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年河南省考招录6339人 再创历史新高

2017年11月01日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田园

  继国考公告发布后,昨日,河南省人社厅发布《河南省2017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省直、省辖市、省直管县及公安招警共计招录6339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公务员岗位5418人、招警岗位921人。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3日至2017年11月7日。

  1

  全省招录公务员再创历史新高

  国考和省考的考试公告一前一后,都赶在10月底之前发布。对于很多考生来说,一次备考可以报考两次考试,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公布,今年,全省公务员招录人数比往年又增加了,达到6339人。

  河南华图大数据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6年,河南省公务员招录逐年递增,从4025人增加到6123人。而2017年河南省公务员招录再创历史新高,省直、省辖市、省直管县及公安招警共计招录6339人。其中,公务员岗位5418人、招警岗位921人。

  对比我省各个省辖市以及省直系统的招录信息,可以发现,省直系统、驻马店地区、洛阳地区招录人数占据前三,分别为972人、682人和542人,招录人数最少的为济源地区的42人。

  2

  符合条件的,11月3日至7日可以报名了

  哪些人员符合报考条件呢?根据公告,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1年11月3日至1999年11月3日期间出生)、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可报考。另外,我省全日制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的毕业生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可分别按大专、本科毕业生报考。

  本次省考,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提交报名申请与查询审核结果阶段的工作,全省统一在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gov.cn)进行。在报名确认和打印准考证阶段,报考省直机关(单位)的,在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gov.cn)进行;报考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职位的,在各地专用网站进行;报考省属监狱系统和省辖市以下地税系统的,在所在的省辖市专用网站进行。

  根据安排,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7年12月17日,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申论。

  3

  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岗前能领取毕业证

  公告中提到,“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供本人的学生证和所在院校出具的报考推荐证明(应载明在读学历层次、所学专业等)”,这也意味着,2018年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考试了。

  记者了解到,2015年之前,河南省公务员招录时间较为固定,一般都在8月中旬发布招考公告,9月中下旬进行笔试。从2015年开始,受政策影响,省考公告相较往年有所延迟。而2016年省考,面试工作结束时间为次年4月中旬,这也是2017年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2016年河南省考的直接原因之一。

  2017年河南省公务员招录再次推迟至11月份,根据考试安排,2018年2月中旬前公布笔试成绩,预计整个公务员面试工作将于3月中旬结束,2018年应届毕业生能够在要求到岗日期前领取毕业证,办理相关手续,所以可以参加本次考试。

文章关键词:新高;河南省;再创历史;公务员招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新高铁26日开通 今日开始售票

    兰州至乌鲁木齐运行时间约11小时50分钟,一等座658元。

  • 中国企业乐观度创三年半来新高

    根据知名国际会计机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国际商业调查报告》,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对未来一年中国经济的乐观度与上季相比大幅上升,创下三年半来新高。中国内地企业对经济的乐观度较上季度大幅上升25个百分点至55%,创下自2011年一季度以来的新高。

  • 日本新一年度预算将达95.88万亿日元 创初期预算新高

    21日召开的日本政府与执政党的政策座谈会批准了2014年度预算案。受此影响,日本政府的基础财政收支赤字额将同比缩小大约5.2万亿日元,能够达成此前提出的“削减4万亿日元以上基础财政收支赤字额”的目标。

  • 日本新一年度预算将达95.88万亿日元 创初期预算新高

    21日召开的日本政府与执政党的政策座谈会批准了2014年度预算案。受此影响,日本政府的基础财政收支赤字额将同比缩小大约5.2万亿日元,能够达成此前提出的“削减4万亿日元以上基础财政收支赤字额”的目标。

  • 人民币对美元创19年新高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收报6.2107,盘中最高6.2095,创出了19年来的新高。

  • 经济消息基本利好 道指再创五年新高

    美国股市在周三(2月27日)再度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再度刷新五年来新高,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道琼斯指数周三收盘上涨176.78点,涨幅1.27%,报14076.91点;标普5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19点,涨幅1.27%,报1515.94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三收盘上涨31.76点,涨幅1.01%,报3161.41点。

  • 1月份新增房贷创新高原因:放贷与销售有时间差

    进入2017年,房地产市场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政策收紧态势,各地方继续贯彻房地产调控,除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措施外,还不断加码,出台地区性措施。

  • 1月新增房贷创新高 因放贷与销售存时差

    进入2017年,房地产市场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政策收紧态势,各地方继续贯彻房地产调控,除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措施外,还不断加码,出台地区性措施。

  • 房价创76个月新高 专家称上涨“货币现象”明显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6%,最低为下降0.3%。

  • 河南8月份进口值347.2亿元 创近20个月以来新高

    昨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2462.3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1%。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 前8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加工贸易占比近六成,一般贸易稳步增长。

  • 铁路春运单日售票突破1000万张 创售票量新高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铁路部门18日发售火车票1028.1万张,较去年同期增加17.8万张,创下春运售票量新高。

  • 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创同期新高 房贷起支撑作用

    央行发布金融数据显示,9月末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30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2145亿元;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5万亿元,创有记录以来9月最高增幅,同比多增1443亿元。

  • 天津“瓷房子”小长假迎客流新高

     5月3日,虽然已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上的“神奇建筑”瓷房子依然迎来客流新高,逾万游客到访参观游玩。

  • 上证指数创67个月收盘新高 市场再次进入强攻状态

    昨日在多重因素推动下,沪深两市高开高走,盘中地产、金融、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带动股指攻克各种高点。上周新股发行申购冻结资金超过3万亿元,本周将陆续解冻,其中大部分将回归A股,给目前流动性略显不足的市场直接补充活水。

  • 2014年中国消费者投诉量创五年新高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12日披露,2014年中国消费者投诉量大幅上升,数量和增幅均居五年来最高。网络购物投诉同比增长超三倍,受理网络购物投诉7.78万件,同比增长356.6%;老年人投诉保健品问题突出,对提高免疫力类保健品的诉求相对集中,共受理老年人投诉2.01万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