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较好的20城公布 河南4市上榜

2018年07月23日08: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郭兵) 7月22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18年6月和上半年(1-6月)空气质量状况。

  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在原有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基础上,将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包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成渝地区、长江中游、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从本月起,每月发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城市和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个城市名单,每半年发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好和相对较差的20个城市名单。

  2018年6月,169城市中唐山、晋城、太原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从第169名到第150名);海口、黄山、珠海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从第1名到第20名)。

  具体排名如下:

  2018年1–6月,169城市中临汾、石家庄、邢台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海口、黄山、拉萨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具体排名如下: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上半年169城市中,衡水、保定、银川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好(从第1名到第20名);常州、西宁、嘉兴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差(从第169名到第151名)。

  在空气质量改善较好的城市中,河南有4市上榜,分别是:安阳、焦作、郑州、洛阳。具体排名如下:

  

文章关键词:城市空气质量;客户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黄山;成渝地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空气治理考核发榜 北京等11个城市成绩优秀

    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0%,重污染天数为453天,同比下降55.4%,均大幅超额完成此前提出下降15%的改善目标。评估结果显示,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最低的3个城市依次是北京、廊坊和天津,浓度最高的3个城市依次是邯郸、邢台和安阳。

  • 春节期间中国80个城市空气质量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

    (记者 阮煜琳)中国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16日向媒体通报,春节期间,中国城市空气质量总体较好,受不利气象条件和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全国338个城市中有80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级别,其中17个城市达到严重污染级别。

  • 上半年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报告出炉 郑州居后十位

    7月19日,环保部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全国及部分区域、城市的空气质量状况。

  • 春节183个城市空气重度及以上污染 因爆竹燃放

    部分城市2013年至2017年除夕至初六PM2.5小时浓度变化情况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较大,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除夕夜间PM2.5小时浓度快速上升,PM2.5小时峰值浓度较18时分别增高8.7倍、6.3倍和4.4倍。

  • 3月份全国74城市空气质量出炉 郑州空气成绩倒数第三

    退出全国“十差榜”的治霾目标仿佛还是昨天的会议,3月份,郑州在全国74个城市中的排名,仍然不尽如人意。

  • 城市空气质量应急变“预警”河南省今年有望实现

    昨天,郑州市区再次被浓雾笼罩。省政协委员张俊华建议,环保部门应联合气象部门,实时发布各区域空气质量等信息。省气象局副局长陈怀亮说,城市空气质量预报有望今年在全省实现。

  • 城市空气质量应急变“预警”河南省今年有望实现

    昨天,郑州市区再次被浓雾笼罩。省政协委员张俊华建议,环保部门应联合气象部门,实时发布各区域空气质量等信息。省气象局副局长陈怀亮说,城市空气质量预报有望今年在全省实现。

  • 30日夜河南大部地区将迎来降水

    29日上午,灰霾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等地区,灰霾面积约130万平方公里。昨天,河南共有16个气象台紧急发布了不同级别的大雾预警,其中登封、商丘、孟津发布大雾红色预警,能见度小于50米。

  • 环保部公布2016城市空气质量报告 最差6城在河北

    今天环保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副司长吴季友:2016年,京津冀区域11月15日-12月31日供暖期期间,PM2.5浓度为135微克/立方米,是非供暖期浓度的2.4倍,仅12月份就发生了5次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

  • 环保部公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城市 郑州上榜

    今天环保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