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大面向全国选拔四类保送生

2018年02月24日07:1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记者昨日从郑州大学获悉,该校2018年保送生招生方案敲定,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四类优秀保送生。

  郑州大学是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根据教育部规定,2018年郑大可面向全国招收四类保送生: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退役运动员。

  其中,外语类保送生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学生,俄语、日语、德语招收相应语种或英语语种学生。退役运动员须符合教育部相关要求。

  根据安排,考生须按普通高考的要求履行高考报名手续,未履行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手续者,不能办理保送生录取审核手续。另外,具备保送生资格的考生须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有关部门及考生所在中学审核确认并通过多级公示后,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方能参加郑大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

  申请材料须于3月1日~20日以EMS形式寄达郑大招生办。

  (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保送生;考试招生;高考报名;招收;普通高考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4所高校今年在郑 录取166名保送生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郑州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录取结束,全市共有166名考生被保送上大学。按保送类别统计,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143人,省级优秀学生17人,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6人。

  • 郑州大学保送生招生简章发布 四类人具有保送资格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了解到,他们已发布2017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共有四类人具有保送资格。

  • 保送生政策到了存废的关头

    实行保送生制度时,高校还没有自主招生改革,保送生制度为有特长的学生进入大学提供了路径,在实行自主招生改革后,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学生多有重复,比如奥赛获奖学生,这完全可以纳入自主招生中。

  • 保送生被指多有背景

    免试入读重点大学的“保送生”,在多少人眼中有着莫大的光环,但在一些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心中,也不乏百感交集的叹息。一位高中老师分析,如果看成绩,一般参考的是年级统考成绩,由于校内出题,有的人可以事先拿到题目。

  • 南方一所高校十年“保送生”多为厅级领导子女

    尽管教育部要求收紧“保送生”推荐名额,但全国“保送生”的总量仍然比较大。辽宁沈阳一位高中班主任告诉记者,保送名额由教育厅分配给学校,推荐哪个学生是学校说了算,一般也就是校长、学生处、团委少数几个人定,然后校内公示。

  • 今年高考五类考生有保送资格

    在奥赛获奖者保送资格被取消后,外语类就成了保送的“主力”。

  • 今年高考五类考生有保送资格

    今年,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16所外国语学校共有2500多个保送名额,其中郑州外国语学校有195个。从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教育部规定的全国具有推荐保送资格的16所外国语学校共有2525个推荐保送名额,其中济南外国语学校的名额最多,有220个;其次是南京外国语学校,有200个名额;郑州外国语学校以195个推荐名额位列第三。  

  • 保送生“缩水”是高招改革必然

    近日,清华、北大以及复旦等重点院校陆续公布了保送生的招生简章。和往年相比,今年高校保送生明显“缩水”,成为高招改革政策出台以来又一个亮点。

  • 2015高校保送生政策陆续出台

    按教育部规定,有5类考生有保送资格。

  • 2015年保送生政策陆续出台 名校测试时间“撞车”

    与往年相比,今年各高校要求普遍提高,外语类保送规模变小,专业收紧、测试科目增多,不少高校表示,保送生重质量,宁缺毋滥。据了解,今年上海财经大学取消了非外语类专业的保送生招生,清华、北大、人大、北航等名校公布的也只是外语类保送生方案。

  • 北大清华人大保送生均考语数外 运动员需抽检兴奋剂

    在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公布的2015年语言类保送生等招生简章中显示,三校保送生笔试科目均为语数外三门。北大艺术特长生按声乐类、舞蹈类、管弦乐类、民乐类招生,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1月7日24:00。

  • 郑州到多个城市火车票紧张 汽车票可提前15天预订

    今天是正月初九,今天及往后几天里,郑州机场、郑州火车站和各个汽车站,将会迎来年后客流高峰,预计下一个客流高峰出现在正月十六前后。※昨天(2月7日),省教育厅就我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发出通知,要求确保严格规范、公平公正。

  • 河南保送生条件收紧 仅5类考生有被保送资格

    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全国仅16所,我省只有郑州外国语学校一所,今年获195个推荐名额。由于保送生须按照普通高考的要求履行报名手续并参加高考体检,因此,符合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在未接到高校录取通知书之前,需要做好参加2014年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

  • 保送生齐呼面试笔试难 文科生笔试考物理

  • 2014年保送招生启动 厦大拟招外语类58人

    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昨日公布2014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招生对象均为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学校)推荐的具有外语类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