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区域卫生规划出炉 严控公立医院单体床位规模

2017年07月12日07:22  来源:大河网

5034

  □记者王磊

  本报讯 昨天,郑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印发郑州市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的通知”。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单体(单个执业点)床位规模喊了很多年,郑州这次要动真格了。

  关于严控公立医院单体床位规模,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市办综合医院床位数一般以800~1200张左右为宜,原则上不超过1200张;县(市)办综合医院床位数一般以500~1000张为宜,原则上不超过1000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根据需要,单体原则上不超过100张,承担有医养结合任务的机构,可适当增加康复、护理床位。

  “郑州今后将按100万~200万人口设置1~2所市办综合医院(含中医类医院)的原则,保持现有市级综合性医院数量不再新增。”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说,新建城区原则上设置1所综合医院和1所中医类医院,常住人口超过100万人口的,可以增设1所综合医院。

  据介绍,郑州中心城区不再增设政府办的综合医院和中医医院,保留现有市办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和专科医院。鼓励有条件的综合性医院向专科医院转型,引导城市一、二级医院逐步转型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护理院、临终关怀医院等医疗机构。

  今后,郑州将涌现一批有专业特色、国内影响力的专科医院。

  据介绍,郑州将依托郑州儿童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打造中原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依托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打造区域性肝病诊疗中心;依托郑州人民医院打造区域性器官移植中心;依托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打造区域性心血管病诊疗中心;依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打造区域性烧伤整形诊疗中心;依托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打造区域性老年医养中心等。

  另据消息,郑州市现有1家采供血机构在金水区,另设立3家采供血分中心,同时在商圈、地铁站口和人流集中的社区合理布局采血点,规划固定献血点达到16个,在郑东新区、荥阳市、登封市、新密市、新郑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分别设立血库。形成河南省血液中心、郑州市分中心、采血点、血库四大采供血体系。

文章关键词:公立医院;区域卫生规划;床位数;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综合医院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改革 8月底前取消药品加成

    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医院将以批发价卖药,可以更多地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 也能逐步改变医疗机构靠药品加成来获得经济收入的行为。

  • 9月30日前郑州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长期以来,公立医院的药品都有15%的加成,抑制药占比,也一直是卫生行政部门考核医院的重要指标。在今年3月份的2017年郑州市卫生计生工作会上,更对深化医改,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已经作出明确要求。

  • 9月30日前郑州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长期以来,公立医院的药品都有15%的加成,抑制药占比,也一直是卫生行政部门考核医院的重要指标。在今年3月份的2017年郑州市卫生计生工作会上,更对深化医改,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已经作出明确要求。

  • 让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 9月底前全省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通知指出,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是医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是医疗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破除“以药补医”促进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的重要举措。

  • 河南省公立医院将取消药品加成

    6月7日,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做好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公立医院于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除中药饮片外的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

  • 河南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公立医院将取消药品加成

    6月7日,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做好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公立医院于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除中药饮片外的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

  • “健康郑州”明确时间表 9月底前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郑报融媒记者从会上获悉,7月31日前,我市将出台城市公立改革方案;9月30日前,我市所有公立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全面推开综合改革。方案明确,我市总体目标为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发展健康文化、建设健康村镇。

  • 9月底前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举办专题发布会,介绍2017年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据悉,今年国家财政对医疗卫生支出预算达到1.4万亿元,是2008年医改启动前的4.4倍。

  • 卫计委:鼓励地方探索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改革

    对于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话题,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11日表示,要优化公立医院薪酬结构,鼓励地方探索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改革,落实公立医院分配自主权。

  • 卫计委:公立医院总医疗费平均增幅须在10%以下

    对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话题,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今日表示,要有效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全国所有公立医院总的医疗费用的平均增长幅度要控制在10%以下。梁万年称,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这是2017年医改的一项硬任务,也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所提出的明确要求。

  • 七部委联合通知:9月底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改革

    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发改委等七部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通知要求,7月31号前,所有地市出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9月30号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 全国设定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时间表

    今年7月31日前,全国所有地市出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9月30日前全面推开

    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等部门21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7月31日前,所有地市出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 发改委:公立医院于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4月11日,发改委召开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座谈会,部署全部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要求各级各类公立医院于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 到二级以上医院住院去年人均费用7934.94元

    2月21日上午,河南省卫计委组织的2017年河南省医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上透露,今年我省进一步限制公立医院规模,缩短住院日,减轻医务人员负担。在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排名中,河南省排在第22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