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不按规定发高温补贴可举报

2017年07月11日07:0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保障劳动者权益,劳动监察机构将在全市启动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用人单位不按规定发放高温补贴职工可举报。市劳动监察支队举报电话67439828、市劳动保障热线电话12333。

  根据规定,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用人单位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高温津贴每人每天10元。

  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高温补贴;用人单位;露天作业;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记者调查:户外工作人员 高温津贴不是人人有份

    记者昨天也询问了圆通、EMS、中通等公司的8位快递员,他们都表示,高温津贴已经发放或即将发放,肯定有。和快递员相比,同样在高温天作业的外卖、配送员的高温津贴则难以得到落实。

  • 河南严查高温补贴发放情况 企业违规将被曝光

    即日(7月13日)起至8月14日,河南省人社厅将专项检查,用人单位不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的情况,如果发现不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等问题,将被严肃处理。

  • 郑州环卫工每月1300多元工资

    据悉,根据郑州市《关于规范环卫管理工作改善环卫职工待遇的通知》和《郑州市环卫职工工资标准》,环卫职工工资由基础工资、工龄工资、绩效工资、岗位津贴、职务津贴等构成。”郑州市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刘青山介绍,除了增加机器作业,今年郑州市区还新增了60座环卫工人临时休息点,方便环卫工人在雨雪天气临时休息。

  • 高温津贴不该总是成“画饼”

    近期,中国多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烈日之下,高温津贴发放、户外作业停工等高温劳动保护的落实,再度成为舆论焦点。在支振锋看来,上述对于高温劳动保护监管的“九龙治水”局面,也是导致政策执行难的症结之一。

  • 高温补贴标准 河南每日十元

    高温补贴标准 河南每日十元

  • 999知道:高温补贴应该怎么发,你知道么?

    今年已有25个省明确了高温津贴发放标准。山西标准最高,每月240元。河南、重庆等地按天发放,每天从5元到24元不等;多数省份发放4个月。戳图如下↓↓

  • 探访各地高温补贴:八成劳动者难足额拿到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这两天,各地高温天气不断,程度增强,面积扩大。邢台市环卫处副处长张震栋表示,对于高温补贴,市里并没有相应的政策和文件,具体该不该发,该发多少钱,并没有一个明确标准。

  • 农民工:没领过高温补贴

    纵横点评:高温补贴钱虽不多,却能让户外工作者感受到温暖,但是这点福利在不少地方却成了“空头支票”,给与不给往往取决于企业主的良心。

  • 网调高温险:八成消费者买一份“赌一把”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提供了他所整理的1981年-2010年,30个城市6月21日-8月23日期间,35℃、37℃以上的高温日数和免赔日数的数据表(见下表)。北京、乌鲁木齐(4次)、银川、重庆、太原、上海、杭州、福州、广州九地出现过盈利的情况。

  • 人社局检查高温补贴发放 遇讨薪工人围堵告状

    21日,羊城晚报记者跟随佛山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突击检查工地高温补贴发放情况。在检查过程中,一工地工人正在停工,工人不仅没有高温补贴,连工资都未按时发放,工人们围堵监察车,人社局现场处理该事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