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摩羯”刚走 “温比亚”又来 从七夕到周末连续三天“相思雨”

2018年08月17日07:41  来源:大河网

5034

  牛郎和织女的故事尽管是个传说,但今日天气却十分配合,为七夕做足气氛。而接下来的周末,也是阴雨连绵。

  近期天气舞台异常“热闹”,台风一个接一个。

  “摩羯”残留云系的影响于昨晚趋于结束,新的台风——“温比亚”携雨到来。今天夜里到18日是我省主要受影响时段。

  今天白天,商丘、周口、漯河、驻马店、信阳五地区和南阳地区东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9℃~21℃;其他地区23℃~25℃。最高温度:东部、东南部26℃~28℃;西北部31℃~33℃;其他地区29℃~31℃。

  今天夜里到18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9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郑州天气

  17日多云转小雨23℃~30℃

  18日中雨23℃~26℃

  19日中雨转小雨23℃~25℃(记者 郑超)

文章关键词:温比亚;摩羯;相思雨;雷阵雨;雷暴大风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几天河南多雨周末凉爽 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周五,东部、东南部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到了周六,全省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温比亚”擦身广州 刮倒大树砸拾荒夫妻1死1伤

    昨日下午,万寿路两棵大树连根倒,砸坏围墙并砸中一对夫妻。有目击者介绍,事发地是一处临时的垃圾中转站,当时两名中年男女正在围墙边拾荒。昨日下午3时许,突然风雨大作,围墙内两棵细叶榕树毫无预兆轰然倒下,先砸倒围墙后倒向两人。

  • 中央气象台再发台风预警 沿海多地将有大风暴雨

    受“温比亚”影响,2日14时~3日14时,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北部和西部沿海、广西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南海西北部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9-10级;广西中南部、广东西南部、云南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 强热带风暴温比亚在广东湛江登陆 最大风力10级

    据中新社电,据气象部门最新消息,7月2日5时前后,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温比亚”穿过广东省湛江市东海岛,并于5时30分在湛江麻章区湖光镇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

  • 风暴温比亚致海南17个航班取消约1800名游客滞留

    “温比亚”对海南省的影响逐渐显现。记者1日从海南省三防办获悉,目前海南已对防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力应对“温比亚”可能带来的影响。据悉,1日17时,“温比亚”位于广东湛江东南方约25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预计将于1日夜间到2日上午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

  • “温比亚”来袭

    “温比亚”来袭 广西风雨“飘摇”

  • 琼州海峡14时起通航 进出岛列车恢复正常

    海事部门通知,随着强热带风暴“温比亚”的影响逐步减弱,琼州海峡自7月2日14:00起开始通航。粤海铁路进出岛列车也随之恢复正常,除K408次预计将晚点约2小时外,其余车次基本正点。

  • “温比亚”或夜袭 广东紧急升级应急响应

    记者1日从广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强热带风暴将可能于1日夜间登陆广东,给广东带来9级大风和大范围暴雨,雷州半岛等地还将出现风暴潮。广东省防总和气象局双双紧急升级应急响应,截至下午5点,广东已有35个市县发布台风警报。

  • 洪涝灾害致江西147.9万人受灾 7人因灾死亡

    (记者 王剑)据江西省民政厅报告,截至7月1日9时统计,6月26日以来发生的洪涝灾害造成该省上饶、鹰潭、景德镇、九江、宜春等8市61个县(区、市)147.9万人受灾,7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2.1亿元。

  • 热带风暴“温比亚”或将影响我国多省区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于6月28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预计于30日下午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并向华南沿海靠近,7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在广东中部沿海登陆,并可能影响广西、海南、湖南、贵州等省区。

  • 第6号热带风暴将登陆 国家防总会商部署防御工作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于6月28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预计于30日下午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并向华南沿海靠近,7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在广东中部沿海登陆,并可能影响广西、海南、湖南、贵州等省区。

  • 7月各类自然灾害致全国461人死亡 228人失踪

    经核定,7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洪涝、地震、干旱、地质灾害为主,风雹、台风等灾害也均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8158.4万人次受灾,461人死亡,228人失踪。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区在震后又遭受强降雨袭击,引发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重复受灾使得灾区雪上加霜。

  • 今年洪涝灾害已致157人死亡 2719万人受灾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的洪涝灾害共造成全国因灾死亡157人,失踪16人。截至7月1日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因强降雨、融雪、台风等引发洪水致使26个省(区、市)2719万人遭受洪涝灾害,死亡157人,失踪16人,农作物受灾1864千公顷,倒塌房屋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280亿元。

  •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派6工作组赴各地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近日全国多地遭遇暴雨。据悉,目前国家防总已派出6个工作组赴广东、广西、海南、四川、重庆、安徽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协助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