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交警查处夜上高架闯禁行车辆 5小时查处21辆

2017年03月24日07:1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近日,针对夜间货车高架闯禁行违法行为有所抬头,郑州市交警支队高架机动队决定“派重兵”“广设点”,以流动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夜间对闯禁行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理力度。3月22日晚10点至3月23日凌晨3点,21辆闯禁行车辆被查处。

  两组警力在上下桥口前查后堵

  3月22日晚上10点,郑州市交警支队高架机动队派出2组警力对大学路南三环立交桥二层进行定点设卡严查闯禁行违法行为。

  之所以选在南三环大学路二层设卡,是因为该卡点东边不远处是京广快速由南向西、由北向西与南三环由东向西三条车道的交汇处,也是很多闯禁行车辆的必经之路。

  两组警力在赶到现场后,分别在由东向西方向相邻的上下桥口处进行设卡检查(西口为查处点,东口为堵截点),之所以如此排兵布阵,主要是防止一些车辆在看到交警后,为逃避处罚出现倒车、调头逆行的情况。“这种情况在以前的查处过程中经常出现。”高架机动队三中队中队长李延洲介绍说。

  闯禁行车辆从“大号”变“小号”

  因为高架限高杆高度为3米2,闯禁行的车辆也由以前的大型货车变为了厢式货车和小半挂车为主。

  “家人有病了、没看见提示牌、路不熟……”在查处的过程中,不少闯禁行驾驶员仍是说着这些“老掉牙”的借口。

  据了解,3月22日晚10点至3月23日凌晨3点,21辆闯禁行车辆被查处,其中被查车辆包括黄标车、渣土车、电动车等。

  屡禁不止有三大原因

  李延洲说,高架闯禁行屡禁不止有三大原因,一是违法成本低,处罚也就是罚款200元、扣3分,罚金远低于运输所带来的盈利。一般一司机驾照分扣完后,又会换另一司机补上。

  二是不少司机一直抱着侥幸心理和交警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三是从众心理,有些司机看到别的车闯高架,自己不闯就感觉会吃亏。

  咋治理?定点查处+流动巡逻

  李延洲说,高架机动队已经成立快两年了,刚成立时还没有京沙南延、北延,农业路高架等,现在高架里程已从刚成立时的100多公里变成了200多公里,而警力并未增长。凌晨5点多是查处最困难的时段,因为这时高架桥的路灯已经灭了,而天还未亮。

  李延洲说,现在他们查处闯禁行主要以流动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

  固定设卡就是封闭部分道路进行拦截打击,这种方法打击量比较大,但这种方式不适合白天,因为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流动巡逻就是驾驶警车用扩音喇叭警示闯禁行车辆,将违章车辆引入相对安全的辅道进行纠章。

  李延洲说,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治理方式,实现优势互补,才能达到相对理想的治理效果。(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崔凯 文/图)

文章关键词:夜上高架闯禁行;猫捉老鼠;南三环;渣土车;罚金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克强:决不跟老百姓玩猫鼠游戏

    当舆论对《存款保险条例(草案)》热议之时,鲜为人知的是,这项重要的金融改革之所以最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是李克强总理力主坚持的。李克强回忆说,当时很多人觉得,像“收税”这样的政策,一旦公开征求意见肯定无法通过,所以对这一问题反复开会研究了好几次。

  • 库尔德载油值1亿美元油轮消失

    一艘运载价值1亿美元伊拉克库尔德原油的油轮从追踪系统上消失。

  • 库尔德一艘运载价值1亿美元原油油轮消失

    据当地时间8月29日报道,伊拉克政府与库尔德地区在石油出口方面的纠纷一直存在,而且曾有多艘运载库尔德地区争议原油的油轮神秘消失。近日,巴格达和库尔德的“猫捉老鼠”的游戏又现新进展,一艘运载价值1亿美元伊拉克库尔德原油的油轮从卫星追踪系统上消失。

  • 北京晨报:开轿车卖瓜的无奈

    这两天来,一位开着小轿车卖西瓜的瓜农引起兰州市民的关注。(7月14日《兰州晨报》)  这位瓜农称,目前家里的西瓜全部成熟上市,但由于卖瓜的摊位少,其他地方城管又不让卖。

  • 印空军把候鸟当“无人飞行器”

    印度空军被一批不明飞行物吓到,后来却发现只是一群候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