈夫表示“现在心里乱糟糟的”,遂未再打扰。

  今年31岁的公交车车长郑某,也因本次事故受到很大的影响,其所在车队书记何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事故发生后打他电话一直没接,现在再打则已无法接通,挺担心的。

  21岁、31岁、38岁,三个不同年龄段的驾驶员造成了这次悲惨事故,同样也导致了三个家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女儿的妈妈离世,父亲的儿子遭刑拘,公交车长的心理负担沉重,这一切都是因为开车门这个小动作引发。

  事故民警张警官就表示,张某开车门是引发事故的主因,他完全是没经验、不操心,希望能够再次宣传一下“荷氏开门法”,别以为这是个小事情,还是需要多加注意,再也不要让悲剧发生在谁身上。(记者 刘凌智 文/图)

文章关键词:荷氏开门法;骑电动车;轿车司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中州大道一吊车压死一骑电动车女子

    今天(2月20)19点15左右,郑州市中州大道三全路路口,发生一起吊车压住电动车骑车人的事故,截止19:35分,120医护人员已经在电动车主身上盖上了蓝布。交警在路口一层实施交通管制。

  • 女孩边骑电动车边玩手机 撞伤路边2位老人

    女孩骑电动车时,只顾低头看手机,却把路边两位老人撞伤,所幸老人伤势不是太重。经交警勘查认定,女孩负事故全责。

  • 男子骑电动车撞伤老人后逃逸 四五分钟无人敢扶

    昨天上午,朝阳区将台路酒仙桥消防中队附近由东向西行驶车道上,一名七旬老人过马路时被1辆电动车撞倒,事发后电动车司机逃逸。接到群众求助,马路对面酒仙桥消防中队的消防员赶到将老人扶起,将其放置在搬来的座椅上,并在老人周围放置警戒锥。

  • 男子骑电动车撞树晕倒 醒来发现耳朵掉落(图)

    医生检查发现,刘阳右耳损伤严重,约三分之二的部分出现皮肤、血管断离,仅剩耳垂部分少量皮肤连接着。应该用干净的纱布或衣物包裹,用塑料袋装好,再在外层放上冰块、雪糕等低温物品,第一时间就医。

  • 母亲骑电动车带俩娃 路口掉一个浑然不知

    3月3日晚上,宿迁市的一位母亲骑电动车带着两个孩子,结果在路口丢了后面一个,这位母亲也是浑然不知,直接骑车就走了。

  • 牢记7条电动车安全指南 带孩子出门避免危险

    近日,河北一个10岁的女孩,坐妈妈的电动车时围巾被绞进车轮导致颈椎断裂,等待她的是高位截瘫。娄朝晖说,车突然减速,乘客因惯性作用,头部在很短时间内前后剧烈晃动,容易造成颈椎损伤。

  • 电动车安全指南 带孩子避免危险

    近日,河北一个10岁的女孩,坐妈妈的电动车时围巾被绞进车轮导致颈椎断裂,等待她的是高位截瘫。娄朝晖说,车突然减速,乘客因惯性作用,头部在很短时间内前后剧烈晃动,容易造成颈椎损伤。

  • 女子骑电动车与面包车相撞死亡 现场散落耳机

    昨天上午6点多,在江宁区双龙大道与庄排路交叉路口,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被一辆面包车当场撞死。但该路口的曝光探头还没有安装到位,经常有车在此闯红灯。

  • 骑电动车撞死人 事后才知道车辆是机动车

    近日,记者从许昌县法院了解到,该院审理了一起骑电动车撞死人 事后才知道车辆是机动车的案件。

  • 河南民众骑电动车排百米长队领取免费酒

    2014年6月21日早上6点多,河南郑州,宋河酒业院内外挤满了前来领酒的民众,现场排起了上百米的电动车队伍。根据活动规则,凡填写活动彩页表格的两轮电动车主,骑上电动车到活动现场,安装“文明河南人”车牌,就可以免费带走一箱市场价格为180元的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