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苏宁智慧零售能力加速输向河南 未来三年新增1000门店+2个物流基地+1个科技城!

2018年04月18日09: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5034

  

  自去年12月19日启动大开发战略,宣布三年新增15000家门店、落地2000多万平方米商业实体以来,苏宁的智慧零售版图一再拓展。

  就在4月17日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苏宁进一步透露了未来三年在河南的发展计划:新增超过1000家互联网门店,其中包括5座苏宁广场,以及以苏宁自营业态为主体的苏宁易购广场,再建2个物流基地,打造1个科技城。

  苏宁智慧零售能力全面输出,河南市场享受红利

  苏宁于2005年进入河南市场,作为在互联网发展阶段与苏宁签署战略合作的第一批省份,河南既是苏宁战略发展的核心区域,也是率先收获苏宁智慧零售成果的受益市场。

  13年间,苏宁在河南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目前,苏宁在河南的业务范围已经覆盖零售、物流、金融等领域,在城市和农村市场布局了186家门店,建立了覆盖全河南以及辐射中部地区的物流服务能力,年度经营规模近60亿元。2017年,河南苏宁营收规模同比增长了36%,增长态势喜人。

  因而,当苏宁进入了智慧零售生态全面爆发阶段,河南市场无疑也将进一步享受到智慧零售能力输出所带来的红利。

  近几年,苏宁大力发展的智慧零售就是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的典型代表。如今,智慧零售已经成为行业趋势,这也进一步增强了苏宁以智慧零售服务河南发展的信心。面对河南发展中涌现出的新机遇,苏宁表示有信心打造出智慧零售发展的“河南样板”。

  按照规划,苏宁未来在河南市场将重点聚焦在两个方面:一是,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建立区域领先的智慧零售网络;二是,持续推动产业落地,助力智慧零售服务体系的完善。

  在智慧零售网络搭建上,未来三年,苏宁希望在河南新建至少1000家智慧零售门店,其中包括5座苏宁广场,以及以苏宁自营业态为主体的苏宁易购广场、覆盖社区的苏宁小店、覆盖三四级市场的苏宁易购精选店、覆盖农村市场的苏宁易购直营店等各类型、各品类的互联网门店,以此打造覆盖河南市场的智慧零售新业态,全面拉动区域消费升级。

  在智慧零售服务体系完善上,苏宁计划将已经形成的自身独有特色,即在聚焦零售基础上打造的协同科技、物流、金融、文化、体育、投资等多产业协同发展的智慧零售生态和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向社会全面输出,打造助力河南经济发展的智慧零售基础架构服务体系。

  具体来说,这包括在河南规划设立包含国际金融中心、智慧零售产业基地、产业孵化基地等服务内容的苏宁科技城,打造以智慧零售为核心的相关高科技产业链,形成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集群;加大输出苏宁的数据云、物流云、金融云等智慧零售核心能力,推动更多当地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线上流通持续繁荣。其中在物流发展方面,未来三年内,苏宁规划在河南实现4家物流基地的布局,将河南打造成为中部地区顶级的物流服务枢纽。

  商贸、扶贫两不误,苏宁欲造立体化“河南样板”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苏宁与河南的合作将不仅局限在商贸。在扶贫项目上,苏宁也将有新动作。

  河南地处中原,人口众多,全省覆盖108个县,其中贫困县39个,扶贫任务较重。苏宁在全省一直开展着苏宁特色的电商扶贫模式,以河南省范县、台前县、固始县、兰考县等贫困县、镇为试点,与河南省商务厅、各市县签订“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合作协议”。

  此前的方式是:建设苏宁易购直营店,帮助农民触网,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开设”中华特色馆”,让贫困县的农副产品、特色工艺品、中华老字号产品通过苏宁易购平台走向全国,推动地方区域电子商务生态圈的深度融合,整合“工业品下乡”及“农产品进城”功能,服务农村消费者;加强贫困县电商人才的培训,依托苏宁在O2O领域的培训师资和课程优势,与当地政府共同开展电子商务培训,为贫困县“互联网+”经济转型提供人才储备;提升当地人才就业,在贫困县招募苏宁易购直营店店长及销售人员,提升当地人才的就业率,培育一批电商带头人。

  截至到目前,苏宁在县、镇、乡开设苏宁易购直营店 102家,开设政府授权的中华特色馆4家(开封、兰考、西峡、周口)。苏宁通过电商扶贫,使河南固始土鸡蛋、卢氏核桃、卢氏香菇、范县莲藕、灵宝苹果、中牟大蒜、济源洋葱等农特产品销往全国。

  而接下来,苏宁将在原有扶贫方式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受到央视、新华社等党媒、央媒多次点赞的“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将有望进驻河南。

  

  (图:苏宁电商扶贫实训店屡屡受到央媒、党媒点赞)

  这种新型电商扶贫模式是以“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为经营主体,以“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为贫困县特色农副产品上行通路,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业务扶贫以及捐赠扶贫在当地的落地实践,真正做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可见,所谓苏宁“河南样板”,不仅是一个商业样板,更是一个集模式、生态、业态、社会公益等于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样板。

文章关键词:苏宁;河南;零售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