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清华提前批在河南录取45人

2017年07月13日07:1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第一批次录取7月16日开始

  本报讯 昨日下午,从河南高招录取现场传来消息,清华大学在豫提前批录取结束。定向生计划招8人,实际录取8人,分数线为666分;国家贫困专项批次大幅扩招,理科计划招29人,实际录取35人,扩招逾20%,分数线为659分,文科计划招2人,实际录取2人,分数线为649分。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介绍,国家贫困专项是清华支持河南基础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录取的37名学生,来自郸城、太康、淮阳、光山、潢川、鲁山、商水、睢县、汝阳、宜阳、新蔡等1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20余所县级及县级以下中学。

  7月16日,河南省第一批次录取开始。今年清华在河南本科一批投放了59个理科招生计划和2个文科招生计划。“由于优秀考生报考踊跃,预计将继续大幅扩招。”谢旭东表示,最近几年,河南已经成为清华在京外的第一大生源省份。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国家专项计划今日征志愿明日录取结束

  本报讯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昨日开始。今年参加我省本批录取省内外招生单位共有204个。根据安排,未完成计划的征集志愿信息今日8时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18时完成征集志愿的填报工作。该批次明日录取结束。

  国家专项计划,是指由中央部门高校和省属重点高校安排部分招生名额,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招生,执行本科一批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即文科516分,理科484分。今年我省国家专项计划数比去年增加2.68%,204个招生单位中,名校云集。

  省外190个招生单位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均为31人,中国人民大学23人,复旦大学(含医学院)20人,南京大学29人,南开大学30人,浙江大学(含医学院)49人,武汉大学53人,中山大学56人,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均为38人,北京交通大学35人。

  省内14个招生单位计划招1920人,比去年增加120人。其中,郑州大学300人,河南大学150人,河南农业大学200人,河南中医药大学100人,河南师范大学200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0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100人,河南工业大学200人,郑州轻工业学院50人,中原工学院20人。省内3所院校本批次只招理科生:新乡医学院100人,河南科技大学180人,河南理工大学100人。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批次录取;办公室网;招生单位;高招录取;河南工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全省104093人过一本线 用好“一分一段表”报志愿

    全省690分(含)以上的考生7人,全部为理科;650分(含)以上的672人,其中,文科31人,理科641人;600分(含)以上的考生8510人,其中,文科1363人,理科7147人。想知道“一分一段表”具体详情,考生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进行查询。

  • 郑州市中招办答疑

    与第一批、第二批录取学校规则不同的是,如果考生第一个志愿没被录取,第二个志愿录取学生时,不用加10分投档录取。据郑州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有创新实验班的学校,可以在录取的学生中选部分去创新实验班。

  • 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志愿减少一批次

    昨天,备受关注的郑州市区2014年中招政策出台。

  • 郑州市区中招各批次学校大调整

    今年,郑州市区中招录取仍然实行分批划线、一次录取的原则。据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介绍,明年,郑州市区高中将彻底取消择校生。获得国家级、省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时,照顾15分录取;

  • 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志愿减少一批次

    昨天,备受关注的郑州市区2014年中招政策出台。证件齐全外来务工子女可填报三个批次学校  今年,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可以填报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 河南省2012高考各批次录取时间日程安排

    2012河南高考提前录取批时间7月9日~7月13日,省内高校专升本招生与本批同时;河南高考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时间7月14日~7月15日;河南高考一本录取时间7月17日~7月23日,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本批同时;河南高考二本录取时间7月25日~7月30日,体育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河南高考三本录取时间8月2日~8月5日,对口招生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专项计划专科批8月6日~8月7日录取;高职高专一批8月8日~8月12日录取;高职高专二批8月14日~8月18日录取。提前批的艺术类:艺术本科A段7月9日~7月16日录取;艺术本科B段7月17日~7月21日录取;艺术高职高专7月25日~7月30日录取。

  • 2016年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开录

    昨日上午8时,河南2016年高招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正式投档。

  • 合肥一高考考生查分数数小时后从27楼坠下

    昨天是查询高考成绩的日子,各批次录取分数线随即公布。昨日14时前后,省城北二环与新蚌埠路交口铁静苑二期住户们忽然听到一声叫喊,紧跟着传来一声巨响。居民们赶紧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消防以及120很快赶到现场,但小伙已不幸死亡。

  • 合肥一高考生查到分数后坠楼

    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 合肥一高考考生查到分数数小时后从27楼坠下

    昨天是查询高考成绩的日子,各批次录取分数线随即公布。昨日14时前后,省城北二环与新蚌埠路交口铁静苑二期住户们忽然听到一声叫喊,紧跟着传来一声巨响。居民们赶紧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消防以及120很快赶到现场,但小伙已不幸死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