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本科一批共录取新生91321人

2018年07月23日07: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7月22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于当天结束。参加本批录取的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经批准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共计录取新生91321人,其中文科录取16365人、理科录取74956人。同时结束的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1486人。此前结束的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6667人。

  录取过程中,我省招生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热情服务,加强与各高校之间的沟通,竭尽全力争取优质生源计划,本科一批高校在我省投放预留计划1000多人,使更多考生圆了上好大学的梦想。

  据介绍,今年我省继续实施招生精准扶贫,更加关注关爱特殊群体考生录取工作,精细做好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和身体残障考生的录取审核和征集志愿指导工作,确保这些特殊群体考生能够顺利录取。(记者 史晓琪)

文章关键词:本科;我省;录取新生;录取工作;考生录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36.4万考生过了本科线 快来看看自己的省排名

    省招办还公布了全省分数段统计情况,即一分一段表,可以帮助考生了解自己在全省的排名情况,让填报志愿更加顺利。网上填报志愿后,县(市、区)招办将依据考生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段到县(市、区)招办签字确认志愿。

  • 本科寒门学子可申报“圆梦”助学金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希望办了解到,今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领工作将于本月中下旬启动,符合条件的寒门学子领到录取通知书后便可申报。

  • 6月25日河南考生网上填报高招志愿

    其中,本科提前批专设军队招飞志愿,参加军队招飞全面检测合格考生方可填报。艺术类志愿分本、专科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批次分A、B两段,每批次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对口升学”启动 中职生可直接考本科

    为拓宽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搭建“立交桥”,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中等职业学校2018年毕业生对口升学考试启动,这意味着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合格也将有机会进入高校读本科或专科。

  • 河南本科平均月薪4191元!高校毕业生招聘五大行业最吃香

    当天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1.36万人进场求职,75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 我国首个教育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发布

    教育部日前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这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首个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涵盖了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中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587个专业,涉及全国高校56000多个专业点。

  • 你关心的高考问题 答案都在这里

    随着时间进入2018年,高三考生也进入了最后的总复习冲刺阶段,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考生和考生家长们都有哪些比较关心的问题呢?近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就考生提问相对较多的问题做了整理汇总,并邀请招考专家详细解答,一起来看看。

  • 本科以上职场人士普遍期望万元以上月薪

    14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目前本科以上学历的职场人士普遍期望万元以上月薪酬,还有近半的求职人平均薪酬期望达到15000元/月。

  • "985""211"本科应届生可在海南任一城镇申请落户

    《海南省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日前正式发布,55岁以下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创新人才、创业人才和“985”、“211”高校本科应届毕业生等都可在海南任一城镇申请落户,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和父母可随迁。

  • 私立小学招生要求家长本科学历 教育局:不合规

    近日,广州一私立小学招生要求“学生家长的学历是本科以上”一事引发网友广泛讨论。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已获悉网友所说的当地某私立学校要求学生家长是本科以上学历一事,并表示此限制不合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