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岁宝宝误吞20枚小磁铁 或把玩具里的小磁铁当糖果吃了

2017年05月10日07:2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红圈处为手术取出的小磁铁

  本报讯 近日,市民李女士2岁的孩子果果(化名),哭得撕心裂肺,一直吵着肚子疼,随即李女士带着孩子赶到郑州儿童医院东三街医院就诊,初步检查发现孩子胃里有多枚小磁铁。最终,手术取出了20枚磁铁!

  据家长询问,果果可能把玩具里的小磁铁当糖果吃了。当天下午在消化内科无痛胃镜下发现数枚连在一起的小磁铁,但磁铁吸引力很大,取出困难。

  当晚10点,手术正式开始。术中发现果果胃底近贲门处有一硬物把胃壁戳破,由于异物位置过高,加上磁铁引力大,手术困难。大外科、普通外科主任侯广军闻讯赶到手术室,延长手术切口,充分暴露异物。由于小磁铁相互吸引,又与金属血管钳产生较大的引力,手术操作困难。侯广军小心翼翼地从胃穿孔处取出一串相互吸引在一起的小磁铁,数了数共10个(已经超出家属估计的数目)。侯广军用手继续在贲门附近探查,发现仍有硬物,又取出10枚小磁铁。

  后经术中拍片证实小磁铁全部取出,最终在果果胃内共取出20枚磁铁。

  今年“五一”前后,东区普外科也连续收治两例吞食纽扣电池引发食管气管瘘的孩子。

  侯广军介绍,消化道异物多发生在幼儿期,宝宝只要看见身边的东西都会好奇地放在嘴里,很容易导致消化道异物。常见的异物有硬币、玩具、药物、发卡、别针、指甲剪等。而磁铁、电池、锐器、药物等最危险,一旦发现孩子将异物吞下,一定要第一时间到正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王晨 文/图

文章关键词:食管气管瘘,术中发现,消化道异物,磁铁,纽扣电池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