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本周河南多地将迎35℃以上闷热天 郑州还算清爽

2018年07月30日07: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自从上一轮高温结束后,我省的大部分地区就进入了相对凉爽的模式:雨“约”不断,而高温不再,最高气温不过30℃左右。但随着8月的到来和明显降雨的停歇,高温闷热将再度拉开帷幕。不要以为夏天已经走远,要知道今年的“中伏”长达20天,防暑降温仍将是持久战。

  最近几天,“局地”爱下雨。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局”。比如29日上午,金水区不冷不热,天上的云也不浓不淡,就是不下雨。但中牟县的北部,新郑市大部,航海路未来路附近,南三环沿线,阵雨却哗啦啦降下。阵雨的局地性显露无遗,而降水量也多少不均。

  30日,局地阵雨继续。

  31日到8月1日,我省西部、西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局部有短时雷阵雨。不过从8月1日开始,全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在下午到夜里的时段,西部、南部部分地区容易出现短时雷阵雨天气。随着天气转晴、空气相对湿度大,全省将会再次迎来35℃左右的闷热天气。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中期预测,周一到周五,我省北部和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仍有35~36℃的高温天气,周末全省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更是达到39℃。

  不过,相较于中东部其他城市,郑州本周的天气总体是比较清爽的。从周一到周六,几乎每天都预报有阵雨出现,最高气温也都是在31℃或32℃。不过,毕竟今年的“中伏”才刚刚开始,要一直持续到8月16日前后,高温仍然处于强势时期。特别从本周末开始,35℃以上的高温将成为郑州市挥之不去的苦恼之一。(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文章关键词:中伏;局地;多云天气;我省;最高气温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月12日入伏: 多地迎“大烤” 专家提醒要“养心”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示说,除要注意防暑降温外,公众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她表示,入伏后,“暑易入心”,闷热的天气很容易让人烦躁不安,着急上火,情绪失常,出现睡眠不好、血压升高等症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