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 朱婷充当“定海神针”

2017年07月11日07:1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不率先使用朱婷”,这大概是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安家杰的“执政思路”。上周日,没有朱婷登场的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女排,遭遇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首场败仗。2胜1负,在朱婷登场时间极其有限的情况下,昆山站亚军的成绩单对安家杰和中国女排来说还算不错。

  里约奥运会后,安家杰成为中国女排执行主教练,世界女排大奖赛也是这位新帅独立执掌中国女排帅印后的第一次小考验。由于中国女排作为东道主已直接晋级总决赛,各分站赛事也是中国女排锻炼新人的好机会。赛前采访时,安家杰曾公开表示:“将会有更多的空间去使用年轻队员,去配备更多的年轻阵容。”

  从本次赛事,中国女排14人名单只有朱婷、刘晓彤,袁心玥、林莉、龚翔宇和丁霞这6位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其他8人全部是新人。三场比赛,安家杰也坚决执行了锻炼新人的战术,给予每个新国手上场锻炼的机会。昆山站三场比赛,朱婷两次登场。赛后,球迷都惊叹,有朱婷和没有朱婷的中国女排差距很大。经过奥运会的洗礼和留洋10个月的考验,状态正佳的朱婷可谓在职业生涯的巅峰,世界第一主攻手的实力和地位是毋庸置疑的。在土耳其联赛中,朱婷的进攻和得分能力也成为左右球队胜利的关键,所以,赢球靠朱婷也不算是中国队的特殊福利,应该说有朱婷在的球队都靠朱婷,这也说明了她过去一年为何可以集齐奥运会、世界杯和欧冠三项排球顶级赛事的MVP。

  土耳其联赛结束后,朱婷以135万欧元的身价顺利续约,这也是女排世界第一年薪。昆山站的比赛中,朱婷也首次以中国女排队长的身份亮相,不论是球迷还是球员都相信,这位超级球星和核心将带领中国女排拿到更多的胜利。华西

文章关键词:朱婷;世界女排大奖赛;年轻队员;安家杰;联赛结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运会预赛河南女排三连败 朱婷:从没打过这么多比赛

    20日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曾春蕾带领北京女排3∶1逆转击败世界顶级巨星朱婷领衔的河南女排,河南女排遭遇三连败,离全运会决赛圈越来越远。比赛开始前朱婷一出现,现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有球迷甚至说朱婷的到来把上海卢湾体育馆变成了河南队的主场。

  • 朱婷:豫东小花绽放全球之巅

    提起来咱河南打排球的闺女朱婷,现在已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在同一年,朱婷进入到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第一次亮相成年组世界比赛,就以傲人的战绩成为中国队的第一得分手。

  • 又揽得分王!朱婷砍19分首夺世俱杯冠军

    2017年女排世俱杯决赛争夺,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对阵南美冠军巴西舒耐,直落三局以25-19、25-21和25-21击败对手,总比分3-0继2013年后拿到该队史上第二个世俱杯冠军,朱婷个人第三次征战世俱杯首次夺冠。

  • 朱婷闪亮世俱杯 帮助球队夺冠个人荣膺MVP

    5月14日晚,2017年女排世俱杯赛在日本神户结束。朱婷的良好状态,令河南球迷对即将到来的天津全运会女排预选赛充满期待。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将于5月18日至23日举行,河南女排与上海队、江苏队、北京队、广东队、四川队同在上海赛区,赛区前三名将获得直接晋级天津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 全运会预赛战幕将启 朱婷助阵河南女排胜算几何

    5月1日晚,在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球队瓦基弗银行队效力一年的朱婷提前返回国内,与河南女排一道备战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   根据原来的协议,朱婷需在瓦基弗银行队的世俱杯赛事结束后再随河南女排征战全运会预赛。

  • 朱婷:回家只为全运 王者归来只为河南女排出线

    虽然拿了欧冠冠军,但土耳其联赛只得了铜牌还是让朱婷有些遗憾:“很想拿到联赛冠军的,所以对自己还是有不满意的地方。

  • 朱婷:回家只为全运 王者归来只为河南女排出线

    虽然疲惫,但为了4年一度的全运会,朱婷说她一定会全力以赴。

  • 霸气!登顶欧冠揽MVP 河南大妞朱婷征服土耳其

    昨晨,在2017年女排欧冠决赛当中,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3∶0完胜东道主意大利科内利亚诺,夺得冠军的同时,朱婷也凭借着独得22分的精彩表现荣膺赛事的MVP。在欧冠中顺利夺冠,朱婷还得感谢一个人:郎平。

  • 朱婷

    在里约奥运会,一人贡献了中国队40%的得分,为中国女排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女排运动员朱婷。

  • 朱婷郭耘菲向家乡父老拜年

    春节,在外漂泊的游子们陆陆续续赶回家乡,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正在土耳其征战女排联赛的河南老乡朱婷,鸡年春节是在赛场上度过的。除了朱婷外,还有一位河南老乡也在春节期间踏上了海外征程,她就是河南跆拳道名将、郑州姑娘郭耘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