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发生大地震?省地震局:不信谣不传谣

2017年05月10日07:0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高长岭)5月9日,省地震局发布公告,呼吁广大群众不要轻信近日流传于微信、微博上的地震预测信息,权威地震信息只能通过法定程序发布。

  公告中称,在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九周年临近之际,一条《地震警示,河南》的“地震预测信息”,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在网络上广泛传播,驻马店、南阳等地地震部门接到很多询问电话,甚至在外的河南老乡也打电话询问震情。

  这条“地震预测信息”说“中国地震局预报未来两个月内中国还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湖北、河南等地为重点,地震震级可在7.3-8.0级,初预测震点驻马店、南阳地段”。据查,这是一条编造的虚假信息,该条信息在去年8月份也曾在湖北、河南出现过,编造谣言的王某已被湖北省公安机关拘留。

  公告称,根据省地震局会商分析,目前我省各类地震监测数据未发现异常,也未接到异常情况报告,此信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希望大家不要相信,更不要传播这类信息,保持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规定,国家对地震预报意见实行统一发布制度。地震预报意见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程序发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向社会散布地震预测意见。向社会散布地震预测意见、地震预报意见,扰乱社会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

文章关键词:地震预测,地震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地震监测,微信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