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自贸区挂牌一月多 郑州片区新驻企业超1800家

2017年05月09日07:1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办事大厅

  5月8日,初夏时节,微风拂面,阳光正好。

  上午11时50分,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排号已排至558号。虽然距今年4月1日挂牌已过去一月有余,然而,这里的人气依然“爆棚”,咨询者、办理业务者络绎不绝。

  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8日,郑州片区新入驻企业数1878个,当日新增企业数82个,每天前来办理业务和咨询的人员均超过1000人。郑报融媒记者 徐刚领 张倩 文/图

  凝心聚力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你好!我是贝贝,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机器人“萌娃”贝贝,用甜美的语言,在门口不停地与前来人员打招呼。

  据了解,这款机器人是专为自由贸易试验区所开发的,主要为办事企业提供智能化的咨询服务。前来办理业务的小刘告诉记者,“贝贝”智能化程度挺高的,能清晰地介绍注册流程,解读互动也十分机智,为人们答疑解惑的同时,还带来了欢笑。

  “智能化”办公是郑州片区服务中心的一大亮点,除了智能机器人,大厅现场还设置了自动导航、自助查询、扫描下载等信息化设备,为前来办事人员提供最大便利化。

  目前,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共设置了67个窗口,第一批进驻工商、国税、地税、海关等17个部门和配套的银行机构,进驻事项211项,其中已有149项实现了一口受理,占总办理事项的71%。

  走进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一窗一人一号”的办事模式,赢得办事群众一片好评。办事人员取一次号,在一个窗口,由一位办事人员即可办结所有相关业务,全面减少中间环节,有效降低企业往返服务中心的次数,最大限度方便片区市场主体。

  “双策并举”是郑州片区服务中心服务创新的手段,综合运用“减法”和“加法”推进改革。“减法”是在办事环节、办事时限上不断做减法,在为企业节约时间、精力、成本上做减法,前台实现“即来即办、限时办结”。“加法”是在服务效能上做加法,建立服务大厅前台人员“只说Yes不说No”“零推诿”的服务准则,对市场主体的办事需求快速响应反馈。

  优势明显 郑州片区勇挑“大梁”

  据了解,119.77平方公里的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就占73.17平方公里,无疑挑起了河南自贸试验区的“大梁”。这标志着国家、河南给予郑州更好的目标和信任,同时,随着自贸时代的到来,也为郑州这座城市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动力和期待。

  据介绍,郑州片区的战略定位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加快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将郑州片区建设成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说,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一个多月新入驻1878家企业,这在郑州区域发展史上前所未有,速度惊人。说明三点:一是自贸区对企业的吸附力极强。二是企业对更高层次开放政策的向往强烈。三是郑州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战略利好、政策利好、产业利好已经形成叠加,厚积初步完成。

文章关键词:郑州片区;河南自贸区;新驻企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