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返程预警 避开五个易堵高速路段

2018年01月01日09:09  来源:大河网

5034

  元旦假期即将结束,河南高速交警于12月31日发布返程预警: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1月1日16时返程下站车辆骤增,特别是17时-19时返程高峰,因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返程下站车辆集中更易堵,切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同时避开易堵高速下站口。

  返郑这样走会更顺畅

  在省会郑州周边25个收费站(包括机场北口和双鹤湖站)中,日均出口流量大于1.5万辆的郑州南站、柳林站、圃田站、惠济站、郑州新区站。根据站口车道数量及与连接的市区道路通行能力综合分析,这样通行更顺畅: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惠济站、沟赵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西三环北站、东三环北站或郑东新区站。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大学南路站或东三环南站;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元旦假期返程可选择的相对“冷门”或上下车道较多的郑州周边高速收费站:西三环北站、东三环北站、郑东新区站、东三环南站、樱桃沟站、大学南路站、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避开返程五个易堵高速路段

  【易堵点一: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原因:一是主线车流量非常大;二是京港澳高速郑州段660公里处郑州东服务区附近主线及684公里处施工实行辅道通行易拥堵;三是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688公里附近双向八车道变为六车道,路道变窄,车流汇聚;四是郑民、绕城、商登、机场高速及郑州周边收费站车流在此处交汇;五是车流量大与路道变窄的同时,再加上一些驾驶员不文明驾驶极易发生剐蹭事故,导致出现车流拥堵。

  对策:可以提前绕行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或从郑尧高速走商登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易堵路段,也可以走107国道或四港联动大道绕过以上路段再上高速;前往机场乘坐航班的群众建议走机场高速、郑州地铁2号线或到火车站(郑州火车站或郑州东高铁站)乘坐城际铁路直达飞机场,方便快捷。

  【易堵点二: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原因:兰南高速路道窄(双向四车道)车流量非常大。

  对策:如果此路段车流量非常大拥堵时,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

  【易堵点三: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

  原因:隧道内路道变窄、跨桥施工,再加上车流量非常大易拥堵。

  对策:建议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四: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原因:车流量非常大且桥上横风非常大易剐蹭,及郑州东服务区附近跨桥施工辅道通行。

  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车辆拥堵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五:郑少高速郑州新密段】

  原因:往返少林寺景区车流量非常大。

  对策: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更顺畅。

  目前省内高速公路施工路段,注意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

  1.京港澳高速郑州东服务区段659公里至660公里及郑州圃田段684公里施工,实行辅道通行。

  2.连霍高速郑州段549公里处中牟服务区附近主线及587公里郑州北服务区附近主线施工实行辅道通行,注意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

  3.连霍高速商丘段362公里+700米至374公里处北半幅向郑州方向跨桥施工,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济广高速转商周高速回到连霍高速向西。

  4.郑州西南绕城高速49公里处跨桥施工占用超车道,现场两车道通行。

  5.郑民高速郑州段29-30公里处跨桥施工占用超车道,现场两车道通行。

  6.长济高速焦作段176公里+109米处立交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7.洛栾高速74公里施工,现场单幅双向通行。

  8.宁洛高速汝州站改造施工禁止通行,请提前绕行。

  【返程安全提示】

  一是错峰返程,提前了解天气与路况。返程前请关注河南气象和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发布的天气情况和交通路况信息及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返程路线,尽量避开返程高峰。假期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近期省内部分高速路段因雾管制,雾天行车要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不随意变更车道,不疲劳驾驶,能见度低于50米时,要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驶进服务区。

  二是自驾出行,杜绝危险驾驶。自驾行车,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及夜间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严禁实习期驾驶人违规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在假期出行中,车辆出现故障抛锚或事故时,要迅速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灯),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高速护栏外,在来车方向150米设置三脚架安全警示标志牌,如无法自行解决的,迅速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报警求助。

  三是客车驾驶人要严格守法安全驾驶,防范失控侧翻事故。客运驾驶人发车前要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切莫站外揽客、超员载客、违规载货,驾驶过程中要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切忌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

  四是乘车出行要谨记安全事项,防范交通意外。乘坐营运客车时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乘坐客车务必系好安全带。如在出行中发现客车驾驶人存在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出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和河南高速交警总队报警电话0371-68208110、警民通(手机APP)进行举报。(线索提供:杨军政)(记者 宋向乐)

文章关键词:返程;路段;车流量;高速交警;轩辕故里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长假最后两天郑州市内各条主干道交通压力骤增

    由于进城车辆骤增,郑州市中州大道、花园路、金水路、航海路等交通主干道车流量骤增,车辆排队较长。由于返程高峰,地铁郑州东站、二七广场站、郑州站站口均出现大量乘客排队的情况。

  • “超级假日”前七天:中国接待游客超6.6亿人次

    中国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形成的8天“超级假日”迎来第七天。国家旅游局表示,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临近尾声,部分游客踏上返程,各地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预警:8日16时以后将现返程最高峰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大学南路站或东三环南站(新开通);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 返程客流增幅明显 郑州铁路6日送客48万人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昨日,铁路返程客流增幅明显,郑州铁路局当天发送旅客48万人,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和返程流为主,郑州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余票较为紧张。

  • 返程预警 请避开5月1日下午16时以后返程高峰

    郑州、开封、洛阳周边高速下站口、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和热点景区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 航拍广西返程车流

    当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广西各地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当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广西各地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当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广西各地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当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广西各地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 春节返程高峰将至 河南高速交警发布绕行攻略

    春节期间,郑州、洛阳、开封等城市周边,少林寺、尧山、白马寺等热点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大。

  • 郑州铁路局今迎黄金周返程最高峰 京广方向车票售罄

    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今日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返程客流激增,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旅游、学生、商务、探亲客流叠加,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郑州东站开行旅客列车376趟,加开临客38趟,开行方向分别为:西安北、北京西、宝鸡南、武汉、信阳东、安阳东、商丘、秦皇岛。

  • 国庆长假5天中国旅游消费超4千亿元 返程高峰启动

    中国国庆假期进入第五日,民众出游热情不减,全国旅游市场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5日中国旅游接待人数达0.83亿人次,同比增长10.7%;旅游消费66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13.3%。

  • 返程的朋友注意了,看河南高速七大易堵路段都是哪?

    今年国庆假期前三天车流量创新高,请避开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 中秋返程攻略 节省大把拥堵时间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 中秋假期返程 哪段高速更容易堵?

    返程预警中秋假期不免费返程更易堵,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16时后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 铁路迎返程高峰 郑州往北上广深方向票源紧张

    春节七天假期,郑州东站共开行旅客列车1425趟,其中加开临客列车131趟,临客列车开行主要以客流较为集中的北京、武汉、广州和西安方向为主。

  • 澳大利亚政府为驱逐移民 或收买蛇头带移民返程

    据法国媒体“francetvinfo.fr”6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近日深陷移民丑闻。据报道,多名蛇头表示,他们每人都曾收到澳大利亚当局放在塑料袋中的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目的是让他们带领船上移民返程。

  • 河南高速迎来返程高峰

    2月24日(农历正月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我省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截至当日10时35分,因雾管制路段全部开通,全省高速正常通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