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生散步发现珍贵唐代古墓 寒风中守护一夜

2017年03月24日07:57  来源:郑报融媒

5034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 通讯员 张璐 图

  “散步中时无意中发现的,为了防止墓葬被盗,张永升在寒冷的冬夜守了一夜,根据他提供的重要线索,文物部门初步勘查发现,这是一座珍贵的唐代墓葬。”近日,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河南警察学院,为该校管理系2014级学生张永升送去“育警有方护中原平安文物卫士展警院风采”锦旗。

河南大学生散步发现珍贵唐代古墓 寒风中守护一夜

  散步发现了古墓葬

  2月18日傍晚,在项城老家的张永升随父亲散步,走至村西南,见挖掘机在此处取土留下的巨坑中有青砖暴露,平时喜欢中华传统文化的他,凭着在警校培养的敏锐意识和直觉,隐约感觉,这里并非一个普通的土坑。

文章关键词:唐代墓葬;珍贵文物;大学生;散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村头散步发现古墓 经确认系珍贵唐代墓葬

    原来,寒假期间,在周口项城市农村老家散步的张永升,意外在村头发现古墓,经勘探,这是一处珍贵的唐代墓葬。

  • 三门峡市区现唐代墓葬群 距今1000余年

    近日,在三门峡市区发掘出了一处墓葬群,现场出土陶壶、铜镜等文物近百件。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时事#【三门峡市区现唐代墓葬群 距今1000余年】近日,三门峡在对市区一在建小区进行考古勘查时,发现一处墓葬群。该墓葬群包括11座墓穴,由台阶式墓道和土洞墓室构成,现场出土陶壶、铜镜、铜簪等近百件珍贵文物。

  • 大学生村头散步发现古墓 竟是珍贵唐代墓葬

    原来,寒假期间,在周口项城市农村老家散步的张永升,意外在村头发现古墓,经勘探,这是一处珍贵的唐代墓葬。张永升老家在项城市新桥镇姜胡同村,今年2月18日下午6时许,在家过寒假的他陪父亲去村头散步。

  • 唐代粉彩镇墓兽

    宋元时期,镇墓神煞陶俑种类多样,流行地域广泛,但是这种神奇的人面镇墓兽却从此销声匿迹,不见踪影了。这件彩绘镇墓兽在墓葬中埋藏了一千多年,不仅彩绘依然鲜艳,而且其造型如上肢被蛇缠绕及兽面神情时代特征突出,是研究唐代墓葬习俗的宝贵资料。

  • 洛阳发现唐代左骁卫大将军夫人墓

    日前,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人员对该市市区内发现的一座唐代墓葬进行发掘、清理后,大批珍贵文物面世。该墓葬曾遭盗掘,仅留墓志一方,但这些藏在墓葬过洞和天井间壁龛内的唐三彩并未被盗墓者发现。出土的墓志显示,墓葬主人是唐初左骁卫大将军......

  • 首次发现有明确纪年的唐代早期墓葬

    近日,濮阳市文物部门在濮阳新区南水北调支线工程工地发现一座唐代早期墓葬。在墓葬甬道内还发现墓志一合,从志文可知,该墓为武周上轻车都尉王善护之墓,为唐代早期墓葬。据了解,上轻车都尉是勋官名,汉武帝曾置轻车将军,梁、陈、北魏、北齐亦有轻车将军唐采旧官名,置上轻车都尉为勋官,比正四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