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警方严查电动车违法载人载物 "超载"当场罚款

2018年07月23日07: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拉了一捆长约6米的塑钢长杆,被交警拦下。

  一车载多人,被交警拦下。

  一辆电动自行车带上一家老少三四口

  一辆小小的电动自行车上,竟然坐了4个人,还有的电动车上,拉着6米长建材……7月22日,随着郑州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郑州交警开始查处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载物行为,其中重点对一车载多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并按照相关规定,对骑车人处以20元的罚款。

  7月22日上午10时,记者在中原路秦岭路看到,郑州交警二大队多名民警,正在路口对经过的违法载人载物电动自行车进行查处。很快,一名骑电动车带人的男子由北向南驶来,民警马大鹏将其拦下后,发现男子骑的电动车上,前面踏板处站着一个小孩,后面带着他的妻子,妻子怀里又抱着一个小女孩,车上还撑着遮阳伞。一辆小小的电动车上,竟然坐了4个人。

  见民警拦住自己,骑电动车的男子一脸迷惑地问:“怎么了?”马大鹏告诉他,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在城区道路上行驶,只能载一名12岁以下的儿童,不允许载成年人,也不能多载未成年人。随后,马大鹏将男子带至路口西北角的执法工作台,对其进行安全教育,让他签下了《交通文明承诺书》,并依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当场对其作出20元罚款的处理决定。

  随后,一名男子骑电动车驶向路口。因其车上拉了一捆长约6米的塑钢长杆,严重超过了电动车本身的长度数米,被交警拦下进行处罚。

  记者看到,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交警先后在该路口拦下了7辆搭载多人的违法电动车,有的电动车上坐了三个人,有的坐了四个人,民警均按照规定,对骑车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据民警介绍,对于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载人载物,法律有明确的规定,但是仍然有一些驾驶员违规载人载物,甚至带多人违法。有的同时载上四五名儿童,有的人骑一辆电动车带上一家老少三四口,更有一些青少年,骑一辆电动车能带上三四名小伙伴,走快车道、闯红灯,到路口也不减速,极易发生危险。按照郑州市交警支队的部署,二大队从当天开始严查这种违规载人载物的电动自行车,希望市民骑车出行时,要以安全为重,文明出行,不要“多拉快跑”。(记者 李岚/文图)

文章关键词:马大鹏;载物;民警;电动自行车;骑电动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路塌方事件:失踪者或被冲进废弃防空洞

    郑报融媒体记者 石闯 张翼飞 殷海涛 白韬 文/图 董红喜告诉记者,事发前有一名21岁的女孩连人带电动车坠入深坑内,但被路人救起。途中马大鹏考虑到救人需要有绳索,便到就近小区门卫室借到了一条幅,将其缠成绳子。

  • 菲补给船载物赴仁爱礁 中国海警船成功驱离

    环球时报3月12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抗议其9日派往仁爱礁的两艘民用补给船只遭中国海警船“阻挡”,并召见中国驻菲律宾临时代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0日透露,3月9日在仁爱礁海域进行例行巡航的中国海警船编队发现2艘装载施工材料、悬挂菲律宾国旗的船舶正在向仁爱礁靠近。

  • 郑州一男一女俩人骑电动车驮电动车 存在安全隐患

    一位交警表示,电动自行车载人、载物过于庞大都不允许,存在安全隐患。根据有关规定,电动自行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

  • 成都交警整治违法电动车 1小时查处28起(图)

    天气转暖,成都街头上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也逐渐增多,这导致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有所抬头。据李明昭介绍,此次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是因为随着天气转暖,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逐渐增多起来,这导致电动自行车违法有所抬头。

  • 2016河南路面联合治超行动启动 超载30%以上记6分

    此次行动,将实行交通、公安执法信息共享,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把违法超限超载信息纳入车辆违章记录,对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一次记6分,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一次记3分。

  • 2015款起亚秀尔EV谍照

    近日,海外同行网站autoevolution曝光了一组起亚秀尔EV路试谍照照片。动力上,秀尔EV可能搭载一款约50kW的电动机,由固定在车底板下方的锂离子电池供电。编辑点评:秀尔从其方形的外观就可看出是一辆很能载物的车子,如果再配合EV电驱的话,就可变得更加节能。

  • 曝2015款起亚秀尔EV谍照

    近日,海外同行网站autoevolution曝光了一组起亚秀尔EV路试谍照照片。动力上,秀尔EV可能搭载一款约50kW的电动机,由固定在车底板下方的锂离子电池供电。编辑点评:秀尔从其方形的外观就可看出是一辆很能载物的车子,如果再配合EV电驱的话,就可变得更加节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