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五城跻身国家卫生城市 看看都是谁

2017年07月16日08:3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铮)全国爱卫会近日发布《关于命名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我省鹤壁、漯河、南阳等5个城市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全国爱卫会在《关于命名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中表示,近年来,各地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卫生创建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强化卫生防病基础,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文明卫生意识,打造了一批整洁、有序、健康、宜居的现代化城市,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5-2017周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城市(区)进行了资料初审、暗访、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并进行了社会公示。最终,全国爱卫会共命名了69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我省鹤壁市、漯河市、南阳市、驻马店市、汝州市位列其中。

文章关键词:卫生防病;卫生创建;城市基础设施;五城;爱卫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慢性病防控将纳入卫生城镇创建指标体系

    截至2011年底,全国爱卫会累计命名了153个“国家卫生城市”、32个“国家卫生区”和456个“国家卫生镇”;全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为72%,卫生厕所普及率为69%,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为47%。

  • 657个城市300多个喊“渴” 节水城市建设需加速跑

    记者17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全国657个城市中有300多个属于联合国人居环境署评价标准的“严重缺水”和“缺水”城市。

  • 城市基础建设信托业务安全稳健收益适中

    该系列信托产品依托政府信用,投资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还款资金纳入财政预算。本系列信托计划共发行了8期,规模合计30000万元,信托资金用于向焦作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发放贷款,投资者预计年收益率6%。

  • 30城市欲耗巨资重建古城

    在2009年聊城古城保护与改造动员大会上,聊城市一位领导公开感慨,原汁原味的“天下第二楼”光岳楼、傅斯年纪念馆知者寥寥。据阮仪三观察,当下这股古城重建的风潮正是肇始于丽江、平遥、乌镇等古城古镇旅游业兴起之后。

  • 逾30城市欲耗巨资重建古城

    在2009年聊城古城保护与改造动员大会上,聊城市一位领导公开感慨,原汁原味的“天下第二楼”光岳楼、傅斯年纪念馆知者寥寥。据阮仪三观察,当下这股古城重建的风潮正是肇始于丽江、平遥、乌镇等古城古镇旅游业兴起之后。

  • 濮阳市委书记何雄调研城市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何雄、副市长郭奎立带领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城市管理局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轻车简从,先后深入迎宾大道北延、濮阳南入市口综合提升、京开大道南段拓宽改造、文明路南延、盘锦路南延和工业园区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施工现场,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 河南省发改委谋划河南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再升级

    我省正在积极谋划和推动全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再升级、再提速。用10年时间解决城市内涝。省发改委城市处有关负责人透露,2014年,我省将继续实施城市基础设施扩能增效工程,重点推进城镇交通、供排水、供热、供气、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

  • 市政府签署城市项目协议

    近日,商丘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在郑州举行商丘市城市基础设施暨商丘新区基础设施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三方通过积极对接与真诚沟通,迈出了投资合作的重要一步,开启了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 家居市场转向二三线城市 机遇虽存瓶颈犹在

    随着一线市场日渐饱和,建材家居行业竞争日益加剧,为了拓展生存发展路径,一些企业纷纷将目光锁定二三四线城市,各大建材家居品牌专营店在一些城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也有不少经销商对自己所在的二三线城市家居市场做了点评。

  • 发改委将对棚户区改造及城市基建项目开展稽察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及《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精神,发改委定于10月中下旬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展专项稽察。

  • “菲特”示警:杭州城市化中的城市危机

    图为杭州留下派出所门口的积水。对此,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副局长、总工程师胡洪志也坦承,城市内涝跟城市化进程有关。2007年“罗莎”后,杭州启动在运河和钱塘江连接处的三堡船闸西面开挖一条泄洪河道,兴建一个大型的三堡排涝泵站。

  • 到2015年国家将建设百个循环经济示范城市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为打造城市发展的升级版,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组织开展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创建工作,到2015年,选择100个左右城市(区、县)开展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创建活动。

  • 到2015年国家将建百循环经济示范城市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为打造城市发展的升级版,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组织开展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创建工作,到2015年,选择100个左右城市(区、县)开展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创建活动。

  • 商丘市睢县县长吴海燕查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卢大辉)1月10日下午,商丘市睢县领导吴海燕、高瑞峰,与县政府办、水利、财政、住建、城管、规划、环保、房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查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 巩义成为河南唯一入选“2013浙商最佳投资城市”

    6月15日,在杭州举办的第十届浙商投融资大会上,巩义市以其快速的发展、巨大的潜力、独特的区位和优良的环境得到广大浙商的肯定,成为我省唯一入选“2013浙商最佳投资城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