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2017年11月21日07: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11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发行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研究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刘春良、李文慧、史济春、蔡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是深入学习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和重要文献。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委要肩负起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与打好“四张牌”、推进“三区一群”建设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听取了28省区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审会议主要精神,原则通过了《河南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书记要对辖区内的改革负首责全责、当好“施工队长”。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切实增强我省方案的整体性、指导性和规范性。要牢固树立“时间服从质量”的理念,更加稳妥有效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要搞好统筹协调,统筹做好换届选举、监察体制改革、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和《河南省节约能源条例(修订草案)》。会议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节约能源立法工作,对于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部署。要坚持承天接地,严格落实宪法特别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法、节约能源法等法律规定,立足我省实情,认真研究大气污染防治、节约能源工作的难点问题,用法律武器破解体制机制制约,保证立法科学有效。要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开展水污染防治行动,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着力抓好节能减排,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朱殿勇)

文章关键词:治国;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学习;学习教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治国之要 首在用人

    衡量一个干部的好与差,就是看他能不能办实事,能不能打开局面。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台湾热卖表明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在台湾卖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一条连接整个中华民族的“红线”,激励鼓舞着每一位炎黄子孙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两年前习大大提出中国梦的畅想,就是让包括台湾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同心,共同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功到来的那一天。

  • 从“四个全面”把握治国理政新思路

    从“四个全面”把握治国理政新思路

  • 法是治国之本廉是为官之道

    目前,反腐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大老虎”“小苍蝇”纷纷现形落马,实在大快人心。在反腐倡廉的高压之下,一些干部“急急如丧家之犬,茫茫如漏网之鱼”。但并不能因此就沾沾自喜、麻痹大意、心慈手软,否则,腐败势力将死灰复燃、卷土重来,反腐也将功亏一篑。反腐越彻底,党和国家就越充满希望。反腐倡廉不是一阵风,而是一粒种子,将落地生根、枝叶葳蕤。

  •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他们怎么说?

    要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  8、习近平在陕西农村插队时雷锋式的生活。”  O'Reily是一名退休教授,他说习近平的书是一个很好的工具,能帮到那些希望更多了解中国的人。

  • 【治国理政地方谈】为科技创新注入强劲“网动力”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5月30日同期召开。

  • 【治国理政地方谈】做人民群众心中的一缕暖阳

    在西藏,阳光是从来不缺的,它总是把自己的光芒毫不吝啬洒向世界屋脊的各个角落。作为一个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西藏来说,更是让“中国梦”在西藏的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生活的不断变化中展现的淋淋尽致。

  • 透过两会热词看习近平治国新境界

    大到国家规划,小到柴米油盐,话题的波浪如同大数据般汹涌。两会热词组成了一支交响曲,反映了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变与不变。

  • 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纪实

    一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担当起带领亿万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中央精心绘制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

  • 经济日报:粮食安全是治国理政头等大事

    “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解决好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必须实施“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