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幼儿园圈占人行道建院子 占地至少已两年

2017年06月13日07:35  来源:大河网

5034

郑州一幼儿园圈占人行道建院子 执法部门回应

  6月12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说,郑州高新区牡丹路与百花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幼儿园圈占公共人行道,建了一个约200平方米的院子,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对此,高新区行政执法局枫杨街中队负责人称,将尽快派人到现场核实,若无相关手续,将依法强制予以拆除。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高新区牡丹路与百花路交叉口向北约200米处,一家名为“西雅图(资料 图库) ”的幼儿园门前,一块长约30米、宽约6米的区域,四周被围上铁栅栏,隔出一个大院子。院子东南角被搭建一个约6平方米大的简易房,就连人行道上的一排行道树也被圈进了院子。院子里铺着一层人造草皮,上面放置着滑梯等娱乐器材。大院子一直从沿街门面延伸出来,仅留下宽约3米的区域。

  附近居民陈先生说,该幼儿园已营业3年了,圈占人行道搭建小院子至少也2年。上课时,孩子们在屋里学习;下课之后,孩子们开始在院子里跑着玩耍。“这是公共区域,不能圈成自家院子啊,若是大家都私自圈占,岂不乱套了?”陈先生称,尤其是晚上,行人散步到这里,非常不方便。

  下午,高新区行政执法局枫杨街中队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接到了相关反映,将尽快派人到现场核实调查。若幼儿园无相关手续,将依法强制予以拆除。(记者 田育臣 实习生 王洋 文图)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郑州高新区;圈占人行道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幼儿园老师虐压5岁男童 园方竟回应:小事情

    近日,岳阳市新辉华府幼儿园一名老师压在一名正在午休的孩子身上,用言语刺激孩子。岳阳市经开区教育局副局长胡亚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开除涉事的保育员魏老师。

  • 2019年是二孩入园高峰 郑州3年将建90余所幼儿园

    “二孩政策从2016年1月份开始实施,第一批二孩上幼儿园的时间在2019年,刚好在第三个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中。据了解,郑东新区对普惠性幼儿园的标准定为月托费不超过1500元,金水区的标准是月托费不高于1200元,二七区的准入门槛是月托费不超过1200元。

  • 首例"毒跑道"诉讼结案:幼儿园拆除跑道并捐款10万

    根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京法网事”通报,今天(4月10日),绿色发展基金会与刘诗昆幼儿园的公益诉讼以调解方式在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结案。根据调解协议,刘诗昆幼儿园拆除园内铺设的塑胶跑道并铺上草坪,以保护生态环境为目的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捐助10万元。

  • 爸爸送孩子上错幼儿园 网友:遇上一个假爸爸

    4月6日一早,河南郑州一位爸爸人生中第一次送孩子上幼儿园,结果把孩子送到以后,什么也没问就急匆匆走了。孩子也很淡定,没哭没闹。最终幼儿园老师发现,这孩子不是这所幼儿园的 ……有网友评论:孩子,你可能遇到了一个“假爸爸”。

  • 郑州幼儿园小宝宝学做河南烩面

    河南人出门在外,最想念的家乡美食是什么?第一当属河南烩面,所以才有“好吃不过烩面”这一说法。那您品尝过6岁宝宝做的烩面吗?

  • 河南教育10年成绩单出炉 新增幼儿园1.4万所

    2016年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日前出炉,郑报融媒记者盘点了我省近10年的教育发展公报,无论是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还是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我省均取得了长足进步。

  • 6年间河南幼儿园增加8000多所 大班额占比下降

    2012年,全省小学的数量为2.75万所;2013年,这个数字减少到2.61万所;2014年,数字再次减少到了2.56万所;2015年,小学的数量变成了2.47万所;去年,小学的数量减到了2.28万所。

  • 幼儿园开出了木工坊 祖传手艺女老师成“总教练”

    现在的木匠已经不多见,如果是一位女木匠,那就更稀罕了,女木匠的身份标签上再挂上一个“幼儿园女教师”的头衔,赶紧点赞膜拜吧。

  • 小区高层住宅墙体脱落砸中幼儿园 所幸无人受伤

    3月1日16时许,网友的一句话在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同时附有两张照片,一张是一栋高层住宅楼上方墙体脱落后的照片。

  • 曝四川一幼儿园给幼儿吃发霉烂苹果 负责人已停职

    27日,记者从四川宜宾翠屏区教育局获悉,26日,翠屏区相关部门召开通气会,就近日网上反映翠屏区江北兴城幼儿园给幼儿吃发霉、皱皮的“烂苹果”问题进行了情况通报,幼儿园负责人已暂停职。据调查:江北兴城幼儿园内部管理不善,在2月23日的苹果采购中把关不严,对苹果的检查、验收不到位,导致少数劣质苹果混杂其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