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冒雨探访河南黄河滩区,为迁建新房“算细账”

2017年05月09日07:28  来源:新华视点

5034

  李克强冒雨探访河南黄河滩区

  李克强8日冒雨考察河南新乡封丘县李庄镇李庄村。这是地处黄河滩区的一个村子,缺少基础设施,生产生活条件极为艰苦。总理走进两户村民家中探访,详询日常生活、粮食产量等情况。该村已列入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村民们都表示非常愿意搬出去。总理祝他们早日乔迁新居。

  李克强与河南省市县负责人为黄河滩区迁建新房“算细账”

  “这个房子成本多少、补贴多少,财政资金能不能平衡?”李克强8日走进河南新乡封丘县一户从黄河滩区迁出的居民新家,与该省市县负责人一起算了笔细账。算下来该项目成本收益基本打平。总理说,黄河滩区群众迁建能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文章关键词:黄河滩区;李克强;新房;迁建;河南黄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县梨园乡建设“人工大草原”造福滩区百姓

    11月20日,记者来到濮阳县梨园乡,眼前的景象让人惊喜不已:一座座巨型自动喷灌机伸出“长臂”,喷洒出水花,茫茫黄河滩区尽是连片的牧草。濮阳市委书记段喜中多次带队赴京对接北京汇源集团,促成了北京汇源集团濮阳百万只肉羊生态养殖基地项目,落户濮阳县梨园乡黄河滩区。

  • 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0月28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等工作。省领导李克、徐济超、李亚、王艳玲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部门和新乡、濮阳、兰考等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市(县)负责人列席会议。

  • 省政协围绕黄河滩区扶贫工作召开座谈会

    10月16日,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围绕“加快推进我省黄河滩区扶贫开发及扶贫搬迁工作”开展协商座谈。

  • 省政协扶贫开发视察团一行赴兰考等黄河滩区调研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李英杰率省政协黄河滩区扶贫开发视察团一行,先后到兰考县、封丘县、长垣县、濮阳县的黄河滩区进行调研。

  • 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一行赴濮阳调研

    8月20日和21日,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一行,到濮阳市调研黄河滩区扶贫开发工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陪同调研。

  • 濮阳首创大型草地农业生态工程 黄河滩变草原

    濮阳市黄河滩区处于黄河“豆腐腰”地段,总面积66.5万亩,涉及濮阳县、范县、台前县3个县,21个乡镇、502个行政村、45.3万人、39.7万亩耕地。去年年底,紧紧抓住濮范台扶贫开发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濮阳市拉开了黄河滩区扶贫开发五年攻坚的大幕,将人力、物力、财力最大限度地向滩区倾斜。

  • 326个单位结对帮扶343个黄河滩区村

    日前,濮阳市出台《关于我市黄河滩区扶贫开发五年攻坚行动“三包”帮扶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黄河滩区扶贫开发“三包”帮扶工作,即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连包五年。

  • 召开黄河滩区扶贫开发行动动员大会

    11月15日,全市黄河滩区扶贫开发五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预备会议召开。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各级干部和群众参与到扶贫攻坚中来,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定伟,市政协副主席施留峰出席会议。

  • 黄河滩区黑砖窑群体的“黑色”生存状态

    “政府开始是鼓励砖窑向黄河滩区集中的,”该官员指出,“滩区本身不是耕地,将来还想把滩区窑厂进行升级改造,进行大规模生产。李自安挖土的地方,向西5公里处,是原阳县河务局所属的武庄控导工程,但设计中的流向并没有奔向武庄控导,而是向李自安的挖掘机奔去。

  • 河南今年开建20条高速 官渡黄河大桥将牵起中牟原阳

    中牟、原阳两县之间建黄河大桥,将消除黄河滩区交通运输发展瓶颈。记者昨日了解到,中牟到原阳的官渡黄河大桥是全省交通扶贫的项目之一,预计将于2019年11月30日竣工通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