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年省级部门财政资金用得怎么样?“三公”经费仍有超支安居工程问题减少

2018年07月30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省级部门财政资金用得怎么样?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得好不好?“从审计结果来看,省级少数部门‘三公’经费还有超预算问题存在,个别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仍未脱钩。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违法违规问题逐年减少。”7月29日,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说。

  “三公”经费是个老话题,但依然有部门“踩雷”。2017年度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10个部门和44个二级单位超预算列支“三公”经费880.53万元,其中公车购置和运行费超预算618.8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超预算244.12万元。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仍不规范,7个部门和4个二级单位超预算列支会议费、培训费277.44万元,6个部门和2个二级单位举办培训或改变培训计划,未按规定报有关部门备案或审批。

  审计还发现,个别部门仍未落实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脱钩政策。一是两个部门的10个协会仍占用行政机关办公用房,未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清理腾退、实现办公场所独立。二是一个部门未与所属7个协会办理财务交接手续,个别领导干部退休后不满三年即在协会中任职。三是有一个部门存在向所属协会转嫁招待费32.99万元、违规占用协会车辆、由协会代办培训并收费等问题。

  审计监督既查问题又促整改。作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一项内容,我省2012年至2017年持续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跟踪审计,有效促进了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的有效使用,违法违规问题逐年减少。2017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共发现问题1384项,比2016年减少1107项。

  审计结果还显示,2017年全省通过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共促进拨付和盘活各类资金65.33亿元,促进项目开工或完工220个,促进建立完善相关制度102项。(记者 樊霞)

文章关键词:三公;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二级单位;行政机关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审计署公布今年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减少261余万

    据国家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今日公布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05344.1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计205344.17万元。审计署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1948万元,具体包括因公出国(境)费115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84万元,公务接待费111万元。

  • 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纯属编造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董礼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联合国“人类发展署”这个机构并不存在。“具体来说,GDP的使用去向分为最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和净出口三大项目,政府行政开支被纳入最终消费支出中。

  • “国家账本”凸显的总理情怀和关切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赢得代表委员和国内外舆论普遍赞誉。这份账本就是财政部提请全国人大审查的《关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 总理报告,这8句话真给力(附12个新词)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决不允许增加“三公”经费;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总理报告金句不断,给力!

  • 总理报告,这8句话真给力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 审计署:2015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预算下降11.7%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6月27日至7月2日在北京举行。6月29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

  • 楼继伟:去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三公"减少9.43亿

    今天下午,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国务院关于2015年中央决算的报告》。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7.44亿元,减少1.94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87亿元,减少3.72亿元;公务接待费5.42亿元,减少3.77亿元。

  • 媒体:证监会换帅首周A股或缓慢上行

    市场认为,换帅首日,如果不出现意外,大盘有望在2800点至2900点展开拉锯;后市继续被看好,本周有可能缓慢上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希望新任证监会主席能够把握好监管与市场的平衡、投资者利益与融资者利益的平衡、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的平衡、上市与退市的平衡。

  • 河南省级“三公”预算减少近1亿元 公车降幅最大

    2015年,河南省省级“三公”预算经费中,因公出国(境)费6128.8万元,公务接待费157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73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1126.4万元。

  • 河南省级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布 公务接待费减3000多万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河南省省级“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6128.8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157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3773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1126.4万元。

  • 审计署报告首次公开点名 5违纪违法者被曝光

    昨天,审计署公布了46个中央部门、单位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环保部、税务总局等26个部门和单位的103名干部,在审计中被查明违规在所属企业、社团兼职取酬473.18万元。

  • 审计署首次公开点名 副总亲属炒股8年无亏

    昨天,审计署公布了46个中央部门、单位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环保部、税务总局等26个部门和单位的103名干部,在审计中被查明违规在所属企业、社团兼职取酬473.18万元。

  • 审计署首次公开点名违纪违法者

    审计署公布46个中央部门、单位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 揭秘领导人出访费用:按对等原则对方承担部分

    李长华也表示,提出邀请希望中国去访问的国家很多,在制定新一年外事工作计划安排的时候就要统筹协调。我国先建议一个访问时间,如对方国家领导人同一时间有其他接待任务,双方则需要反复多次协调时间。

  • 85中央部门公车1320辆 占了三公经费近一半

    数据公布后,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比上年下降较多,主要是因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下降较多。201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基本完成,除保留必要的专业技术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等以外,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