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会见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

2017年06月14日06:5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6月13日,卢森堡大公国驻华使馆与河南航投在郑州签署在河南开展签证便利业务的谅解备忘录。记者董亮摄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6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来豫访问的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一行,并和省长陈润儿共同见证有关合作协议的签署。

  在会见时,谢伏瞻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和1亿河南人民对贝泰尔首相一行来豫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他说,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倡议。河南响应中央“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发展与卢森堡在经贸、文化、旅游、航空铁路物流等多领域的交往合作,“卢森堡—郑州”货运航线自2014年开通运营至今,通航点布局和航线网络不断完善,目前卢货航全年货运量占郑州机场同期货运总量的近四分之一。卢森堡和河南之间发展战略契合度高,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今年是中卢建交45周年,河南进一步加强与卢森堡之间在航空等方面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将以首相此次来豫访问为契机,积极推进双方全方位合作,创造更多合作成果。

  贝泰尔感谢谢伏瞻的热情接待。他说,2013年12月我当选首相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卢森堡与河南之间的合作,看到各项举措不断得到落实,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取得的成果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之上,相信此次与河南有关方面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给双方企业和人民带来更多机遇和福祉。希望更多河南游客到卢森堡观光旅游。

  卢森堡驻华大使石泰嵋与河南航投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了在河南开展签证便利业务的谅解备忘录,卢森堡货航与河南机场集团签署了专属货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备忘录,河南航投将协助卢森堡驻华大使馆在郑州开展飞行签证业务,向我省及周边省份居民直接提供赴欧盟签证的便利化服务,有力促进河南与欧洲诸国之间的经贸文化往来。

  卢森堡可持续发展与基础设施大臣弗朗索瓦·鲍什,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梅尼亚,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省领导马懿、穆为民、舒庆参加上述活动。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货运航线;航线网络;卢森堡大公国;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