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来得突然 河南大部今天气温立跌8℃

2018年02月24日07:4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19℃!昨天,郑州明媚的阳光配上这样的气温,让人有入春的感觉。昨天早上7点气温还是1℃,到下午4点就已攀上了19℃的顶峰。

  而物极必反,温暖的小火苗还没燎原,就要被冷空气吹灭了。

  昨晚,气温过山车已经悄然发车。这次登陆河南的冷空气,来去匆匆,只停留一天两夜。别看这股冷空气耐力不足,爆发力却十足。

  据省气象台预测,2月24日白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温度要比昨天下跌8℃左右。

  2月25日早上,寒意做出最后的挣扎,之后气温开始回升。

  到2月26日,河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再度回归到15℃以上。

  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其中信阳、濮阳两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以及邓州、新蔡、固始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零星小雨。

  今天凌晨,我省东部、南部局部有雾。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北中部局地阵风6到7级。我省南部地区最低气温3℃~5℃;其他地区0℃~2℃。我省西部、南部地区最高气温11℃~13℃,其他地区8℃~10℃。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转多云。

  25日到26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26日夜里,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

  郑州天气

  24日 多云,3℃~12℃

  25日 晴天,-3℃~13℃

  26日 晴天,2℃~18℃(记者 高云 实习生 焦嫣然)

文章关键词:冷空气;我省;省气象台;最高气温;大部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网友称已进入“冰冻模式”

    ]1月22日上午11点,四川自贡市气象台率先发布了寒潮天气预警,预计23日至26日该地区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低温持续天数较长。

  • 本周冷空气减弱气温回升 郑州日最高气温迫近10℃

    今天下午开始,我省南部有一次较小的降水过程,周三夜里到周四,随着又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气温将略有下降。由于本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高。霾污染天气严重时,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可佩戴PM2.5防护口罩等,加强防护。

  • 河南今冬欠的“雪债” 怕是要等明年再还了

    奈何我热爱上班,还是要把自己裹成粽子,保持微笑出门,毕竟,年终总结还没写,年底考核还没完,年终奖还没实现……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4度到零下2度;南部0到2度;其它地区零下2度到0度。

  •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内蒙古、东北局地降温超10度

    28至30日,受南支槽东移和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黄淮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新疆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

  • 今日小雪! 冷空气给河南带来大风降温

    对我省来说,今年的小雪节气虽然没有雪,冷空气却应景赶来,预计降温幅度为4℃~6℃,局地阵风将达7级。省气象台21日15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京广线附近及以西地区有西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

  • 冷空气强势来袭 华北东北等局地降温将超10℃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天(9-10日)东北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降雪,黑龙江、吉林等有大雪,局地暴雪。明天降雨范围有所扩大,预计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江南大部、云南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 中东部局地降温可达10℃ 东北迎今冬最强降雪

    明后天,随着冷空气逐渐东移,东北一带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黑龙江北部有强降雪。对于东北而言,9-10日降雪将是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轮降雪过程,自此,东北或将逐步开启坐冬雪模式。

  • 央视主播再现金句:我是偏东路径冷空气 挺想大家的

    【央视主播朱广权化身冷空气再次上线】“你好,我是偏东路径的冷空气,最近挺想大家的,所以今天早上就迫不及待地从东北那边先进来了。未来几天我计划的行程是这样的:3号,我要冻哭东北内蒙古地区;4号冻蒙新疆西藏地区,所以你们赶紧的,该加衣服加衣服,别等我来敲门啊。

  • 降温了!冷空气再来河南踢馆 云开雾渐散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三门峡、洛阳、南阳、焦作、济源五地区和郑州、平顶山两地区西部及巩义、汝州、邓州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 冷空气继续影响江南华南 华北大气扩散条件转差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低层切变线影响,11日夜间至12日,四川盆地东部、云南、陕西东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汉、江淮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