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9岁男孩玩耍遭遇惨烈车祸失去左腿 治疗费难以为继

2017年06月06日06:5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大家都伸把手 让这个爱笑的男孩重新站起来 遇车祸失去左腿,想装假肢治疗费却难以为继 我市志愿者奔走半年促成线上募捐

  6月4日,在一个公益微信群里,郑报融媒记者看到河南星火志愿团志愿者路志飞发的求助信息:“希望大家帮帮这个小朋友,他是我一直跟踪关注的对象,持续快半年了,终于帮他上线募捐了。” 他请求群里的朋友转发一条名为《帮9岁男孩站起来》的腾讯公益的网页链接。打开页面,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快乐奔跑的小男孩,非常阳光。但看了关于他的情况介绍,心情立刻沉重起来。

  小邦国近照

  韩邦国,南阳镇平县人,今年只有9岁,本应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在校园里学习玩耍,然而一场无情的车祸改变了他的人生。他目前在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接受治疗,这个曾经快乐奔跑的孩子,已经失去了一条腿,如果有足够的医疗费用,他装上假肢,可以重新站立起来。如果钱不够,这个不幸的男孩可能永远要在轮椅上度过自己的人生。

  2016年11月9日下午,小邦国在家附近玩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超载沙土车撞倒在地,之后又被无情碾压,车祸现场触目惊心。小邦国当时便不省人事,被火速就近送医。事故导致他双下肢严重受损,一度生命垂危。由于伤势过于严重,镇平县人民医院、南阳市医院都无法收治,几经辗转,小邦国被送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

  入院后,小邦国几乎全靠营养液维持生命,在医院的安排下进行了多次清创、固定骨头、植皮、穿刺等手术。有段时间,他左腰剥皮处大面积溃疡,伤口感染流脓,每次换药都称得上一次“酷刑”,他痛得浑身发抖,失声痛哭:“妈妈,我好痛,让我死了算了,求求你啊!妈妈……”妈妈蔡珍珠一边配合医生紧紧按住小邦国,一边侧过脸去泪如雨下。

  花光近50万元,医疗费无以为继

  这起事故,让韩邦国一家陷入无限痛苦之中。无证驾驶的肇事司机也不富裕,赔付3万元后,再无能力承担小邦国的医药费,目前已被刑拘。而治疗花光了家里10万元积蓄后,父母不得不四处举债,多方求助。半年来在亲友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邦国的治疗时断时续。

  目前,小邦国花费了将近50万的医疗费用,一家人山穷水尽,已经无钱可借。他的妈妈蔡珍珠的头部三年前受过外伤,并患有严重的脑外伤综合征,自从孩子出事后,天天处于紧张忧虑之中,症状更加明显,经常精神恍惚。半年来,蔡珍珠一直在医院照顾邦国,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小邦国爸爸一人身上。但因为妻子并不能完全照顾好小邦国,他大部分时间也要守在医院,没有经济来源,令他欲哭无泪……

  让他重新站起来 还需要10万元

  据医院方面的最新诊断结果:小邦国腰部剥皮处伤口结痂待愈合;左腿还有钢板,二次截肢端面结痂但会水肿;右腿膝盖骨头损伤,关节完全僵硬,还不能弯曲。这周已转至郑州经开区德诚义肢矫形康复中心做康复训练。小邦国的左腿需要安装假肢,右腿还要视康复情况进行多期手术,所需费用约10万元,但这笔费用小邦国家根本无能为力。

  路志飞和星火志愿团的志愿者,经常去医院看望小邦国,力所能及地帮助他,给他希望和鼓励。路志飞说,万里长征还差最后几步,希望大家能共同为小邦国筹集后期10万元医疗费用,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让邦国能早日站起来。

  ■爱心通道

  如果你能为小邦国提供帮助,请通过以下方式:

  腾讯公益捐款平台

  https://ssl.gongyi.qq.com/m/weixin/detail.htm?showwxpaytitle=1&et=fx#p%3Ddetail%26id%3D25550

  韩邦国妈妈蔡珍珠(电话也是微信号)

  15139069165

  拨打郑州晚报新闻热线 96678

文章关键词:车祸现场;惨烈车祸;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钟]盘点那些因车祸殒命的名人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3点,《速度与激情》系列男主角保罗·沃克在洛杉矶一起车祸中身亡,年仅40岁。保罗·沃克车祸现场  戴安娜王妃:作为最著名因车祸香消玉殒的名人,英国戴安娜王妃的离去可谓让世界叹息。

  • 印度一辆长途巴士车祸后爆炸 45名乘客被烧死

    在印度南部安德拉州出事的巴士烧得仅剩框架,当地官员说,好些人是活活烧死的。车祸发生于当地时间清晨5时左右,从班加罗尔开往海德拉巴的长途巴士在马赫布普纳格尔(Mehabubnagar)起火。

  • 太康车祸现场监控离奇失明9分钟 交警:大风所致

    车祸发生前,路口的监控摄像头突然“失明”。奇怪的是,9分钟后又“自行恢复正常”。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一名花季少女已经被车撞到路边。连日来,太康县发生的这起普通车祸在网上引起关注。监控画面如何丢了一段,到底是“人为原因”还是“技术故障”造成的?大河报记者昨日赶赴太康进行了调查采访。

  • 电动车被撞引连环车祸

    4月7日晚10点钟左右,105国道往珠海方向龙瑞国际小商品城附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一名男子骑电动车遭遇

  • 独子车祸身亡老父举牌寻目击者:只想知道事发真相

    老父举牌寻找目击者  昨日,有网友爆料,在海淀区安宁庄附近有一位老人举着牌子,正在寻找发生在附近路口的一起交通事故目击者。

  • 奔驰车主没钱修车造假车祸现场 骗保近10万元获刑

    年7月27日,石某因没钱更换自己苏B牌照的奔驰牌小轿车破损的前杠,伙同被告人苗某、雷某、张某,商定故意制造一起交通肇事现场用于骗取保险金。

  • 平顶山好心大姐 抱着不相识的车祸伤者大半个小时

    “我赶到现场时,见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女士坐在地上抱着我妻子。“打电话向我报信的也是一位好心女士,她当时急着接孩子,打过电话就走了。好在当时付先生在拍摄车祸现场时,刚好拍到了这位好心女士。

  • 江苏句容官员酒后驾车南京撞死母子 肇事者被批捕

    2016年11月16日,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依法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目前,警方已对醉酒男子进行血样抽取,对其酒精含量进行送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美国加州旅行大巴遭遇车祸 13人遇难多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清晨,一辆旅游大巴在美国加州南部棕榈泉附近的高速公路上与半挂卡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31人受伤。消防员将梯子伸进大巴窗户将受害者救出,伤者随后被送进沙漠地区医疗中心,艾森豪威尔医疗中心和肯尼迪纪念医院。

  • 南宁一货车跟越野车碰撞 现场惨烈致5人死亡

    因事故非常惨烈严重,交通管制时间较长,交警部门提醒往来南宁和宾阳两地车主,尽量选择绕行高速公路通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