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1个接种点23名女孩打HPV疫苗 最小接种者13岁

2017年08月04日07: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女孩们接种宫颈癌疫苗

  □记者魏浩实习生程旭阳文记者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即便是二价疫苗,郑州市的妈妈们也给予了很高关注。昨日下午,先后有23名女孩,到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了宫颈癌疫苗(HPV疫苗)。在观察时间内,她们并未出现异常反应。

  昨日,运送HPV疫苗的冷藏车先后开到了二七区、金水区、郑东新区等疾控部门。根据该车的运输单显示,今天,洛阳、平顶山、驻马店等将陆续接到该疫苗。

  在最先接收到疫苗的二七区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丽说,当天上午,就有家长带孩子咨询,并直接等到下午接种了疫苗。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共有23人接种了HPV疫苗,其中年龄最小的13岁,最大的25岁。按照疫苗接种的标准程序,在接种后观察半小时,上述接种者没有发现异常反应。由于其他接种门诊比较分散,记者暂未能统计相关的接种人数。

  据了解,当天到该社区门诊接种疫苗的女孩,多是在家长陪同下前往。家长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二价疫苗和四价疫苗的区别上,但没人对价格问题过多关注。

  针对年龄超过25岁的女性如何接种该疫苗的问题,疾控专家受访时称,超过25周岁的女性,如果想接种HPV疫苗,不妨等到今年年底,国家批准的另一个四价疫苗(适用20~45岁女性)上市,再前往门诊接种。

文章关键词:HPV;家长;异常反应;宫颈癌;宫颈癌疫苗登陆河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大课题组招募100名处女大学生供血做研究

    北师大论坛“蛋蛋网”,一则招募血清捐献志愿者的通知中,招募对象要求之一为“未发生过性行为”的女大学生。昨日,课题组成员刘女士表示,他们正在研究的HPV病毒检测需要一个阈值判断阴阳性,目前国际公认的是用处女血清做对照,所以才会招募处女大学生志愿者提取阴性血清样本。

  • 宫颈癌HPV疫苗登陆郑州!适合9-25岁女性周五就能打

    7月31日,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16型和18型】)刚宣布上市,郑州就第一时间按照采购流程和标准程序进行了采购。

  • 宫颈癌疫苗迟到10年终于获批:内地版病毒覆盖面低于港版?

    从2006年海外上市,到今年宣布在中国获批上市,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登陆中国整整走过了10年时间。

  • 4价宫颈癌疫苗预计年内上市 推荐20-45岁女性接种

    与去年获批的2价HPV疫苗相比,4价HPV疫苗将适用人群延伸至20-45岁,除了预防宫颈癌,还可预防湿疣等疾病。这是继去年7月葛兰素史克公司的2价HPV疫苗获批后,中国内地第二个获批的HPV疫苗,也是内地首个获批的4价HPV疫苗。

  • 宫颈癌疫苗将在明年初上市 25岁以上女性能注射吗?

    18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获悉,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GSK)生产的“希瑞适”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上市许可,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用于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将在明年年初上市。可以,男性注射HPV疫苗有助于降低其性伴侣的宫颈癌发生率,也有助于降低自身肛门肿瘤、阴茎癌的风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