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电动车被盗后不到1小时就找回 “定位装置”帮了大忙

2018年07月16日07:1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高鹏)近日,焦作李某的电动车被盗后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成功找回,找回的关键,源自车内装了“定位装置”。

  7月14日凌晨1点多,焦作市武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李某的报案,他的电动车被盗。由于李某的车内装有北斗神卫智能管理系统,他通过手机看到了车辆的行踪,随后,民警根据车辆防盗管控平台,锁定被盗车辆,仅用不到一个小时就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车辆。

  当晚10点多,焦作警方又接到夏某的报案:他弟弟当日18时许去武陟一中上课时,将电动车放在了学校南门旁,等放学后发现车子被盗。好在,与李先生的电动车一样,这辆电动车在一周前同样安装了北斗神卫智能管理系统和牌照,民警用手机登录管理系统后,确定车辆出现在武陟县圪垱店乡圪垱店村中心中街3号,将车成功追回。

  据了解,北斗神卫系河南省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是卫星导航与移动通信相结合的定位、防火防盗智能模块。据该公司负责人陈先生介绍,电动车安装了该系统后,车体温度超过70摄氏度时会自动报警,如果车辆被盗,手机端的APP也会报警,并提供车辆的行驶轨迹。

文章关键词:电动车;定位装置;被盗车辆;李某;民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动车违规充电要入刑?法律人士:说法不准确

    2017年12月29日,公安部就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火灾防范工作发布《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

  • 电动车违规充电要入刑? 相关人士:“入刑”一说不准确

    2017年12月29日,公安部就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火灾防范工作发布《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

  • 有电动车的要注意 公安部就这种行为紧急下发通知

    公安部紧急下发通知,严厉查处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  2017年12月31日,公安部紧急下发《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公安部下发的通知中,除了对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做出规定外,还对落实停放充电管理责任及违法通知规定行为的处罚等做出了相关规定:

  • 北京:严禁在楼道内为电动车充电

    针对电动自行车火灾高发问题,近日,公安部发布《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物业担负起电动车安全停放等管理责任。物业服务企业、主管单位和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应当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引发火灾的防范常识宣传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并按要求停放电动车和为电动车充电。

  • 电动车充电起火致人死亡 家属获赔123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人身及财产损害的,生产者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本案中,电动车生产企业、电池生产公司均未能对涉案产品就法律规定的免责事由提交证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