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招:高职高专开录 部分热门院校投档线超二本

2017年08月11日07:3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我省高招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安排补录,提醒广大学子留心8月12日的征集志愿,把握今年升学的最后机会。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理科 共投档168346份 近六成院校缺档

  按照录取工作安排,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专科层次的录取分为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

  其中,专科提前批于8月6日开始,经过一志愿、二志愿和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后,共计录取新生2552人,其中文科1084人,理科1468人。专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已于8月9日顺利结束。

  参加高职高专批次录取的主要有本科院校专科班、高等专科学校和高职院校等。这一批次文理科分数线均为180分。共有2163个招生单位参加录取,其中,文科1057个招生单位,理科1106个招生单位。上午8点正式投档,共投出档案168346份。其中,文科投档78227份,理科投档90119份。

  陈大琪介绍,今年是我省高职高专批次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二年,根据投档情况看,该批次录取,考生志愿分布更加均衡、志愿满足率得到提升,院校志愿扎堆、志愿空缺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文科1057个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缺额的招生单位603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57%;理科1106个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缺额的招生单位668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60%。

  省内院校整体生源良好

  部分投档最低分超二本线

  省内院校文科172个招生单位中,有28个招生单位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约占文科缺额招生单位数的4.6%。理科177个招生单位中,有49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约占理科缺额招生单位数的7.3%。

  省内个别院校生源火爆,譬如,文科招生单位中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40分,超过了文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89分);理科招生单位中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投档最低分为388分,郑州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9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5分,商丘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3分,均超过了理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42分)。

  省外院校该批次录取呈现出缺额“面广量少”的情况,即缺档院校数多,缺额数少。部分省外院校因生源较好,投档最低分普遍较高。如文科招生单位中的中国民航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57分,兰州交通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56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投档最低分为452分;理科招生单位中的南昌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投档最低分均为409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投档最低分为403分,华北理工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00分。

  8月12日征集志愿,这是今年最后的升学机会

  高职高专批次是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整个普通高招工作也进入了收官阶段。省招生办提醒考生,今年我省普通高招专科层次在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所以高职高专批次的征集志愿就成为未被录取考生上大学的最后机会。

  陈大琪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高职院校注重学生的职业技能教育,毕业生所学技能紧贴社会发展需要,就业率较高,职业发展前景也比较广阔。希望尚未被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要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关注高职高专的征集志愿信息,并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填报。

  根据安排,高职高专批已投出档案按程序录取后,计划余额将于8月12日8~18时公开征集志愿,8月13日投放征集志愿档案,集中录取工作结束。

  录取后须按时报到,未如期报到将记入诚信档案

  随着集中录取工作接近尾声,省招生办提醒考生和家长,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录取信息,确认录取结果,不要相信小道消息,更不要轻信招生中介机构和人员。

  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或有关录取电话时,应及时到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或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确认自己的录取状态,避免上当受骗。

  另外,考生本人所填报的志愿是自己升学意愿的体现,是对录取院校的书面承诺,录取时省招生办充分尊重考生志愿,严格按考生所报志愿投档,被录取后考生应如期到校报到。对录取后不报到的情况,省招生办将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来年高考时提供给考生所报高校参考。

文章关键词:招生单位;高职高专;平行志愿;征集志愿;批次录取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研究生招生不得录取未经公示考生

    教育部23日发布通知,要求各招生单位和教育行政部门切实做好复试录取阶段信息公开工作,未经招生单位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要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着力加强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 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公布

    腾讯教育讯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公布。

  • 2017考研时间确定 招生政策有变化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出炉,初试将于2016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为帮助考生了解招生政策,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展咨询活动。

  • 河南高招一本投档线公布 48所高校超出一本线100分

    7月18日,河南2016年高招本科一批院校平行投档线公布,从一本批次平行志愿投档情况看,院校整体实力和分数呈正相关态势。文科投档线超过600分的招生单位还有浙江大学614分,南京大学613分,上海财经大学613分,南开大学605分,武汉大学603分,厦门大学603分,中山大学601分。

  • 教育部:研究生招生不得录取未经公示考生

    教育部23日发布通知,要求各招生单位和教育行政部门切实做好复试录取阶段信息公开工作,未经招生单位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要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着力加强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 河南在职攻读硕士联考为10月28日

    据省学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分两大类:第一类是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划定。

  • 清华提前批在河南录取45人

    昨日下午,从河南高招录取现场传来消息,清华大学在豫提前批录取结束。定向生计划招8人,实际录取8人,分数线为666分;国家贫困专项批次大幅扩招,理科计划招29人,实际录取35人,扩招逾20%,分数线为659分,文科计划招2人,实际录取2人,分数线为649分。

  • 2017年考研初试成绩将陆续公布 3月开始网上调剂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从2月开始陆续公布,3月网上调剂开始进行。

  • 2016年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开录

    昨日上午8时,河南2016年高招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正式投档。

  • 教育部:高校招生网上咨询6月12日启动

    教育部8日发布消息,“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1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正式启动。根据全国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6月12日至14日;第二阶段6月22日至28日;每日咨询时间9时至17时。

  • 黑龙江调查哈理工MBA招生作弊事件 主任停职检查

    有关媒体12日上午报道了硕士研究生全国统考中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出现通讯工具作弊事件一事。在通报会上,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洪表示:学校对此次事件负有管理责任,对产生的不良影响及后果表示深深的歉意,并表示深刻的检查和反省。

  • 教育部:明年考研取消“不超40岁”年龄限制

    教育部日前下发《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在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方面,教育部规定,所有推免生均可报考其他招生单位,各招生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限制本校推免生报考其他单位。

  • 考研国家线普涨 网上调剂系统4月1日开通

    4月1日~5月5日 专业学位类硕士:除临床医学类分数线比去年下降5分外,其余专业或与去年持平,或有5~10分的上涨。3.报名:选择已发布缺额的招生单位和专业,填报调剂志愿,可同时填报两个。

  • 考研国家线普遍增长 网上调剂系统4月1日开通

    4月1日~5月5日 专业学位类硕士:除临床医学类分数线比去年下降5分外,其余专业或与去年持平,或有5~10分的上涨。3.报名:选择已发布缺额的招生单位和专业,填报调剂志愿,可同时填报两个。

  • 河南高招二本投档线出炉 将于7月31日补报志愿

    文科省内院校中(不含定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低投档分513分,河南农业大学最低投档分507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最低投档分506分,超二本线较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