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7家4A级旅游景区被处理 世纪欢乐园被摘牌

2017年06月14日11:21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6月13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景评委)近日决定,对厕所革命滞后、景区管理混乱、旅游设施和服务质量等达不到4A级标准要求的郑州世纪欢乐园等7家景区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等级、通报批评和警告处理。

  4月26日至5月10日,省景评委以景区厕所革命、安全管理、市场秩序、环境与服务质量等为重点,结合游客投诉情况,组织省级景评员采取交叉暗访检查的形式,对我省51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集中检查整治行动,检查覆盖面占全省所有4A级旅游景区的40%。

  按照检查结果,根据国家旅游局印发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实施办法》规定,省景评委决定:取消郑州世纪欢乐园4A级景区资质;对新乡市万仙山景区、南阳市龙潭沟景区进行通报批评;对郑州市黄帝故里、郑州市中岳庙、洛阳市千唐志斋、南阳市社旗山陕甘会馆4家景区予以警告。

  其中,郑州世纪欢乐园的主要问题是:厕所建设及管理严重滞后、景区环境混乱、主要旅游设施及服务质量已达不到4A级应有标准。

  新乡市万仙山景区主要问题:景区内停车场管理混乱,厕所建设及管理滞后,黑车私拉营运、小商贩违规占道经营,旅游管理秩序混乱等。

  南阳市龙潭沟景区主要问题:厕所建设及管理滞后、存在旱厕,停车场管理混乱,游客中心功能不全,景区内经营秩序混乱等。

  4家被警告的景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游客服务中心功能不完善;服务设施陈旧老化、维修不及时;厕所建设与管理滞后等。

  受到通报批评和警告的景区,被要求限期3个月整改。整改到期后,省景评委将适时组织省级景评员进行暗访检查,对依然达不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将取消等级。

  今后,省景评委将进一步深化A级旅游景区评定和管理工作,加大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推进景区安全、质量、秩序常效机制的建立,督促指导各类旅游景区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施动态管理,确保我省A级旅游景区始终保持环境优美、服务周到、品质上乘、游客满意和品牌更亮。

文章关键词:河南7家4A级旅游景区被处理;世纪欢乐园被摘牌;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