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环保部督查河南7市大气污染防治 对环境违法零容忍

2017年04月17日07:1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越来越严格,目前,环保部已组织5600名执法人员,分赴包括郑州在内的京津冀及其周边传输通道城市进行督查。近期,我市加大了对燃煤、工地扬尘、机动车污染等方面的督查和治理,一批问题目前已得到整改。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督查 环保部向多地派5600名执法人员

  近日,环保部发布消息称,为继续巩固和扩大战果,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保护部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督查级别高、执法人员多、督查范围广,此次强化督查是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环保部此次督查涉及我省共有7个省辖市,分别是郑州(含巩义)、新乡(含长垣)、鹤壁、安阳(含滑县)、焦作、濮阳、开封(含兰考),督查时间为今年4月7日到明年3月31日。

  此次督查范围包括7个方面:相关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情况,固定污染源环保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高架源”自动监测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情况,错峰生产企业停产、限产措施执行情况,涉挥发性有机污染物企业治理设施安装运行情况等。

  对环境违法零容忍 郑州“督政”和“督企”相结合

  我市治理大气污染的力度一直非常大。近期,我市各大气污染防治部门都进行了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进行了整改。

  我市对不同层面进行督查,在“督政”方面,针对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情况;在“督企”方面,紧盯大型企业的达标排放情况,认真督促落实排污许可制度和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同时严查“散乱污”企业整治和取缔情况。

  今年,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对燃煤、工业污染治理、机动车、扬尘和低空面源等末端治理的同时,还将对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等源头进行治理,同时,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深化、细化、常态化。

  “我市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零容忍’,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造成环境污染的,严格处罚、曝光、关停、移交。未按时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将移交纪检、组织部门严格问责,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造成影响的,也将严肃处理。”昨日,市攻坚办一负责人说。

文章关键词:大气污染;环保部;我省;环境违法;环境执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部:部分区域大气污染程度高 需加大管控力度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根据3月16日至4月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网格大气污染累积浓度分析,污染程度最高的300个热点网格主要集中在河北省石家庄、保定、唐山,山东省济南,河南省安阳,北京市大兴、通州等地市(区)。

  •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郑州将建“天眼”系统和195个微型监测站

    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调度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调度会议,通报了施工工地、拆迁工地扬尘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不力的情况和我市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重点工作和目标。

  • 平顶山出台措施精准防治大气污染

    为完成2017年平顶山市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近日出台《精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市一策”实施方案》,对PM10、PM2.5进行精准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成为河南今年“头号”立法项目

    为了落实省委的要求和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立法工作列为2017年头号立法项目”。

  • 郑州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方案敲定 市区外9月完成“电代煤”

    加快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逐步扩大禁燃区区域,4月底前,各县(市)、上街区要划定并公布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要实现城市建成区全覆盖。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尽快实现全市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严格实施城区道路“以克论净”考核。

  • 郑州市区外9月完成“电代煤”

    加快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逐步扩大禁燃区区域,4月底前,各县(市)、上街区要划定并公布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要实现城市建成区全覆盖。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尽快实现全市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严格实施城区道路“以克论净”考核。

  • 2017大气污染防治 郑州要当“样板”提升治污成效

    我省的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有郑州、开封、安阳、鹤壁、焦作、新乡和濮阳7个城市。”  也就是说,郑州的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十分关键,也有样本意义,而新乡、焦作、安阳、鹤壁和濮阳市,在2017年的防治中要上更多硬措施,尝试更多办法。

  •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

    12月19日晚,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刘占方要求,要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加强各类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对没有达到标准的各类工地一律强制停工。

  • 对大气污染问题不理会整改乏力 邓州被点名通报批评

    这几天,我省的大气污染形式越来越严峻。但在这样的情况下,邓州对大气污染问题仍然不重视、不理会,整改乏力,因此被点名通报批评。

  • 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导组莅周

    12月15日,由省工信委副主任聂春山带领的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导组莅周,督导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会议结束后,督导组一行还来到监测站点、建筑工地、“小散乱差”企业等,实地检查督导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具体实施情况。

  • 信阳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导检查汇报会

    12月12日下午,信阳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导检查汇报会。

  • 鹤壁“紧盯严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打好年终决战

    近日,淇滨区环卫处按照“以克论净”标准,使用除尘能力强的新型扫帚,对华夏南路人行道进行彻底清扫除尘。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县区要全民动员,全民行动,打一场人民战争,咬紧牙关,紧盯紧查,努力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动员会

    12月10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动员会,市领导丁心强、刘连波出席会议。

  • 河南将围绕六方面严控大气污染 严格落实错峰生产

    12月2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十一次会议,部署我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下一步我省将围绕六个方面采取严格措施,出重拳冲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中原环保世纪行”宣传采访组莅周

    (记者 王艳)11月21日,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张庆义率领“中原环保世纪行”宣传采访组莅周调研采访。张庆义对我市环保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决心坚定,各有关部门措施得力、工作扎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