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龙子湖北部区域明起将喝上丹江水 高峰用水不再愁

2017年03月22日07:1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早上起床洗漱、晚上睡前洗漱,一到夏季,龙子湖高校园区三楼以上的同学会发现高峰时段没水用。这一用水难题从明日起将逐步改善。明日凌晨,一条直径1.2米的输水干管与一条直径0.8米的供水管道并网,把位于南三环的刘湾水厂的丹江水,跨越十几公里输送到郑东新区龙子湖北部区域,解决该区域高峰期的用水难题。

  据介绍,东周水厂输水干管直径1.2米,龙子湖外环东路供水管道直径0.8米。这段管线实现并网后,刘湾水厂的水将通过专用管道,直接送到龙子湖北部区域。具体范围为:平安大道以北,107辅道以东,文苑北路以南,四港联动大道以西。记者了解到,东周水厂使用的原水是黄河侧渗水,今后主要作为用水高峰时期补压水使用。

  前期水力分析显示,并网运行初期,由于局部供水管网压力波动和水流流速、流向改变,可能会造成个别区域有浑水的现象。针对可能会出现的浑水现象,供水部门制订了应急预案,调集人员40余人、车辆8台在现场进行水质监测、消火栓放水等应急保障工作。市民如有疑问,可随时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67680000咨询。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文章关键词:龙子湖;用水;水厂;干管;供水管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龙子湖10天内3起溺水

    8月2日,市民杨先生致电:博学路龙子湖路口龙子湖桥下,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溺亡。

  • 龙子湖10天发生3起溺水事件

    每隔两三米就有一个警示牌。

  • 郑州龙子湖10天发生3起溺水事件 河边警示牌遭"无视"

    7月29日下午2点45分,小王等3人带着两个刚买的救生圈来到龙子湖,小王和另一个朋友下水。近10天来,单在龙子湖区域,已发生了3起溺水事件,每一起都有人员死亡。龙子湖正常蓄水高程82.0米,水域面积1425亩,水体规模220万立方米,最大水深3.5米,平均水深2.3米。

  • 小伙带救生圈下水溺亡

    昨晚7点多,市民杨先生来电:在明理路龙子湖内环交叉口,一个20多岁溺亡男子被打捞上来。

  • 郑州龙子湖地价攀升 开发商看好区域潜力

    十年郑汴融城之路,让郑州和开封的联系更加紧密。1月16日,龙子湖区域一次挂牌出让7块建设用地,其中只有1块为住宅用地,拉开了2013年郑东新区土地出让的序幕。据了解,龙子湖区域只有湖心岛1237亩的土地,目前已经被瓜分殆尽,未来,这个交通便利、碧湖环绕的商务区域将成为绝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