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宪法修正案通过引河南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自觉遵守宪法开创美好生活

2018年03月13日07: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 连日来,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认为此次宪法的修改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对于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宪法的修改将进一步把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团结凝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开封市祥符区区委书记王秋杰说。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两委’班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党支部书记代玉建表示。

  民权县白云寺镇党委书记党新建饱含热情地说:“此次修宪序言部分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社会文明、生态文明’。这些修改都与我们息息相关,都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向广大学生普及宪法知识的重要契机。”安阳工学院院长景国勋表示,他们将在日常教学管理中体现宪法精神的价值导向,让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

  平顶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建民说:“宪法修改中专门增加监察委员会一节,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为国家和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实现对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提供了宪法依据,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

  信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张全胜认为,刚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明确国家监察机关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链接,监督全覆盖,对于反腐败工作在法治化、制度化的轨道上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

  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哲表示,作为人民法官,一定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强化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严格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实际行动做好宪法的崇尚者、弘扬者、捍卫者,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记者 童浩麟 王平 任国战 张建新 胡巨成 王映 本报通讯员 杨之甜 采访整理)

文章关键词:宪法权威;宪法实施;遵守宪法;干部群众;宪法精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 自觉捍卫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

    “实践证明,及时把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上升为国家宪法规定,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成功经验。此次宪法修改部分内容,将“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修改为“健全社会主义法治”,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郝世玲表示“感触很深”。

  • 人民网评:宪法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真诚信仰

    追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可以清楚地看到,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与此同时,必须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法律的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

    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核心。我国的宪法实施必须在党的领导下,从中国实际出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绝不能照抄照搬西方的宪政模式。事实上,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树立宪法权威,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才能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 各地政法机关广泛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全国各地政法机关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宪法日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 塑造共同的宪法信仰

    设立国家宪法日,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必将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为法治中国的进程再添新动力。宪法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反映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成果,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

  • 社评:让宪法植根我们的内心

    伴随着今天首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我省正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宪法法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 国平:向宪法宣誓坐实法治责任

    公职人员向宪法宣誓,也是一个现代国家是不是能够举国崇尚法治、形成浓厚的法治氛围的重要影响因素。公职人员向宪法宣誓,就此成为坐实依法治国责任的、一个不可小觑的重要制度环节。

  • 最高法出台宪法宣誓办法 宣誓人须着法袍

    为增强宪法意识,激励和教育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最高人民法院制订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宪法宣誓的组织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近日正式公布并施行。

  • 履行宪法监督职责 保证宪法全面有效实施

    3月9日(星期三)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说明。

  • 周叶中:执政需要坚持宪法思维

    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不仅强调要加强宪法实施,而且提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 高级干部缺乏宪法自信 "依宪治国"是核心

    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提出,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党自身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张恒山: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总结的那样,公民包括一些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 法学家:"依宪治国"是法治核心

    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

  • 法学家:高级干部缺乏宪法自信 "依宪治国"是法治核心

    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提出,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党自身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张恒山: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总结的那样,公民包括一些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 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实施

    首都各界12月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集会,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马凯、王刚、王兆国、李建国、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栗战书、郭金龙、杜青林等中央领导同志,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约3000人出席了纪念大会。

  • 习近平: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

    首都各界12月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集会,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马凯、王刚、王兆国、李建国、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栗战书、郭金龙、杜青林等中央领导同志,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约3000人出席了纪念大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