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高考河南近3万个考场统一配文具 “三合一”身份验证

2017年05月26日06:5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日上午,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今年我省高考入场将继续采用“三合一”身份验证、无声入场、不能携带文具入场等措施,严防徇私舞弊。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考生86.3万,全省共设700多个考点,近3万个标准化考场,各个考场将实行现场监考和视频监考“双监考”,现场巡查与网上巡查“双巡查”。

  今年我省将继续实行“无声入场”,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各种通信工具,严禁穿着各种带有金属的服装等。

  另外,考生入场前要经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合一”身份验证,不能携带任何文具入场,由考区统一配备文具。

  高考期间在校大学生、高中生不能请假

  高考期间,全省高校、普通高中要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在校大学生、高中生一般不允许请假,特殊情况请假要核清原因。

  公安部门将查处涉嫌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传播涉考有害信息的网站微博微信等要立即关停,对网上出现的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试题答案涉考诈骗、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等有害信息及时发现并删除封堵。无线电管理机构对考试期间的可疑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定位和查找。

文章关键词:高考配备文具;河南高考;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河南高考全面“无声入场” 眼镜带金属需接受检查

    “无声入场”的总要求是不允许考生携带任何金属物体进入考场,所有考生入场检查时,以金属探测器不发出警报声响为标准。

  • 西部协作国家专项拟在河南招51920人

    两类专项招生计划日前出炉: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全国共安排28.7万人,包括本科16.7万人、高职(专科)12.0万人,其中面向河南招生本科27100人、高职(专科)22900人;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规模约6.3万人,其中面向河南计划招1920人。

  • 今年河南86.3万高考学生 生源质量好名校纷纷点赞 

    4月22日,部分重点高校和港澳高校招生推介会在登封市召开,19所名校来到推介会现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现场向名校推介河南考生,考生和家长也和名校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 河南今年高考人数将达86.3万

    距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4月22日,部分重点高校和港澳高校招生推介会在登封市举行,推介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说,今年,河南高考人数将达到86.3万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1.4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6万人,升学压力尤其是升入重点高校压力仍然十分巨大。

  • 河南高校招生推介会启幕 2017年河南高考人数将达86.3万!

    昨日,2017年高招部分重点高校、港澳高校招生推介会在登封启幕,为河南考生加油助力。据介绍,今年河南高考人数将达到86.3万人,其中,普通类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1.4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6万人,升学压力尤其是升入重点高校压力仍然十分巨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