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7月12日入伏: 多地迎“大烤” 专家提醒要“养心”

2017年07月11日07:0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三伏天,晒冒油。”7月12日,我国将迎来“高温、高湿、高热”的“三伏天”。专家提示说,伏天期间,天气炎热,公众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

  今年“三伏天”40天

  据了解,三伏指的是初伏、中伏和末伏。每年初伏、末伏各占10天,而中伏则为10天或20天不等。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三伏天”常出现在小暑至立秋后,即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个月里。今年7月12日交“初伏”,7月22日交“中伏”,8月11日交“末伏”,8月21日“出伏”。同前年和去年一样,今年的“三伏天”同样是40天。

  “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并且潮湿闷热的日子。

  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天气预报称,预计未来一周,华北、黄淮、西北等多地将持续遭高温炙烤;由于气温高再加上降雨导致湿度加大,10日后江南大部、华南东部将出现持续性高温闷热天气。

  保护好心脏,应避免熬夜

  面对即将到来的“桑拿天”,如何安然度过“苦夏”?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示说,除要注意防暑降温外,公众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

  她表示,入伏后,“暑易入心”,闷热的天气很容易让人烦躁不安,着急上火,情绪失常,出现睡眠不好、血压升高等症状。“保护好心脏,应避免熬夜,规律饮食,充足睡眠,适当午睡。”

  此外,还应保持心情舒畅、心境愉悦的状态,切忌遇事大悲大喜。“只有心理平衡才能生理平衡,进而远离心梗等威胁。”李艳玲说。

  入伏后,也是“三伏”穴位贴敷的好时机。保健专家提醒,“三伏贴”要认准呼吸系统疾病、颈椎病、关节炎等适应症,孕妇、感冒发烧者、特殊体质及有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以及贴敷穴位局部皮肤有破损的人应慎用或禁用。

  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三伏天;养心;入伏;初伏;中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伏天"郏县民警送证到家 群众笑脸相迎心欢喜

    夏季“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酷暑的时刻。自7月至今郏县气温打破极值连续高温超过35度。酷热高温的天气给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郏县公安局冢头派出所为保障辖区居民及时领取身份证件,8月1日采取进村入户为民送证的举措。

  • 三伏天里带宝宝出门注意预防中暑

    正值三伏天,又刚好是暑期,许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出门游玩或者逛街,太阳毒辣,带宝宝出门要注意预防中暑哦!那么该如何预防宝宝中暑呢?赶快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 房子如何应付“烧烤”模式

    一般来说,通透的户型更加有利于室内空气的对流,有效调节室内温度,实现冬暖夏凉。通风能力强的房子,不但可以在夏天少用空调,而且对于保证老人和孩子的健康也是很关键的因素。

  • 三伏天里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有家长发现宝宝的皮肤也开始出现了痱子、红疹、晒伤等问题,三伏天天气闷热潮湿,细菌滋生、蚊虫肆虐,宝宝皮肤娇嫩,容易出现问题,那么夏季该如何呵护宝宝娇嫩肌肤呢?来看看下文的一些民间偏方吧!

  • 三伏天将至 防暑降温必喝八种茶

    三伏天即将到来,防暑降温喝什么茶好呢?三伏天意味着一年中最热,容易发生中暑。因此,家中必备防暑降温茶。下面推荐几种有效的降温茶。

  • 酷暑三伏天 预防中暑很重要

    什么是“三伏天”呢?相信很多朋友对于三伏天还是不了解的,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三伏天到底是什么,三伏天的时候又应该做什么吧。

  • 今日夏至进入最热三伏天 郑州阴天有阵雨

    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三伏天去这些僻静古镇发呆正好

    “对于有古镇情结的人来说,哪怕只是踏踏那里的石板路也是舒服惬意的。”除了乌镇、西塘这些被人们熟知的热门古镇,在杭州的周边其实还有一些颇为僻静的景美人少的古镇。那里尚未被开发完全,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三伏天里,就跟着“旅行惠”,来一场惬意的古镇避暑游吧。

  • 三伏天福利:8个避暑胜地拿走不谢

    天气这么热,还不来避暑?据说这些地方夏天气温全不超过30度,赶紧来凉快凉快吧!

  • 三伏天来临河南骄阳似火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们

    39度!7月13日,入伏第一天,河南的温度着实给力,骄阳似火,“烧烤”模式瞬间开启! 炎热、酷暑、高温考验着从事露天工作人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