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国足球若不缺钱 缺的到底是什么

2016年07月29日0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足球有时的确需要“烧钱”,但绝非只要有钱就可以任性。我们引进大牌球员,不仅是要让球队取得更好成绩,还要从优秀的职业球员身上学到高超的足球技战术和严谨的职业精神

  在世界足坛,若论基础建设和球员收入,中国足球也算迈入了前列。近段时间以来,中国资本并购老牌球队、千万欧元级别外援加盟中超等消息不时出现,更给人们留下了“不差钱”的印象。但热闹背后,说到中国足球的成绩,就只剩一声叹息。

  中国足球若不缺钱,缺的到底是什么?不妨看看登巴巴。

  这几天,绿地申花外援登巴巴的伤势牵动无数球迷的心。登巴巴受伤后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三句话:他醒来后问的不是伤情,而是比赛结果:“我们赢了么?”还不忘告诉别人,“这就是生活。不要怪罪踢伤我的球员。”在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探望时,他还恳求,“张总,再给球队引进个好的外援吧。”

  在登巴巴身上,是否能找到些中国足球缺少的东西?球场上,登巴巴毋庸置疑是球队核心,平时训练严格、生活自律,受伤后的宽容、坚强、乐观,更体现出职业球员的高素质,体现出对足球的热爱以及对职业精神的尊重。

  各行各业都在提倡工匠精神,提倡对职业的尊重和投入。优秀运动员身上体现的职业素养,如敬业精神、团队意识与奉献精神等,也是工匠精神的体现。登巴巴的职业精神,固然和自我要求相关,也和他所处的职业环境有关。一个足球市场,如果索取的多、奉献的少,唯利是图的多、勇于担当的少,那么,即便有发展,也难以持续。

  足球有时的确需要“烧钱”,但绝非只要有钱就可以任性。我们引进大牌球员,不仅是要让球队取得更好成绩,还要从优秀的职业球员身上学到高超的足球技战术和严谨的职业精神。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走上一条健康发展的轨道。

文章关键词:足球市场;让球队;大牌球员;职业球员;球员收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明确中国足球下一步目标 5股或受益

    12月16日,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昆明海埂基地召开。在大会第一天上午的议程中,足协主席蔡振华传达了中央领导对于中国足球下一步发展的指示精神。

  • FIFA腐败问题给中国足球带来的警示

    国际足联主席的人选已经尘埃落定,但是暴露出来的国际足联官员腐败问题却没有停止。足球的腐败不是一两个国家有的现象,“假球黑哨”也不是中国足球“特色”,韩日世界杯的假球黑哨,卡塔尔世界杯贿选,国际足联官员贪玩等一系列丑闻曝光,折射出整个世界足球体系的腐败问题。

  • 法媒曝阿内尔卡无限接近QPR

    腾讯体育讯 阿内尔卡离开申花几成定局,而他的去向自然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阿内尔卡希望得到一份年薪在500万欧元左右的合同,而这个价格对于女王公园巡游者来说似乎还要考虑一下。

  • 王健林回应“投资足球是否为迎合领导人”

    王健林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振兴中国足球而努力。王健林:他去投资恒大,我去投资马竞,包括以后我收购其他公司等等,其实都是在为中国足球从不同的角度努力,这没有任何赌的成分。中国足球目前主要靠赞助商,而且一个主赞助商就搞定一个俱乐部,这不是真正的足球产业,这和欧洲的俱乐部根本不一样。

  • 王健林回应“投资足球是否为迎合国家领导人”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做客央视《对话》节目。

  • 王健林回应“投资足球是否为迎合国家领导人”

    王健林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振兴中国足球而努力。王健林:他去投资恒大,我去投资马竞,包括以后我收购其他公司等等,其实都是在为中国足球从不同的角度努力,这没有任何赌的成分。中国足球目前主要靠赞助商,而且一个主赞助商就搞定一个俱乐部,这不是真正的足球产业,这和欧洲的俱乐部根本不一样。

  • 尤文挖曼联巴萨组豪华433 心仪目标1纪录胜梅西

    阿莱格里在米兰曾使用过一段时间433,如今取代孔蒂执教尤文图斯,阿莱格里一直有意将阵型变为433,《足球市场》披露,为了满足阿莱格里的战术需求,尤文图斯冬季将对进攻线进行一些调整,马塔、佩德罗都是斑马军团的引援目标。

  • 贝总派特使密会中东富豪 米兰或步国米后尘转让

    国米70%股份正式转让给印尼财团,同城的米兰也有动作,来自《足球市场》的消息称,贝卢斯科尼的几名亲信正在阿联酋洽谈股份转让事宜,而贝卢斯科尼也已经委托一家银行,为米兰进行资产评估。

  • 曝国米购张琳芃获里皮力荐 欲卖长友佑都腾名额

    北京时间3月11日,据意大利媒体《足球市场》的消息,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非常欣赏广州恒大队的后卫张琳芃,托希尔与曼奇尼已经决定清洗长友佑都为张琳芃腾位置。曼奇尼一直想将这位日本球员清洗出球队,但是由于长友佑身后有亚洲背景,因此一直没有对其动刀。

  • 米兰欧冠名单暗藏两大玄机 清洗魔翼为本田腾位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米兰官方公布了冠军联赛资格赛参赛名单,巴洛特利等主力悉数在列。米兰冠军联赛的名单中还有一个玄机,就是尼日利亚后卫塔伊沃并没有入选,塔伊沃今夏回到米兰之后,并没有在热身赛中出过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