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引网友热议 开放的河南越来越“中”

2018年04月16日07: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鹏)盛装亮相外交部舞台,与世界携手河南更出彩。几天来,出彩的河南不仅闪耀在中国外交部蓝厅,更跃动在新媒体平台和社交网络上。

  4月13日,线下,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携手让河南出彩”为主题的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线上,河南日报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呈现了这场“春天里的盛事”,网友们的热情被点燃,齐力加油鼓劲,喝彩新时代的河南。

  据悉,河南日报客户端在配合报纸联动,实时推送好此次推介会多篇重磅稿件之外,还制作推出了别具一格的创意海报和H5动感长卷,带领网友于方寸屏幕间,领略中原大天地。目前,该活动相关稿件在河南日报各新媒体平台总阅读量突破6000万人次。

  “一部河南史,半部华夏册,点赞河南!”这条在新媒体平台和社交网络上被点赞最多的留言,真正表达出了中外网友对于领略中华文明和河南深厚历史底蕴的向往。正如推介活动上,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致辞中形象的诠释,“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

  河南日报客户端推广大使、郑州交警杨华民的留言则更接地气:“我在郑州市花园路农业路口执勤,常常有人来打听河南博物院怎么走。想了解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请到河南!”

  网友@冯玉学:春节去了河南8天,感觉河南的名胜古迹很多,很值得一看。唐三彩印象深刻,河流保护得很好,水很清。愿河南会更好,再去河南时,相信会有新的惊喜。

  网友@禾笾草兔子:开放的河南越来越“中”!河南与世界互联互通,处处充满机遇的大河南,必将成为一颗耀眼的明珠!

  网友@豫东玮琪:只要给河南机会,河南人民从来不会让大家失望。河南加油!

文章关键词:河南博物院;中;新媒体;外交部;社交网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博物院展出鲁山段店窑陶瓷文物

    3月6日,窑火神工——鲁山段店窑陶瓷文物在河南博物院展出。鲁山段店窑,又被称为鲁山窑或段店窑,此窑口创烧于唐,历经宋金,而终于元,烧制瓷器历时数百年之久。

  • 《国家宝藏》热播 河南博物院成热门旅游地

    1月1日下午3点半,河南博物院领票窗口排着近200米的队伍,仍不时有人加入队尾。最近,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热播,元旦小长假期间河南博物院成了最热门的旅游地,《国家宝藏》重点介绍的妇好鸮尊、云纹铜禁等文物展示柜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 百余中非珍稀面具艺术亮相河南博物院

    该展览分为“面具风格”和“面具与音乐”两部分,汇集的非洲腹地130多件展品中,有精美神秘的面具、搭配面具所用的服装、乐器精品,集中展示非洲艺术和文明的多样性、创造性和丰富的想象力。

  • 中非珍稀面具亮相河南博物院

    该展览分为“面具风格”和“面具与音乐”两部分,汇集的非洲腹地130多件展品中,有精美神秘的面具、搭配面具所用的服装、乐器精品,集中展示非洲艺术和文明的多样性、创造性和丰富的想象力。

  • 煞是醒目!河南博物院披“五彩外衣”赚足眼球

    这几天郑州很多地方都是灰蒙蒙的,不过,记者在郑州农业路航拍时发现了一件“五彩外衣”,煞是醒目。

  • 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将闭馆进行维修18个月

    7月7日,记者从河南博物院获悉,从7月14日起,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将闭馆进行维修,工期预计18个月。

  • 《上元灯月》情境古乐剧元宵节期间将上演

    由魅力881河南第一音乐广播独家广播媒体支持,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倾情演出的《上元灯月》情境古乐剧,将于正月十五、正月十六、正月十七(2015年3月5号、6号、7号)元宵佳节期间和您相约河南博物院。

  • 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擦亮金招牌

    望着兴奋的孩子们,一直负责“历史教室”的河南博物院外联科科长刘璐感慨地说:“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悉、从单一到多元,‘历史教室’5年的成长实在不易。“陈列展览的延伸、互动教育的平台”是河南博物院打造“历史教室”的宗旨。

  • 《国家宝藏》热播河南博物院成热门旅游地

    最近,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热播,元旦小长假期间河南博物院成了最热门的旅游地,《国家宝藏》重点介绍的妇好鸮尊、云纹铜禁等文物展示柜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 韩国文化交流团成员对中原文物赞叹不已

    3月24日,河南博物院院长张文军、副院长李宏在春风习习、绿阴如画的河南博物院热情接待了由韩国碑林博物馆馆长许由先生带队的韩国文化交流团,代表团一行20余人看完展览后对河南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赞叹不已,流连忘返。张文军院长代表河南博物院对韩国文化交流团表示欢迎,希望在今年中韩友好交流年之后还能经常见到他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