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杨建国:河南广电全媒体充分发挥优势 成脱贫攻坚的新营销平台

2017年06月12日16:15  来源:映象网

5034

  6月11日《第一书记邀您来看看》河南广电全媒体走进大别山 光山篇,在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新落成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里进行。

  现场,中原出版传媒集团驻文殊乡东岳村第一书记张煜、中石化河南信阳石油公司驻仙居乡张湾村第一书记刘伟、中国人民银行光山支行驻文殊乡陈棚村第一书记卢祖银、光山县五岳水库管理局驻北向店乡代湾村第一书记黄成志介绍了村里的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

  产品也有大市场,如今,光山的乡亲们利用房屋周围的撂荒地种植茶树,在水塘里养鱼养鸭,麻鸭养殖已经蔚然成风。面对光山如今脱贫攻坚的过程,当天参加活动的中国扶贫创客大使、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点赞光山的产品做得很精准。

  杨建国说,扶贫一定要从产业链角度来看,在产业链中下游下功夫,光山探索出了“房前屋后一亩茶”“一口池塘一群鸭”的做法,让企业与贫困户结对子,这样的简单产业链条也非常精准。而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扶贫的新思路,光山农村的产业发展也需要创新,让极具地方特色的新产业去助力脱贫。变输血为造血,掌握了自己的技术,走上可靠的脱贫路。

  在杨建国看来,脱贫攻坚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因此“生态”很重要。“这方面光山做的很好,发展的同时,守护好了我们的绿水青山。在原有的生态基础上,坚持保护,同时利用青山绿水进行产业发展,这才是长久的财富。”杨建国说。

  对于当天河南广电全媒体主办的活动,杨建国认为,河南广播电视台为光山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不仅仅是宣传,还提供了巨大的营销平台。

  “宣传在任何时候都是最大生产力之一。作为社会宣传主体,媒体承担着社会责任与义务,用好媒体去宣传脱贫攻坚,去弘扬攻坚战中的正能量,很大程度上能促进脱贫事业,能呼吁社会参与,鼓舞人心。”杨建国说,如今河南广电全媒体全身心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广电全媒体打造“我们和第一书记”大型活动,充分发挥了广电各方优质资源,因此对于光山来说,河南广电全媒体不仅是宣传平台,还是一个很好的营销平台。

  杨建国认为,对于光山当前产品来说,急需保证品质、提升品质。“加大对产品的包装力度,提升服务质量。除了地理区位条件等无法改变的现实原因之外,如今市场上的农副产品确实有横隔在产品与市场之间的障碍。”

  杨建国说,对于贫困农村而言,产品的品质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品牌混乱,缺乏识别度,同类恶性竞争,内耗严重;诚信缺失,产品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与宣传承诺不符,导致口碑下滑、顾客流失;服务质量有待提升,用户体验欠佳等方面。

  他认为,扶贫必须对这些问题予以重视,尤其是电商扶贫,更要提升品牌质量,统一营销口径,优化服务质量,弥补短板,通过主动发布与需求搜集,来促进信息对等。

  作为微博“大V”,同时又是全国的扶贫创客推广大使,杨建国称今后将在省内、在国内、在全球为光山的产品代言、做推荐。

  杨建国称,“互联网扶贫”是一个长远宏伟的工程,不可能一劳永逸,因此不能仅仅止于开个会、搞个慰问,必须长期持续地关注,以互联网为依托,培育互联网受众的参与热情,降低互联网扶贫准入门槛,另外也可以通过众筹平台来筹集资金、项目或者是创意,实现线上传播、线下活动,推动“互联网扶贫”事业稳健发展。

文章关键词:杨建国;河南广电;脱贫攻坚;发挥优势;生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