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报告称河南超八成公众对党员干部作风状况满意

2017年03月22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高超)过去的一年,公众眼中的党员干部作风究竟怎么样?3月21日,记者从省纪委日前发布的《2016年河南省党员干部作风状况分析报告》中找到了答案。调查结果显示,与2015年相比,2016年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改进,87.7%的公众对党员干部作风状况感到满意。

  据省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全省党员干部作风现状,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省政府纠风办)会同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通过专题调研、问卷调查、全省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面对面”评责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的调查,对收集到的3万多个样本资料进行了深入分析,形成了《2016年河南省党员干部作风状况分析报告》。

  报告首先评价了去年我省党员干部作风改进情况。调查结果显示,86.5%的受访公众表示,2016年党员干部作风与2015年相比持续改进;87.7%的公众对党员干部作风状况感到满意。“总体来看,受访公众对当前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整体评价较高。”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有效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赢得了公众的高度评价。

  在成效评价方面,调查结果显示,85%的受访公众认为2016年本地、本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与2015年相比持续加大;90.3%的受访公众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表示满意。此外,87.2%的受访公众认为2016年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力度与2015年相比加大。同时,在对2016年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与2015年进行比较时,八成受访公众认为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逐步减少。

  “从报告分析中不难看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已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不敢腐’的氛围已初步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凝聚了党心民心。”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报告还分析了问题与差距。一是基层群众对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好转的认可度较低;二是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现象仍然存在;三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呈现多样化;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纵向递减与横向冷热不均并存;五是公众认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成制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主要因素;六是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分布面广且问题集中。

  针对这些问题,报告也有针对性地开出“药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干部作风,各级党组织必须首先落实好主体责任。其次,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执纪问责;创新工作举措,倒逼有“四风”问题的党员干部脱掉“隐身衣”、走出“青纱帐”。同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规定执行情况进行检视,进一步修订完善,让制度的“笼子”更加坚实。③5

文章关键词:党员干部,怠政,作风建设,省纪委,四风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