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吃货福利!河南小龙虾价格下跌近三成 樱桃便宜近一半

2017年06月12日07:50  来源:大河网

5034

  进入夏天,樱桃、小龙虾、大蒜等大量上市。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商超、农贸市场发现,今年应季果蔬肉类价格普遍走低,樱桃便宜了近一半,小龙虾价格下跌近三成,这个夏天,你可以大快朵颐。

  当前最应季的水果当数樱桃。5、6月份是樱桃大量上市的季节。因酸甜可口且富含维生素C,樱桃深受消费者欢迎。近日,喜欢吃樱桃的一名郑州市民小张欣喜地发现,今年樱桃价格偏低,在“10元”线上徘徊。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郑州市内商超,看到樱桃多被放在显眼的位置,并打上特价的标签,经一路与红专路交叉口一家水果超市樱桃价格为每斤11.9元。记者咨询后获悉,河南市场上的樱桃多出自山东,在山东烟台莱山区种植樱桃的一名果农告诉记者,因为气候原因,今年樱桃个头偏小,有的甚至只有往年的一半大小,价格也不及往年的一半,6月中下旬进入销售末期,一些优质品种上市,价格会有所上涨。

  除了樱桃,在很多人眼中,夏天是属于海鲜、小龙虾和啤酒的季节。按以往规律,由于气温升高,海鲜、河鲜等成活率降低,损耗率增加,会拉高销售成本,省统计局地调队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草鱼价格上涨22.33%,带鱼上涨12.14%,平均售价每斤分别为8.3元、12.6元。然而,“张牙舞爪”的小龙虾却是个“另类”,因为它的价格并不“威风”。郑州万邦生鲜监测数据显示,当前,小龙虾批发均价为每斤17.5元,去年同期均价为26元,同比下降32.69%,下跌近三成。据万邦生鲜工作人员分析,与去年相比,今年小龙虾上市量至少增加了三分之一,仅万邦市场内卖小龙虾的商户就由原来的30多家,增加到50多家,但市场需求量增加有限,造成价格下跌;另外,今年提前上市也是小龙虾价格同比走低的原因。

  作为海鲜的“黄金搭档”,大蒜价格也在下跌。在姚寨路农贸市场,库存蒜每斤售价5.5元,新蒜每斤售价3.8元,万邦生鲜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本月大蒜价格呈下坡走势,均价为每斤4.2元,上月均价为5.4元,月环比下降22.78%,据万邦生鲜工作人员分析,本月大蒜价格不断下跌,主要原因在于种植面积过大及新蒜扎堆上市,市场呈现供过于求的状态。

  此外,一些季节性并不明显的水果,如,苹果、香蕉等价格却在上涨。省统计局地调队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上月,苹果价格上涨19.66%,香蕉上涨27.22%,平均售价分别为每斤4.5元、3.1元。记者 梁新翠

文章关键词:河南小龙虾价格下跌近三成;小龙虾价格下跌;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