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下月起河南将36种高价药纳入医保 个人自付比例暂定为20%

2017年08月14日07:3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省人社厅下发通知要求,9月1日起,全省将全面执行2017年版国家《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其中,心脑血管、肿瘤等患者所需的36种谈判药品纳入乙类药品目录,参保人员个人自付比例统一暂定为20%。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我省现行目录中药品 不在国家版的按规定继续使用

  日前,人社部公布36种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后的价格谈判结果,并同步确定了这些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与2016年的平均零售价相比,谈判后这些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44%,最高降幅达到70%,原价每支2万元的抗癌药降到7600元。对于患者来说,今后这些“天价药”不仅变得便宜很多,更大的意义是可以使用医保报销。这是中国药品医保准入的首次国家谈判,这也是自2000年第一版药品目录以来的第四次调整。

  国家目录中药品(含36种谈判药品)全部纳入我省药品目录范围。国家和我省现行目录(2010年版,含我省2016年增补的原新农合药品目录内药品)内名称剂型一致以及名称剂型一致但限定支付范围不一致的药品,按国家规定执行。国家目录(2017年版)剔除的上版目录内药品从我省现行药品目录内删除。我省现行药品目录的药品,不在国家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可以继续按规定使用。

  河南版药品目录年底前发布 明年起正式执行

  国家药品目录(2017年版)和我省现行药品目录相比,新增乙类药品(含36种谈判药品)的个人自付比例,全省统一暂定为20%;新增剂型和其他乙类药品执行各地原规定。我省新版药品目录发布后,各地再按规定确定乙类药品个人自付比例。

  省人社厅要求,省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及时做好药品相关信息在数据库中的更新完善工作,各统筹地区应于2017年8月31日前完成对接,确保9月1日起执行。我省年底前发布河南省新版《药品目录》,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36种药品都包括哪些?

  据了解,谈判成功的36种药品中包括了31个西药和5个中成药。31个西药中15个是肿瘤治疗药,涉及肺癌、胃癌、乳腺癌、结直肠癌、淋巴瘤、骨髓瘤等常见癌种,其他的药品分别是肾病、眼科、精神病、抗感染、糖尿病以及罕见病用药。

文章关键词:药品目录;高价药;医保目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下月起河南执行2017年版国家药品目录 36种高价药纳入医保

    昨日省人社厅下发通知要求,9月1日起,全省将全面执行2017年版国家《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其中,心脑血管、肿瘤等患者所需的36种谈判药品纳入乙类药品目录,参保人员个人自付比例统一暂定为20%。31个西药中15个是肿瘤治疗药,涉及肺癌、胃癌、乳腺癌、结直肠癌、淋巴瘤、骨髓瘤等常见癌种,其他的药品分别是肾病、眼科、精神病、抗感染、糖尿病以及罕见病用药。

  • 药价要降了?多家上市公司产品被纳入医保目录

    业内人士分析道,2009版的《医保目录》就催生了数十个销售额过10亿元的品种,新版《医保目录》的诞生也意味着我国的药品市场格局即将被重构。事实上,自人社部发布《2016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来,医保目录的调整备受市场关注。

  • 药品降价令如何走出降价死的怪圈

    由于目前很多中小型的企业都在生产仿制药,大多功能类似,本身利润空间不大,每次降价,中低端的药品首当其冲受到灭门之祸。”  而另一方面,国家指定的药品降价后,代理商停止进货、医院停止开方、药厂停产,“降价药”新瓶装旧酒,经过改名变新药,高价再上市,药品“降价”变成了“涨价”。

  • 北大医院1600种药品将调价 退费可少跑腿

    北大医院将于近期进行沙盘演练,为新系统上线做好准备。新政出台涉及435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调整以及药品价格的变动,对此,北大医院在人力保障上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 江西儿童医院护士偷换孩子高价药 称药品丢失

    儿子注射的 “ 救命药水 ” 竟然被护士掉包,而事发原因竟是因为涉事护士发现药品丢失,担心担责才灌注了其他药品给患者注射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院方表示,将积极与钟先生沟通,并密切关注钟先生儿子的病况。

  • 医院护士偷换孩子高价药 给出离奇理由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院方表示,将积极与钟先生沟通,并密切关注钟先生儿子的病况。孩子的父亲钟先生在医院的纠纷办公室见到了风湿性免疫科的护士长刘青,对方证实了药品被换掉的事儿。

  • 发改委:533种低价药取消限价

    取消283种低价西药、250种低价中成药的最高零售价。

  • 我国533种低价药取消限价 药企可有条件自主定价

    国家发改委昨日宣布,为鼓励药企生产低价药积极性,减轻患者使用高价药的负担,国家取消283种低价西药、250种低价中成药的最高零售价,生产企业可在西药费用日均不超过3元、中成药日均费用不超过5元的前提下自主定价。

  • 我国533种低价药取消限价 药企可有条件自主定价

    国家发改委昨日宣布,为鼓励药企生产低价药积极性,减轻患者使用高价药的负担,国家取消283种低价西药、250种低价中成药的最高零售价,生产企业可在西药费用日均不超过3元、中成药日均费用不超过5元的前提下自主定价。

  • 老人吃完“救命药”犯心脏病 保健品被忽悠成高价良药

    正在跟老人介绍产品的中年男子自称姓康,是这里的负责人,也承认向詹女士的大伯销售过“福达平”。工商人员陈忠心现场查询后获知,苗女士所说的公司名称为“郑州奥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登记地址在“金水区紫荆山路8号2单元”一高层房间内。

  • 不要被药店绑架而开医药改革倒车

    技术倒逼改革,市场用选择投票,先进的淘汰陈旧的,发达的取代落后的,这已经成为发展规律。

  • 药价改革,要把实惠留给百姓

    医改的最终目的,就是病有所医,满足老百姓的健康需求。这就决定了药价改革不能单兵突进,要讲究协同作战  寻医问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下一步需要各个环节协调发力,使政策细化落实,从而切实让老百姓分享改革带来的实惠。

  • 医托团伙挑小病患者假专家猛开高价药 被捣毁

    禅桂大医院挂号区里,八名女医托轮番盯着患有妇科病的女病号,热心地邀约她们到所谓外出坐堂的专家那里诊治。而那个专家所在的宏心门诊部正是依托此方式维持盈利。昨日,禅城警方通报称,这个长期盘踞在禅桂各大医院里的医托诈骗团伙被捣毁,24名嫌疑人被刑拘。

  • 发改委限价令又遭规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此番发改委调整53个品种的消化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限价,其中部分药品在降价不久后,已在一些药店悄然下架。

  • 降低“药占比”别沦为数字游戏

    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力争到2017年,试点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