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创新管理事业单位技术岗位 拔尖人才评聘可走绿色通道

2017年08月12日08: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宋敏)8月11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省委组织部联合该厅下发了《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创新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机制,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办法》突出用人导向,注重岗位实绩。选拔高层次人才时,注重创新导向,重点看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正高职称聘任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的业绩、成果和荣誉;注重业内公认导向,扩大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加选拔用人的公信度;注重基层导向,对科研一线和基层的专业技术人员适当予以倾斜,重点看其是否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有重大突破或在当地产生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开辟拔尖人才评聘绿色通道,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明确,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长江学者,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及领军人才,“千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个人排名第一者,可直接聘任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不占单位申报推荐比例。此外,凡在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连续聘用两个聘期以上,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等次,且距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三年以内的,可不占单位核准的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名额。

  《办法》规定,对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人员实行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建立能上能下用人机制。对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连续两年考核为基本合格的,或聘期考核为不合格的,或不能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岗位工作任务的人员,予以低聘或解聘。

文章关键词:办法;岗位管理;评聘;技术发明;拔尖人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电动车管理办法有望年底前出台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部门在视察中透露不少和民生密切相关的消息,涉及电动自行车管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方面。根据《河南商报》报道,关于对电动自行车管理进行立法,其实在《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最初草案中,就有相关内容。

  • 河南出台办法考核省级继续教育基地

    8月6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加强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该厅制定了《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考核评估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推进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 省市县乡四级拟设黄河河长 禁止将黄河滩区划为基本农田

    近日,省政府法制办发布《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省市县乡四级设立黄河河长,河长由同级人民政府负责同志担任,并禁止将黄河滩区划为基本农田。

  • 浙江出台餐厨垃圾管理办法 最高可罚款十万元

    《办法》规定,各地市容环卫行政主管部门通过招标、特许经营等方式确定餐厨垃圾收运企业、餐厨垃圾处置企业,并与其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经营服务协议。收运企业应当按照与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约定的时间和频次收集餐厨垃圾,按规定运输至处置场所,交由处置企业进行处置。

  • 即日起打电话举报违法销售、使用散煤行为可获奖励了!

    即日起,拨打12315举报违法销售、使用散煤行为可获奖励了。如两人以上(含两人)共同举报,按一人举报进行奖励,奖金由共同举报人协商分配;有奖举报实行实名制。

  • 洛阳市网约车管理试行办法发布

    20日,《洛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洛阳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相比去年10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网约车车辆、驾驶员准入门槛等均有所提高。

  • 持“河南版”居住证有望实现落户 须满足社保年限等三个条件

    12月27日,河南省政府网站发布《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全文。居住证损坏难以辨认或丢失的,居住证持有人应当到居住地登记站办理换领、补领手续;换领新居住证的,应当交回原证件。

  • 河南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符合条件可“换”户口

    12月27日,河南省政府网站发布《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全文。符合居住地政府规定 条件可“换”户口 《办法》明确提出,居住证持有人符合居住地政府规定的落户条件的,可以根据本人意愿,将常住户口由原户口所在地迁入居住地。

  • 持"河南版"居住证有望实现落户 须满足社保年限等3条件

    12月27日,河南省政府网站发布《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全文。居住证损坏难以辨认或丢失的,居住证持有人应当到居住地登记站办理换领、补领手续;换领新居住证的,应当交回原证件。

  • 周口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将统一标准

    日前,《周口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出台,这意味着周口市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标准和就医报销标准保持一致,在医疗保险待遇方面不再分“农村人”和“城里人”。

  • “河南版”居住证将面世 520万流动人口受益

    核心提示|11月30日,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这意味着“河南版”居住证即将面世。有关人士认为,“河南版”居住证制度,是打破户籍制度壁垒的一把“钥匙”,能够推进我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 河南出台新办法保障南水北调工程运行

    11月22日,记者获悉,河南日前公布《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输水管道上部及保护区域建房、取土、堆土等危及工程运行安全的现象时有发生,个别地方在打井、市政工程施工时损坏管道等工程设施。

  • 网约车地方新政待落地 司机处于“真空期”

    11月1日,由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正式实施。

  • 河南修订省级会议费管理办法:四类会议费标准提高100元

    据省政府网站消息,修订后的《河南省省级会议费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已经印发。三类会议:省直部门召开的全省性工作会议;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省辖市党委或政府分管某项工作的负责人参加的会议。

  • 河南出台省级会议费管理办法 每人每天不超600元

    据人民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财政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三类会议:省直部门召开的全省性工作会议;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省辖市党委或政府分管某项工作的负责人参加的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