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金砖教育合作为河南学子送福利

2017年09月04日07: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史晓琪)又是一年开学季,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合办的土木工程专业的120名新生尤其激动,因为他们毕业时可以同时拿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乌拉尔联邦大学两所高校的文凭,这是金砖国家教育合作给我省学子带来的福利。这也意味着,河南学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际优质教育。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乌拉尔联邦大学同属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成员,两校合办土木工程专业是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和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机构成立后双边合作的一个重要成果。除了这个专业,两校合办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目前正在申报中,将合力为中俄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高级应用人才。

  据悉,金砖国家高等教育领域共有两个合作机制: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和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是河南唯一加入这两个机制的高校。这两个机制的愿景和目标是通过学分互认、人才共培等,实现5个国家的学历认可。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表示,短短两年时间,我们已深刻体会到融入金砖五国国际化教育平台对于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的意义。今后,学校将更加珍惜金砖五国国际化教育“头等舱”坐席的待遇,积极整合利用学科、专业、学术资源,继续拓展国际交流平台和空间,让河南学子在家门口享受更多的国际优质教育。

文章关键词:学子;金砖;合作机制;教育平台;水利水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120名医护人员89辆急救车为学子护航

    高考期间,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共设置两个应急医疗梯队,120名急救医护人员、89辆急救车,为学子保驾护航。应急医疗梯队在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5个考区各安排2~4辆救护车,负责流动巡诊工作;全市49家急救站76辆在线救护车及值班急救人员作为第二应急医疗梯队,听从120统一调派。

  • 平顶山市民政局慰问农村特困户和优秀贫困学生

    昨日下午,平顶山市民政局负责人带队慰问部分农村特困户和市一中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并送去过冬物资。

  • 学子没忘初心 母校奉献爱心

    培育之恩永不忘,曾经在这所学校接受过教育的学生们,内心深处对学校念念不忘,便自发组织为母校师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冯保国的牵头下,学子们纷纷奉献爱心,踊跃捐款,除了为学生购置学习用品外,还为该校教师每人定做了一身职业装,为每个学生定做了校服,希望师生精神抖擞地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 我市8万多名学子7日进考场 市区设8个考点

    6月7日,2015年高考将拉开大幕。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全市有82517人报名参加高考,报名人数仍居全省第一。我市报名人数最多的考区是淮阳县,考生报名人数为11505人。

  • 学子打7份工为母治病 每天爬楼50多趟送水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部2011级动画专业的檀正闻,昨天获得团省委推荐的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同学们得知消息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称他“自强哥”。

  • 两名学子“戴罪”参加高考

    7月4日上午,考生小辉填报高招志愿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 两百学子“舞”别高中生活

    优雅的晚礼服,笔挺的西装,各色的高跟鞋,漂亮的白领结……与这些华美服饰相搭的却是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昨天傍晚6点多,2014年郑州高中生毕业舞会在郑东新区宝龙广场举行。这已是郑州第三次举行这样的舞会,如今已逐步成为惯例,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 学子演唱《董校长》呼吁装空调 北师大:可以有

    “董校长,北京的夜晚,真的很热,体贴的你,请给我一台空调……”近日,北师大学生以一首改编歌曲《董校长》,向校长董奇隔空求空调。而北师大后勤管理处也以一首改编歌曲《行动代表我的心》做出回应。

  • 今日全国939万学子赴高考 28省份启动异地高考

    高考期间,全国多地开展了爱心助考活动。

  • 复旦学子为投毒犯求情引争议 网民担心影响审判

    今年2月,复旦投毒案被告人林森浩一审被判死刑。对于学生们的举动,复旦部分教师给予理解,但也同时表示,司法审判的独立和公正,不容任何力量动摇。”  而被告人林森浩的父亲则表示,尽管对学生的请愿行为并不清楚,但还是十分感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