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火车站一70岁老太突昏迷 郑州小伙紧急施救

2017年05月26日07: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洛阳火车站一70岁老太突昏迷 郑州小伙紧急施救

  救人小伙崔孟阳(受访者提供)

  □记者张瞧

  核心提示丨5月24日晚8时许,洛阳68岁的侯老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救命恩人找了快半个月啊!我就想当面谢谢他,要不心里过意不去……”

  原来,本月6日,侯老先生的妻子突然在洛阳火车站陷入深度昏迷,一青年双膝跪地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与死神展开一场生死赛跑,终将其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可120急救人员接手病人时,这位出手相救的青年却已悄然离去。

  事件丨火车站广场上,老伴儿突然深度昏迷

  侯老先生回忆说,5月6日中午12点左右,他和70岁的妻子杨老太到洛阳火车站购买火车票要到灵宝探亲,见离发车时间尚早,两人便到广场休息。

  刚进食不久,坐在半米多高的石围栏上的杨老太突然身子一软滑坐在地上,“我叫她,她开始还能看看我,但已不能应答,不一会儿就不省人事。”侯老先生说,这时人群里冲出一个青年,直接跪地做起心肺复苏,120急救人员到来时,老伴儿已恢复了意识,自己要跪谢恩人,但每次都被他架住了身子,“老伴儿当天就脱险出院,但恩人叫啥,在哪儿工作,如何才能联系上,我都不知道!”

  救人者是谁?是位医生吗?其实,他是名变电站值班员,名叫崔孟阳,巩义人,30岁,就职于河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嘉和变电站。

  记者在采访崔孟阳时,小伙子称那天自己下班准备乘火车回郑州的家。“刚取完票出来见广场上许多人聚拢在一起,听到有人呼喊,上前查看,才有了施救的一幕。”

  变电站值班员咋会急救?崔孟阳说,每名国家电网公司员工,都必须要经过严格的安全知识培训才能上岗,其中心肺复苏更是必须要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

  崔孟阳称看到遇险老太,便想起了从小陪伴自己长大的姥姥。“谁家没老人啊?谁家老人遇险,儿孙会袖手旁观?”崔孟阳说。

  采访丨救人后他连着几天失眠,担心老人是否脱险

  在救与不救的选择题面前,崔孟阳就没有过一丝犹豫吗?“我上大学时就是名共产党员了,没犹豫,也根本不该犹豫。”崔孟阳说。

  “万一你施救老人却没能救回来,你不怕吗?就算掌握急救技巧,能不能把人救回来也要碰运气的。”记者问,“救人时没怕,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大概做有2个循环,我再探老人脉搏已感受不到了,但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就继续按部就班进行抢救……”崔孟阳顿了顿说,120把老人拉走后,他很担心,连着几天失眠,想知道老人是否脱险,事发后一周左右,他去医院打听到老人已平安出院,才安心。

  “救人的事你亲朋好友知道吗?”记者问。“最初只有我父母知道,救人当天他们在朋友圈发过一句‘为一个陌生的老人祈福’,没提救人,事发多天后同事问我发的这句话啥意思,我才说了,后来公司就知道了。”

  正当老人苦苦寻觅救人小伙时,救人小伙公司领导,也通过警方寻找老人,以核实员工救人的相关细节,好在公司内部开展道德教育。得知这一线索后,记者联系上了老人和救人小伙。

  “现在老人想给你捎话,希望能见到你当面道谢。”记者说。“我只是做了件平常事,不需感谢。”崔孟阳回答。

文章关键词:崔孟阳;洛阳火车站;昏迷;施救;火车站广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火车站15趟列车临时停运

    记者从洛阳火车站获悉,受降雪影响,今日至26日,洛阳火车站将临时停运15趟列车,主要是开往北京、天津、西安、深圳等方向的列车。

  • 洛阳火车站26日零时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4月23日,记者从洛阳火车站获悉,从4月26日零时起,洛阳火车站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洛阳龙门站将新增两趟高铁列车。

  • 火车站准备充分 小瑕疵不掩玉

    由洛阳市委外宣办、洛阳市政府新闻办主办,映象网洛阳频道、中新网洛阳频道联合百度洛阳吧、洛阳信息港承办的“洛阳牡丹文化节,我们准备好了”活动记者、网友体验团,协同东方今报洛阳新闻中心等媒体记者一同来到了洛阳火车站,提前打探洛阳火车站在牡丹花会来临之前准备情况如何?提前为来洛赏花乘客做好服务。

  • 洛阳火车站的1号、3号、22号窗口能为您办急事

     昨日是春运第一天,洛阳晚报记者从洛阳火车站获悉,我市昨日乘普通列车和高铁列车出行的旅客约有两万人次,较去年春运首日增加约1000人次。其中,高铁龙门站发送旅客约3000人次,整体运行平稳。

  • 洛阳火车站3台自动洗地机闪亮登场

    明天,2014年春运将拉开大幕,洛阳火车站新购3台洗地机提高保洁作业效率,成为站前广场一道风景(如图),为旅客提供了卫生舒适的候车、乘车环境。针对站内股道产生垃圾骤增的情况,车站利用难得的几个“天窗点”,组织劳动服务公司保洁人员加班抢点进行保洁作业,使股道卫生状况大为改观。

  • 洛阳火车站3台自动洗地机闪亮登场

    明天,2014年春运将拉开大幕,洛阳火车站新购3台洗地机提高保洁作业效率,成为站前广场一道风景(如图),为旅客提供了卫生舒适的候车、乘车环境。针对站内股道产生垃圾骤增的情况,车站利用难得的几个“天窗点”,组织劳动服务公司保洁人员加班抢点进行保洁作业,使股道卫生状况大为改观。

  • 洛阳火车站召开新闻发布会解答今年春运热点问题

    被调侃为全球最大规模人口迁徙的春运将于16日启动。洛阳火车站昨日召开2014年春运新闻发布会,洛阳站党委书记黄喜斌、洛阳站副站长李学勤等负责人共同接受媒体提问,解答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 洛阳火车站昨日护送50名洛阳籍新兵踏上军旅征程

    昨日,50名洛阳籍新兵从洛阳火车站出发,前往武警驻天津某师。他们的年龄都在18岁至22岁之间,其中不少是第一次出远门,“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在家人依依不舍的送别中,年轻的小伙子将开始他们难忘的军旅岁月。

  • 洛阳火车站退票改签更便捷

      异地购买的火车票,本地也可退票、改签。9月1日起,洛阳火车站同步实行火车票全国通退通签、梯次退票方案。新方案实施后乘客退票情况如何?记者前往洛阳火车站进行了采访。

  • 洛阳火车站:近期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期

     昨日,记者从洛阳火车站获悉,近期火车站迎来学生返校高峰,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武汉、南京、广州、西安等大中城市,提醒您提前规划出行安排,尽量避开高峰。

  • 洛阳火车站增6趟到新疆专列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从11月1日开始,郑州铁路局洛阳火车站增开6趟“棉农专列”。11月2日、7日、8日、13日、14日,洛阳—库尔勒加开L29次;运行时刻:洛阳19:13开,三门峡西21:29到、21:37开;吐鲁番14:41到、14:56开,库尔勒3:09到。

  • 洛阳地铁1号线、2号线建设规划已完成 或2014年开工

    随着郑州地铁即将试运行,洛阳市民对地铁的关注度也不断升温。全线共设站点19个,其中,高架站4座,分别是寨坪村站、衡山路站、下沟村和华山北路站;其余15座为地下站。

  • 12月28日洛阳首列始发进京高铁开出

    阅读提示 | 昨日,记者从洛阳火车站获悉,12月28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若从洛阳乘坐高铁到北京,然后从北京坐高铁去往东北,除去中转停留时间,全程车程时间仅为10小时左右。

  • 洛阳首列始发进京高铁开出 到东北10小时

    阅读提示 | 昨日,记者从洛阳火车站获悉,12月28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若从洛阳乘坐高铁到北京,然后从北京坐高铁去往东北,除去中转停留时间,全程车程时间仅为10小时左右。

  • 洛阳首列始发进北京高铁开出

    2014年春运期间,北京至东北方向将首开高铁列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