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大数据见证郑州四十年生产总值:增长近449倍 城区扩大6倍

2018年04月16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时间,是记录历史的坐标,也是丈量事业发展的标尺。改革开放40年来,郑州有着怎样的发展变化呢?

  一组数据给出真切答案。4月15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了解到,该局对外公布了郑州1978-2017年历年经济主要指标。数据显示,1978年,郑州市GDP20.3亿元,1998年为610亿元,2008年为3012亿元,2017年达到9130.2亿元,40年增长448.75倍,20年增长13.96倍,近10年增长2倍。

  近20年,郑州市第一产业由1998年的38.8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58.6亿元,增长3.08倍;第二产业由1998年的317.7亿元增长到2017年4247.5亿元,增长12.36倍;第三产业由1998年的253.5亿元增长到2017年4724.1亿元,增长17.63倍。

  近40年来,郑州市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面积增长6倍多,达到456.6平方公里,相当于1500个人民公园那么大。全市总人口由1978年的437.9万人增长到2017年的988.1万人,增长125%。(记者 王延辉)

文章关键词:1998年;数据;2008年;第三产业;第二产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998年全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会(第一届)

    1998年12月14日上午,由农业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地区行署承办的第一届全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会在驻马店市隆重召开。

  • 气象局:是否会发生类似1998年的洪水还不确定

    今日下午,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4月,全国平均降水量58毫米,较常年同期(39.7毫米)偏多46.1%,为历史同期第二多,仅次于1964年的59.3毫米。具体而言,与常年同期相比,南方大部地区降水量偏多2至8成,其中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安徽大部、湖北东北部等地偏多8成以上。

  • 新乡男子历时半年手工做出18米长小火车 打着火就能跑

    纯手工打造的小火车,一打着火就能跑。娄胜军介绍,去年6月,他就利用业余时间“造火车”,半年后,小火车终于“出炉”(如上图)。娄胜军的妻子田秀红给小火车起了个响亮的名字——“幸福列车”。

  • 世纪洪魔:1998年长江洪灾

    公元1998年,中国大地气候异常。6月12日到8月27日,整整77天里,汛期主雨带一直在我国长江流域南北拉锯及上下摆动。长江流域7月下旬迎来了历史上少见的高强度“二度梅”,水位长期居高不下,8月份,长江上游的强降雨进一步加剧了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洪涝灾害。长江水位迅速上涨,出现全流域洪水,中国大地经历了一场不寻常的洪水考验。

  • 长江中下游水位全线超警 今年降水量仅次于98年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受长江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四川东部的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长江中下游、江淮地区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其中,江苏中部局地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很高。

  • 印尼大选临近 当地华人选民忧心局势动荡

    据台湾“中央社”7月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将于9日举行总统大选。“大印度尼西亚运动党”总统候选人、前军事将领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因涉及1998年印度尼西亚排华暴动备受争议。

  • 肯尼亚1998年恐袭受害者寻求帮助

    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爆炸事件受害者日前向肯尼亚国民议会提交请愿书,向政府寻求帮助。1998年8月7日,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遭到“基地”组织发动的汽车炸弹恐怖袭击,造成224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伤者绝大部分为肯尼亚人。

  • 空置房有多少? 学者:五千万套 任志强:不可能

    (记者赖伟行)随着新一轮楼市拐点的来临,住房空置率再度引发人们的关注。据任志强的估算,从住宅竣工数量推算,自1998年开始至2013年,合共竣工约106亿平米,约1.1亿套住宅。“统计局的竣工数据是开发商上报的商品住宅数据,任志强假设所有新增的家庭都住进商品住宅。

  • 探访西安交通大学舞蹈团

    西安交通大学舞蹈团成立于1998年,是交大学生艺术团15个分团之一,舞种包括中国舞、现代舞、爵士、街

  • 四川男子周游全国 免费为人擦皮鞋

    男子说,自己要在郑州招收10个残疾学员,免费教他们擦皮鞋,并每人送一套擦皮鞋工具。1998年,他辞去西藏农牧厅公务员的工作后,历时15年,周游全国580多个县(市),义务培训残疾人擦皮鞋,并免费给每个学员赠送一套工具。

  • 深圳“鸽笼房”每平米均价15万 仍闪电售罄

    9月24日,在深圳热炒了近两个月,迟迟不见庐山真面目的6平方米“鸽笼房”终于亮相。1998年的土地,是标准限购又限贷的住宅产品,也就是说要占买房名额,在这种背景下,“鸽笼房”竟然均价卖到了15万每平方米,而且当日售罄。

  • 入汛以来灾情有多严重?降水较1998年同期偏多5%

    今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介绍,今年以来,全球和我国天气气候异常复杂,突发性、极端性、致灾性明显,预测预报难度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