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乡一护士工作中突然被病人咬住胳膊 咬牙硬挺3分钟

2018年07月23日08: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据平原晚报讯 护士职业看着外表光鲜,其实非常辛苦甚至是危险。7月15日,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监护室一名护士在工作中,被一名病人死死咬住胳膊。担心碰掉病人身上的插管,这名年轻的护士咬着牙硬是挺了3分钟。

 

  “事发非常突然,当时把在场的其他护士都吓了一跳!”7月18日,急诊科监护室护士长郎福平回忆说,被咬的护士叫珊珊。在她护理的病人当中有一名58岁的男子,这名男子在车祸中受重伤,身上插了好多管子。

  当天9时许,按照医护程序,珊珊给这名男子换过液体后,就去给他盖被子。就在珊珊的胳膊靠近男子的脸部时,男子毫无征兆地一口咬住了珊珊的胳膊,当时把珊珊吓得脸色苍白,但她却没有挣扎。

  “我怕挣扎时碰掉病人身上的引流管,所以就没敢动,病人就一直死死咬着我的胳膊不松口。”珊珊告诉记者,当时疼得身上直冒冷汗,她咬着牙一直硬撑着,直到医生过来给男子打了一针镇静剂,男子才松开了牙齿。此时,她已经坚持了3分钟。

  男子的家属得知后,马上向珊珊赔礼道歉,并给她买来破伤风针剂注射。

  职业暴露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为了安全起见,医院马上为珊珊做了快检四项,并填写了“职业暴露上报表”。

  因为不清楚咬人男子有没有感染狂犬病毒,珊珊又来到卫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注射了狂犬疫苗。

  院方与咬人男子家属经过沟通,家属表示愿意拿出狂犬疫苗的费用,并补偿珊珊一定费用。

  据了解,在急诊监护室和重症监护室,病人伤害护士的事例并不鲜见,去年就有一名小护士的大拇指差点被病人咬掉。郎福平说,虽然受到这么大的委屈,但护士们很少向外界说,因为在她们看来,这都是职业生涯中难以避免的事情,“毕竟,我们面对的都是重症病人。

文章关键词:护士;病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5月30日,在浙江开化县中医院,护士们用灵巧双手把一味味苦涩的中药材当做“画笔”和“颜料”,采用粘、贴、拼、嵌等技艺,巧妙地将中医养生之道与国画艺术融为一体。

  • 河南郑州:聋哑母亲剖宫产 护士全程写字沟通

    近日,郑州市妇幼保健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产妇,为了帮助这名聋哑产妇稳定情绪、顺利生产,麻醉科的护士全程用纸条和她沟通,最终这位产妇顺利产下了一名女婴。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麻醉护士 陈会晓:我说那你就拍手(托支)架,最简单就是直接拍手(托支)架。

  • 加薪还不愿意!数千加拿大医生抗议:我们赚太多了

    但他同时表示,要是不是大部分医生都签署反对的话,卫生部不能撤销该涨薪协议。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省的大部分护士表示他们的工作环境十分令人绝望,超负荷的工作,薪水又过低。

  • 护士上班直播,网红思维正蚕食传统职业伦理

    上班直播的实习护士,恰恰就是利用了自己的职业身份,来满足受众的好奇心从而换取利益——对此行为,也许还不能简单理解为玩忽职守,从某种意义上说,其已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不当谋利。

  • 局长因夫人踢护士被免 被家人拉下马的官员还有谁?

    后经调查,新疆建设兵团农十二师党委决定,免去221团副团长陈伟、221团医院党支部书记于富琴夫妇两人职务。2012年,时任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其子李正源涉嫌醉驾殴打交警,太原交警支队涉嫌集体作伪证。

  • 护士为闺蜜私做人流致其死亡 门诊赔67万

    近日,一女子在吴起县华仁门诊做人流手术时身亡,而为其私下做手术的护士是她的好友李某。对于这起医疗事故的处理情况、华仁诊所医疗范围以及涉案护士没有及时变更备案手续一事,该负责人并未作出回应。

  • 护士为闺蜜私做人流致其死亡 门诊赔死者家属67万

    近日,一女子在吴起县华仁门诊做人流手术时身亡,而为其私下做手术的护士是她的好友李某。对于这起医疗事故的处理情况、华仁诊所医疗范围以及涉案护士没有及时变更备案手续一事,该负责人并未作出回应。

  • 爱子心切,不是家长的冲动的理由!

    面对类似问题应该理性对待,切莫以爱子为名做出糊涂的事情,毕竟不是每一次冲动都可以被轻易原谅。

  • 护士上班途中急救昏迷老人 获众多网友点赞

    6月21日上午,一名网友发视频称路遇两名女孩在路边帮晕倒的老人做心肺复苏进行抢救,随后老人恢复呼吸,视频触动了很多网友。事发后,众多网友转发评论称赞两位姑娘是“白衣天使”,宣武医院的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确认,参与抢救的两位姑娘是急诊室的护士陶雪莹和梁琦爽。

  • 护士控诉工资低吃饭都成问题 引微博热议

    护士薪酬待遇低、同工不同酬等情况一直为人诟病。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促进护理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从教育培训、薪酬待遇、护理价格、职称晋升、职业发展等多方面为护士提供政策支持。

  • 护士控诉工资低,吃饭都成问题 引微博热议

    护士薪酬待遇低、同工不同酬等情况一直为人诟病。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促进护理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从教育培训、薪酬待遇、护理价格、职称晋升、职业发展等多方面为护士提供政策支持。

  • 待护士以尊重就是给生命以尊严

    我们每一个人的生老病死恐怕都离不开护士,因此,全社会当共同努力,提升护士的社会地位,我们待她们以尊重,就是给生命以尊严。

  • 护士变香肠嘴 微整形的注意事项

    一位土耳其的女护士,特别羡慕别人有一个非常性感的嘴唇,于是,开始用美容的方式讲自己的嘴唇变厚,但是因为在土耳其做这种美容手术不需要任何的资质,结果她找到了自己的朋友,是一位理发师,更有意思的是嘴唇的填充物是她自己提供的,她的朋友只是负责给她注射。

  • 护士被家长踹翻在地 爬起后不忘给孩子拔针头

    “患儿因为退烧脱水,血管应该更加不容易看见,当时我们护士打了两针,然后这个病人家长就不耐烦了。护士被打事件被当地网友曝光后,打人的朱某遭到了大家的一致谴责,派出所民警也立即介入了调查。

  • 深夜路遇车祸年轻护士果断救人 被误解受骂仍坚持

    随后,陈先生的母亲到全城医院寻找,最后由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通过车牌号找到了张丽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