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已六轮不胜!今晚迎战恒大 河南建业退无可退

2017年04月29日08:3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两年前的联赛中期,建业队曾经有过六轮不胜的窘境,那也是贾秀全执教建业以来遭遇的第一次信任危机。但随着在主场1∶0击败当时江苏舜天,建业队迅速走出颓势,年终还站在了联赛第五的高位。

  历史总是有着惊人的相似,时隔两年,建业队再次遭遇六轮不胜,贾秀全也再一次受到质疑,只是,这一次的连续不胜来得有点儿早,而且这个关口建业要面对的对手广州恒大也绝非当年的舜天可比。能否复制两年的胜利进而再拉出一根大阳线?恐怕没有多少人持乐观态度。今天晚上,建业就要主场迎战恒大这个“巨无霸”,这个时候的建业,除了迎难而上,别无选择。

  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找回自我是关键

  6场比赛仅积3分,排名倒数第四,这是贾秀全执教建业以来的最差开局,说保级警报已经拉响并不夸张。但另一方面,也应该看到的是,这样的开局其实是和赛程密切相关的。事实上,早在中超联赛刚刚出台的时候,很多人就已经清楚地看到建业队将会面临着一个异常艰难的4月,从实力和以往战绩来看,4月连续5场不胜,甚至是五连败也并不出乎意料。如果前面的比赛有遗憾的话,那就是主场打辽宁,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拿到3分,也直接造成了现在的被动局面。

  相比连续不胜的战绩本身,真正重要的是队员是否还具备必胜的信心和稳定的心态,这也是上一轮在客场输给长春亚泰之所以带来那么多的质疑的原因。无论是上一场赛后,还是这一场赛前,贾秀全并不避讳球队在长春的糟糕表现:“全场比赛没有表现出取胜的欲望,这样怎么可能赢球?”

  正因为此,本周的训练中教练组更多的是给队员强调找回勇气和拼劲儿。贾秀全特别让队员观看了联赛首轮对河北华夏的录像,并强调:“这才是建业应有的表现,是建业的特点,作为一支保级球队,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打不出来,成绩就无从谈起。”

  虽然广州恒大是一流强队,而且过往两队的交锋中建业胜少负多,但无论是在航体,还是在天河,他们也都曾经打出过令人难忘的经典战役。贾秀全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也表示:“对手的实力摆在那儿,比赛难度肯定是有,但我们也为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心准备,会努力去打出自己的特点。”所以说,本场比赛于建业而言,首先要做的是“找回自我”,因为只有这样,这支队伍才能继续保留希望。

  险中求变是途径

  任何一支队伍在成绩不好的时候,总会引来各种各样的议论,甚至引发多种矛盾,建业也并不例外。但从外界的反应看,在输给长春亚泰之后的一周,可以说是“最热闹的一周”。

  从场上表现到队伍成绩,乃至贾秀全的排兵布阵,都受到了各种质疑,而中后卫陈灏的受伤更是引来了众多自媒体的爆炒,以至于建业俱乐部不得不公开回应“陈灏并非自费前往北京检查”,更有不少人假借建业前队员之口来指责贾秀全在用人方面的“独断专行”。有关“贾秀全下课”的声音已经是不绝于耳。

  虽然身处远离市区的训练基地,贾秀全对外界的议论自然也会有所耳闻。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老贾也主动谈到了“下课”的问题:“作为职业教练,这是个永远躲不开的问题。球队成绩不好,主教练当然要负主要责任,真到了那一步,我也坦然接受。”

  外界现在对贾秀全指责最多的是对高中锋杨昌鹏的使用,这位在过去6场比赛中每场在下半场都获得出场机会的高中锋,却没有能给队伍的进攻带来有效的变化。昨天贾秀全也对媒体谈到这个问题:“和亚泰那场比赛,我们之前甚至都很难打到对方禁区,所以才把他换上去,还是有一些效果的。另一方面,毕竟他之前是打乙级联赛的,进入中超联赛,需要一定的适应期。”

  球队处于危机的时候,过多的关注矛盾其实对于解决危机并不会有所帮助,而排兵布阵、临场指挥也是主教练的最基本权利。但是在同样的用人和战术屡屡不能收到理想效果的时候,变,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在六轮不胜的关口,贾秀全正式舍弃了当时外界争议很大的吴龑和吕建军,代之以韩锋和杨阔,从而拿下了对舜天的那场转折性战役。如今,又一次到了这样一个关口,当年的那次求变的借鉴意义自然不应当忽视。

文章关键词:贾秀全,建业队,中超联赛,球队成绩,主教练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